IMG_7395.jpg   

花哈哈哈哈哈...終於玩回來了XDDDDD

這次7天的冰島之旅出國前覺得短...但出國後又覺得好像去了不止7天呢!

 

這次的行程...其實是迫於旅遊的時間限制變更的PLAN.B

原來的計劃希望在明年可以成行^++++++^

 

回到主題!!!!

9月時斷念PLAN.A之後我就開始找下一個計劃...

十分隨興~我在網頁上搜尋「冬天」和「必須去」~一整片網頁出現的幾乎都是冰島

Well 一開始還有點猶豫, 但冰島欸!!! 白日夢冒險王啊!!!!

我也可以變成Walter Mitty了!!!!!

但我不會玩滑板>__<

 

1.機票(Skyscanner)

http://www.skyscanner.com.tw/

對北歐旅行毫無概念的我開始找很多比較, 我的重點在於

(a)機票便宜

(b)飛行時間短

從台灣去一定要轉機, 台灣出發的航空公司不一定, 但由轉機點到冰島的一定是冰島航空(IcelandAir)

有參考過旅社行程以及璨星等知名線上機票查詢系統

但就是以Skyscanner所查到的價格比較划算

再來就是價格了

我只有5天的年假可以利用, 本來大可以請在週間, 就有9天的時間在冰島玩

但是想要這樣的時段...就得週五晚出發, 機票非常貴, 搭配轉機的時間也非常長

我記得大約要NT.48,000以上, 飛行時間(含轉機等待時間)長, 去或回至少會一個超過50小時

雖說轉機時間長大可以到轉機國家逛一逛...一一"但是...這時間點都是轉機都在上海浦東

天啊~~~~~~~~~=月=瘋了嗎~~~~~我才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飛那麼久! 轉機時間那麼長! 還待在浦東! 我才不要!

也就是說如果想跨週間, 那麼我玩的時間也不過將近5天= =

付那麼多機票錢...

於是我開始找跨週間的機票...神奇的事發生了...

機票比較便宜, 航空公司大都是荷蘭航空...轉機點在阿姆斯特丹

飛行的時間(含轉機)去回都差不多是1天, 轉機時間還可以去阿姆斯特丹

(完全只是覺得去浦東轉機很無聊又不時尚)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機票是週三00:20出發, NT.33,811, 去回都在荷蘭阿姆斯特丹Schiphol Airport

 

2.住宿(Booking.com)

http://www.booking.com/

我對住宿的重點在於

(a)交通方便

(b)生活機能完整(ex:超商)

最開始當然不是就從Booking.com找的, 是在為數不多的部落客網誌中發現了這個選擇

比價方便, 訊息也很透明, 每種Hotel都註明了評分和遊客們的評論

多部分都是英文比較多, 但其實都很好理解, 所以不用擔心

所有去冰島的人大概90%都住宿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市中心

我最後選擇住在離市中心15分鐘公車程的公寓North Star Apartment

因為不在市中心, 所以也比較安靜

附近有銀行、ATM、超商以及一間Subway, 公車站就在轉角

 

3.機場接送&行程規劃(BusTravel & Reykjavik Excursions)

BusTravel (划算)

http://www.bustravel.is/

Reykjavik Excursions (最大間)

https://www.re.is/

冰島的巴士是融合觀光性質的產業, 如果不是採自駕旅行, 就一定是利用巴士旅行

以上2家是這次行程我有採用到的

一般在行前多看幾間的簡介, 就大概可以知道自己要怎麼玩

要多留意價格以及和自己班機的時間是否能配合

最重要的!!!一定要把LOGO記住啊!!!!! XDDDDDD

我的行程雖然一再變形, 但最後拍案論定如下

11/19_落地 / Pick Up(BusTravel) / HOTEL CHECK IN / 超商購物

11/20_Golden Circle(BusTravel) / Northern Light(Reykjavik Excrusions)

11/21_South Shore Adventure(Reykjavik Excursions)

11/22_Reykjavik City Tour

11/23_Blue Lagoon(BusTravel)

11/24_離開冰島 / Pick Up(BusTravel / Amsterdam City Tour

11/25_離開荷蘭

 

4.需攜帶物品

(a)電器:充電器 / 轉接頭 / 行動電源

(b)各式藥物:止痛藥 / 暈機藥 / 消炎藥 / 暖暖包(視情況使用)

(c)泡溫泉:泳衣 / 大浴巾 / 拖鞋

(d)拍照:腳架 / 廣角鏡 (可以的話可以在腳架的腳上局部裹上塑膠布或布, 否則在太冷的晚上手抓不住)

(e)衣著:<外套>GoreTex或等級類似的防風禦寒外套

            <帽子>保暖毛帽, 一定要有雙層, 不夠就當地買吧

            <衣服>一般長袖即可, 有厲害的外套, 我最多也只穿一件內裡長袖加一件外衣

            <褲子>不想特別買雪褲, 所以我有幾種選擇, 一是鋪暖毛的厚內搭褲、二是褲襪+外褲、

                      三是鋪棉內搭褲, 可以依行程狀態決定

            <襪子>一定要2層, 褲襪+羊毛襪 or 短襪+羊毛襪

            <鞋子>最好是過腳踝的短靴或是長靴, 不然寒氣和水會很容易滲入, 身體會變冰冷難耐

(f)錢幣:冰島大都可以用信用卡交易,連買熱狗都是, 所以只要帶個幾10歐元去換就好了

(g)其他:筆記本/八色筆/5色原子筆~習慣寫本子~來紀錄自己的旅行

(h)隱藏版

 

行前我在不知道能不能成行前找了很多資料~有關於台灣人到冰島玩的訊息也不夠多~

因此在很多的問題無法解答下也感到有那麼點緊張~

不過~實際去了一趟果不其然擔心是多餘的^^

回來之後就想先分享一下行前應該準備的東西, 想去的人可以做為參考!

 

這次是我的第一次單獨旅行~很開心~也建立了不少一個人旅行的信心

這篇之後就開始分享每天的行程了~YEAH~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