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6.jpg

我從來沒自詡是背包客~充其量也不過是個尋求片刻心靈自由與海閣天空的都市遊子

在陌生的國度~只要心靈充實~滿懷求知~無時不保有內心寧靜與自由~就是我的旅行。我的冒險

 

在外旅行不止是放手去玩~也要對在台灣擔心著自己的家人朋友們負責

所以這趟旅行我格外小心~絕不做多餘的涉險行為

 

前篇的行前準備~有一項對我而言最重要,但大家都不會太在意的事~

就是音樂啊~~~~YEAH~~~~(旋轉)

很好~我充分感受到各位的白眼了, 但沒音樂我真的會死~

於是最後(h)隱藏版就是:UE BOOM藍芽喇叭以及冰島歌單

歌單:

1.Chef(OST)

2.No Reservation(OST)

3.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OST)→最不可少啊!!!!

4.Beach Boy

5.Pitch Perfect(OST)

6.Eric Whitacre (Album*2)

到了這麼冷的國家, 所以準備了很多拉丁音樂以及開心的音樂

至於準備了Eric Whitacre是因為在這裡聽有一種異於平常的寧靜共鳴...很奇妙...

 

好了~總是要這麼廢話一陣子的~回到主題~

這天多部分的時間在飛行

11/19 00:20~飛行12小時至荷蘭阿姆斯特丹Schiphol Airport

轉機5小時逛了機場

荷蘭當地時間13:20飛行2個半小時到冰島

 

由台灣出發時碰到了很多東南亞國家的人~才知道台北是馬尼拉和荷蘭的轉機點~

去回都碰到了不少應該是馬尼拉的旅客

IMG_7401.jpg  

雖然先前看過有人對荷蘭航空所提供的飛機餐的批評

但我覺得其實蠻好吃的啊~可能還是最好吃的耶~

每餐都附有主餐、麵包+奶油、沙拉或水果、甜點、水、飲料~超豐富的

不過只要不是我不敢吃的東西~我大都覺得不錯就是了(好養

IMG_7403.jpg IMG_7409.jpg 

服務也很不錯~

每次坐飛機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身邊的鄰居的類型

去的時候我坐窗邊, 身邊是2位應該是菲律賓夫婦, 人很NICE

這趟飛行~我完全沒有被打擾到~超棒的~

 

到了荷蘭阿姆斯特丹Schiphol Airport

DSC_0025.JPG    

在台灣是穿得薄薄的~但帶著羽絨外套~

走出機艙時感受到荷蘭在地的溫度真是低~行前查過大概是8度~

於是快把外套穿起來

轉機5小時的這天決定在機場內逛逛就好

荷蘭這個機場蠻有名的~很大~可以逛的東西很多~

機場很大~Shopping區也很大, 但標示都很清楚可以好好找

DSC_0008.JPG

本來想好好逛機場的~但幾乎是花的時間一半不到我就膩了~

只是不同的Gate附近有不同的逛街區~若要跨區域~就得走遠點了~

勇敢的走到其他Gate去吧!!! 如果你腳不酸的話~

左下是捐錢桶, 大家都會把零星麻煩的零錢丟進去吧~

IMG_7411.jpg DSC_0004.JPG

好吧~沒什麼逛街熱忱~我只好找個地方坐下來寫寫小本子~

於是我找到了旅人們的好朋友-麥。當。勞。

IMG_7415.jpg  

這客麥當勞花了我7.8歐元...台幣差不多300塊= =真不是普通的貴

不過味道沒有台灣那麼鹹蠻得我心的就是了~

沒辦法~我就是得了一種到國外看到麥當勞就想吃的病~

 

在前往即將搭乘的冰島航空的Gate時, 經過這個區域~

DSC_0029.JPG  

刻意用綠色的主題~裝飾了假的樹和綠葉~背景是蟲鳴鳥叫的聲音

是休息的旅客專屬的休憩區域~我覺得超棒的~

在機場對會暈機的人很不友善的一點~就是水的問題

因為進海關檢查時水不能帶進去~所以當你準備要飛時就得買一瓶貴霜霜的水

光這天我就買2次水了=月=/機場你嘛裝個飲水機~~~~~~~

不然我怎麼吃暈機藥啦!!!!!!!

 

來到了Gate卻空盪盪的~

DSC_0030.JPG  

雖然後來還是來了很多人~但飛機是沒坐滿的~

在這次飛行我就被歐洲人欺負了~= =火很大~

每個機位都可以放行李在座位上的行李櫃~

手上東西要是多點, 就會放一部分在行李櫃中, 自己手邊留一點

結果= =有個臭婆娘把自己的東西全放滿, 還放到隔壁位子

當我想把行李放到另一個空位時她的同夥竟然跳出來對我說

"Your seat is XXX, you can't use this!"

我瞥了一眼臭婆娘們佔滿的櫃子...心想在國外不要製造衝突...

於是把所有的東西全拖進了我的位子~擠得要命~氣人~

不過大概是老天有眼吧~給了我一個小小的補償~

我坐在窗邊~過了一陣發現左邊2個位子是空的沒人坐

YEAH~=__=+

於是在起飛平穩之後~我就把我的東西全放在空位上~

這3人是一個歐洲女人+2個看起來像印度藉的女孩子

歐洲女胖胖壯壯的

於是她們3人組就得坐得很擠橫眼看著我這麼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爽!!!

IMG_7434.jpg  

我就這麼看著我的風景~想著一會兒終於就要在我夢寐以求的國度降落

 

在落地之前所看到的~其實沒什麼好意外的~

印象真的是荒涼的可以~禿~可以算禿吧~

到處都看得到薄薄的霧~雲層很低~

沒什麼生意~好像什麼都被冬天的寒冷所冰封了~

 

走出機場就看到了好大一道彩虹~實在是那時我非常急著想找巴士~不然一定好好拍一下照片

因為走出機場後我看到了很詭異的畫面

DSC_0036.JPG  

感覺很酷~

因為左手邊是一片烏雲密布~中間是一道好大的彩虹~右手邊正在漂亮的落日呢~

啊對了~這時的冰島正是晝短夜長的時候~我走出機場是當下的下午4點左右

太陽正準備要下山~酷斃了~~~~~~~~~~~~~~這個畫面~~~~

都忘了走出來有夠冷~我來來回回的在找被兩輛大車擋住的巴士

這是行前就約好的機場接送

這次預約的BusTravel接送可以加上Special Offer(2和3)的套裝行程

1.機場接送(去和回)

2.Golden Circle

3.Blue Lagoon(不含門票, 僅接送)

ISK 11,200

這個套裝就比起個別去訂Reykjavik Excursions的行程要便宜的多! 很划算!

 

總算沒被巴士丟掉的順利到了此行的落腳處North Star Apartment

DSC_0039.JPG  

因為不在市中心所以便宜很多~但搭公車也不過15分鐘路程而已

這間採自己check in的方式...真的...我住了5天都沒看到工作人員...也沒所謂的櫃台

跟鬼沒兩樣啊!!!!!

行前會以e-mail告知大門密碼鑰匙盒密碼

到房門口, 會有個盒子裝了這個房間的鑰匙, 你必須以鑰匙盒的密碼打開才拿得到

跌跌撞撞的終於進了房門

哇哇哇哇~~~好棒的房間啊~~~~~~~~(灑花

IMG_7449.jpg IMG_7450.jpg IMG_7453.jpg

IMG_7454.jpg IMG_7455.jpg IMG_7456.jpg

IMG_7457.jpg IMG_7458.jpg  IMG_7451.jpg

空間非常的大~有廚房和衛浴設備~小沙發~最重要的是廚房所有的器具算是都齊了

至少我能用的都在這裡了~~~~太奢侈了啦~~~~~~~~~~~

喲呼~~~~~(轉好大一圈翻倒在床上)

那被子超熱的= =...一開始還有點瞧不起它真是對不起...

 

再來我就拖起我舟車勞頓的身子~得去對面的超商張羅點早餐~

NOATUN這間超商可說是我這幾天很重要的據點吶XDDDDD

預備做為早餐和一定要吃的水果我買了牛奶/蘋果/麵包/優酪乳(?)/雞蛋

IMG_7460.jpg IMG_7462.jpg IMG_7463.jpg        

對了~希望到冰島的人不用太奢望能吃到什麼厲害的水果~

欸~這裡是冰島耶~

 

Set了一下電腦和未來4天的擺置~我就開始訂另外2個行程~

其實冰島的巴士Tour只要在24小時前預約都可以

巴上會到旅館接人~對沒有駕車的人是很大的福音哦!

不過事前必須要比較一下各家巴士的行程比較好~

能夠多看一些資料一定有幫助~否則行程有重覆到不是欲哭無淚了

資料看得夠充分~就可以勇敢的訂下去了~

 

然而...這天我卻犯下了一個天大的失誤是幾天後才發現的= =||

 

<Continue>

 

這就是「右手邊的夕陽」~這時也不過4點多一些而已~

DSC_00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