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7.jpg  

這天是實際展開行程的第一天-Golden Circle

這也是冰島當地最有名的一個行程

 

首先我要從我的穿著和早餐說起

1.羽絨外套(不含防水防風外衣)

2.長版內搭+外衣

3.褲襪+外套

4.短靴

5.從台灣帶去的毛帽

IMG_7467.jpg        

每天早上我都有特別紀錄的穿著, 做為一個依據

這天是第一天在郊外的活動, 前一天雖然覺得冷, 但覺得好像也還好

於是實驗性質的就這麼穿出去

先不考慮外層風衣是因為套上羽絨外套後就又重又厚了~

不過...這天的實驗...也真的有得到教訓...=___=+

 

<早餐>

麵包+脫脂鮮奶+小杯濃湯(在台灣明明都隨便吃的)

IMG_7466.jpg  

在外遊玩時我其實不太吃東西, 一是太麻煩, 二是我真的感覺不太到餓

先前在中東玩時, 如果不是朋友要吃飯, 我大概也不太吃吧

但在冰島旅行要很注意熱量的流失的狀況

在這個環境熱量流失的很快, 所以一定要保持熱量

於是熱茶+Snickers巧克力是我每天都會帶在身上的東西

即使沒想要吃飯, 至少也要喝熱茶和吃巧克力, 否則不管你穿多少都會從身體裡面冷出來

IMG_8930.jpg  

 

Golden Circle

這天是第一次巴士Tour, 搭乘的是BusTravel的巴士

其實每次巴士Tour我都會有一點點挫

因為流程上是會依預約的說明, 早上會有小車到Hotel接人

然後再到巴士總站會合由大車一起出發

我又不住在市中心, 所以實在很怕被忘記啊~~~~

DSC_0049.JPG  

這張是冰島早上的08:00, 我就站在Hotel前等人來接我

冰島的冬天晝短夜長, 11月中之後這段時間日出大概是09:30, 而日落大概在16:30~17:00

巴士來載我之後我和司機聊了一下

到了主要交通線上, 開始看到很多車子, 司機說這是冰島的Rush Hour

哈哈哈哈哈哈...感覺真的很奇妙...明明暗摸摸的說~

DSC_0053.JPG DSC_0054.JPG  

巴士上路開沒有多久就遠離城市和主要幹道往郊區去

只是稍微往高一點的地方去, 四周就變得霧濛濛的了, 能見度很低

所以我們就在什麼也看不到的情況下慢慢的開了大概半個多小時,

這之間司機先生會以廣播的方式介紹冰島

另一張圖像火燒的亮亮那塊是冰島的溫室

因為冰島有大半的時間都處於日照不足的狀態, 即使是畫長夜短, 因為雲霧濃的關係

所以使以溫室的方式培育花朵

在這樣的清晨(其實是早上9點多), 活像是大量的火炬一字排開

DSC_0059.JPG

  

Faxi Waterfall

DSC_0081.JPG  

IMG_7480.jpg  

在冰島有看不完的瀑布~這點從曾去過冰島的朋友口中就得知了~

Faxi是Golden Circle行程中的第一站~和之後要去的Gullfoss同樣是寬闊型的瀑布

現場看真的很壯觀, 但Faxi算是比較小的哦!

 

The Geysir

DSC_0101.JPG  

冰島是一個冰與火的完全綜合體, 冰指的是冰河, 火指的是火山

所以雖然地面上是冷冰冰的, 但地底下可是「火熱」的很

You are here at your own risk

在進去之前就先看到這樣的告示牌, 明顯告訴你

"咖租椅咧! 哪洗丟匈, 嘿丟洗恁刀欸代誌"

這裡可是冰島, 如果不小心注意, 就只能怪自己不小心了

DSC_0098.JPG  

說實在的, 看到這個畫面, 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咒泉鄉」, 完全顯見已經有年紀了

間歇泉區到處都是這樣煙霧飄飄, 底下一個又一個的熱水坑, 每個都冒著熱氣...

DSC_0124.JPG  

沒錯...就是這個溫度, 所以當有人跟我說要去給間歇泉灌頂一下時

我腦中浮現的是鴨子淋熱油的畫面

這也是為什麼間歇泉的附近都拉了線圍起來, 不然總是有白目的遊客會受傷的吧

IMG_7537.jpg IMG_7538.jpg  

左圖是準備要噴發在躁動的水潭, 因為熱氣的關係, 蓄熱到一定的程度時水面被往上推造成右圖的噴發

這一個是那一區最大的間歇泉, 直徑我想應該有超過4個成人的大步吧...

噴發的周期大概是10分鐘不等, 會造成一次大型噴發或2~3次小型噴發

旁邊的旅客都會很興奮, 其實我覺得很好笑啦~

大家都會圍在旁邊拿著相機對著水潭靜止不動...蠻辛苦的

因為我光是拍這兩張照片就不知在那僵多久了, 天氣又冷, 所以手很冰很凍

DSC_0153.JPG IMG_7649.jpg  

冰島的冬天雖然充斥著蕭條的顏色...不似春天那麼豐富...

但還是能在這之中看見奇妙的藍色和綠色...

雖然他們大多蠻危險的...比方水潭中的藍色大概意思就是「超燙」的意思

但我並不討厭這樣的單調...倒不如說看起來很舒服好了

一年四季都冰島不朽的色彩

 

Gullfoss Waterfall

IMG_7766.jpg

Fullfoss真的很大, 如果能更靠近看就更明顯了

但那時小路維修中, 不讓遊客進去, 有點可惜

拍著拍著小雨也開始下了~連鏡頭上沾了水也沒發現~

IMG_7748.jpg    

不是我要故意擋住畫面(=冊=走開!!!!

我就是那時明顯感覺到冰冷, 頭上的毛帽也是這時開始頂不住, 頭痛= =

我完全學習到這裡的8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和台灣完全不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就在遠處的旅客中心斥資買了當地的毛線帽

DSC_0203.JPG  

 

 冰島小馬王

IMG_7804.jpg  

小馬王是我自己加的啦 XDDDD

冰島馬和我們認知中的馬外型有一點不太一樣~

比較沒那麼高~就是腿比較短的意思~哈哈哈哈哈

看起來明顯也比較壯, 這可不是虛有其表

冰島馬的特色是和善而且力氣大, 是很好的幫手

以前還有人會食用冰島馬, 但現在幾乎不太看得到, 只有比較古老的小村偶爾會有

 

The National Park-Thingveilir

IMG_7810.jpg

 

Golden Circle的最後一站來到Thingveilir

很少看到稱為公園的地方這麼人煙稀少和蕭條的...估計大概也只有觀光客會來

這裡除了是國家公園之外還是世界遺產, 聞名於世界最早的議會之一以及板塊裂口

DSC_0224.JPG IMG_7851.jpg  

站在這之中真的很奇妙~想要花幾秒鐘從北美板槐跑到歐亞板塊也不難嘛!  

DSC_0254.JPG

冰島的西邊是北美洲板塊, 東邊則是歐亞板塊 (感謝捧由糾正我的筆誤^_^)

全球板塊擠過來擠過去的事到處都是

但這裡大概是唯一可以活生生在地面上看到的吧~

奇妙的是冰島最早的議會之一舊址就在板塊的交界處哦!

 

這天的Guide-Ragnar Thorsson先生

是個知識淵博而且幽默的老紳士~感謝他這天帶大家到處趴趴造~

IMG_7863.jpg    

Golden Circle的行程正式結束!

 

但這天可是還沒結束~

Golden Circle行程結束後先回到Hotel休息片刻

晚上排了去看極光~出發時間在晚上的7點半, 於是我先吃個熱騰騰的晚餐先

IMG_7864.jpg

然後在經過早上冰島的試煉之後~我決定改變服裝

1.把帽子換成當地買的那頂---還真的差很多~果然買當地帽子的選擇是對的

2.乖乖把防水防風的風衣套上---後來在我回去之前都不曾再脫下風衣了

3.穿上羊毛襪---有穿沒穿真的差太多= =

 IMG_7868.jpg  

 

Northern Light Tour

搭乘的是Reykjavik Excursions的巴士 ISK 9500

巴士帶我們到一處完全沒有燈的郊外去等著看極光~

可惜這天晚上的雲層太厚~什麼也沒看到就回去了~

晚上的冰島更是冷得很誇張, 並不是氣溫特別低~

我一身行頭本來真的十分充分的, 但冰島的風太大, 大到會瞬間被吹到離開原點

這樣的風吹了一小時我的身體也開始變冷了~

 

極光其實是一抹在天空中淡得不得了的顏色~

平常我們看到的極光照片會這麼亮這麼綠是多虧了攝影技術才捕捉到的

行前我惡補了很多夜間拍天空的技巧~可惜沒派上用場

什麼時候適合看極光可以參考極光預報

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

其實極光是一層天空中淡淡的顏色~

我們所看到的照片, 大片綠光彩帶, 鮮明的顏色都是由攝影師的技術所捕追到的

 

看到極光的條件

1.沒光害

2.無里無雲的夜空

3.極光圈經過

而這天晚上我們就因為太厚的雲層而無緣見到美麗的光彩了~

我終於理解早上我們在問BusTravel的Ragnar先生為何沒有極光行程時的回答

"Too much disappointment"

果然不可能那麼輕易看到的啊~

 

<Continue>

 

DSC_02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