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9.JPG  

這天跑得比較遠~來到冰島的南岸~說實的~車坐很久= =

大清早起床其實真的蠻絕望的...

 

首先按慣例要從我這天的穿著和早餐開始(=月=妳不要太過份!!!!!

1.羽絨外套+防水防風外衣

2.長版內搭+毛線外衣

3.厚絨布褲+羊毛襪

4.短靴

5.當地買的帽子

(我實在無法在室內把所有東西穿起來拍照~熱爆了)

IMG_7878.jpg  

到外面有試著拍了一下~當地斥資買的帽子真的沒讓我失望~非常保暖~

IMG_7883.jpg  IMG_7887.jpg  

<早餐>

脫脂牛奶+麵包+1/2蘋果+小杯濃湯

IMG_7877.jpg  

 

這就是我一早就很沮喪的原因~在下雨~

IMG_7888.jpg  

一早起床就是在下雨~還不小咧~

我心想~完了完了~難不成今天就得在雨中渡過嗎~(艸)

小車來接我時在下~轉大巴時在下~起程了也還在下~

但冰島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別說我猜不透了~

巴士上的Tour Guide告訴我們

「千萬別問冰島人今天的天氣將會如何!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5分鐘後的天氣會如何」

冰島的天候真是瞬息萬變的~氣象報告雖然會預報3天~1週(看你要查什麼)

但真的「比較」有參考價值的只有當天的半天而已~

因為我們到目的地雨就停了柳~真奇妙!

 

大巴出發後有個小插曲~浪費了一點時間~

就是突然大巴車壞了= =~真的是等了超過半個小時換車~

IMG_7902.jpg   

其實對選擇巴士遊而不是自駕遊的我來說~理當沒什麼怨言~

但這2天我很清楚自己因為坐巴士錯過了多少不應錯過的美麗風景照

少拍太多太多的照片了

別無選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口Q(哭著跑走

 

對了, 這天的Tour Guide超好笑的~

我不是說她人很幽默~而是她講話的習慣很好笑

沒什麼抑揚頓錯~常常上氣不接下氣~真的每次都聽到她講話講得很喘~

哈哈哈哈哈哈哈~換多次氣又不會怎樣~有沒有這麼辛苦啊XDDDDDDD

 

Skogafoss waterfall

DSC_0302.JPG  

第一站來到這裡~這是冰島很代表性的瀑布~

說是這樣說, 但我覺得好像每個都醬講~

不過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多照片的瀑布了~可惜天氣雖然放晴但沒有足夠的日照~

不然其實可以在瀑布下看到彩虹柳~

Guide說Skogafoss Waterfall是森林裡的瀑布(Waterfall of Forest)的意思

正當我在心裡想吐槽的時候, 她接著問大家有看到森林嗎XDDD

因為冰島人都在揶揄這個名字, 所以關於這個瀑布有一個笑話

"When you get lost in forest,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nd up"

(當你在森林迷路時, 其實你只需要站起來就好)

DSC_0319.JPG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說相機會在冰島壞掉了~

我一邊拍一邊被噴得一身溼~我和相機被噴滿了滿滿的水霧, 或說水

不然我也好想走近去拍拍照的~~~~~~

而我在這裡也發生了個小悲劇~就是我特地帶去的自拍神器~塑膠的部分轉的時候整個脆掉

= =手機差點翻到水裡...嚇死我...冰島太冷...冷到塑膠製的夾子不堪一擊~

用不到2天~始料未及~(踢

 

Solheimajokull

DSC_0340.JPG    

本次旅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點~冰川~或說冰河都可~

在來冰島之前只有在地理課本上面看到

什麼冰河、冰磧石完全沒親眼看過~只知道和冰有關係~

DSC_0364.JPG  

走到這裡前有一小段路...稱不上是走得辛苦...

路也不是很難走, 但就是風一直飆~身上又穿得厚重~

地面是鬆鬆的黑土拖著腳, 真的不是很好走~

也因此要特別注意, 一個不小心在踩那些鬆鬆的黑土時可能就會掉到河裡

冰河健行的其中一個點也是這裡, 但一定要有裝備才能進去

DSC_0369.JPG  

 

Vik &Vik_Black Sand Beach  

Vik是南岸的一個小鎮~居民只有300多人~仰賴漁業維生

周圍被大片矮丘山脈以及海岸所圍繞~

我看過晴朗時的Vik, 十分小巧而精神~這點在冬天的確是有些奢求了~

IMG_8110.jpg  IMG_8087.jpg  

如果不是因為時間有限, 天公不做美

不然其實應該到小鎮小巷弄裡去走走的~有點可惜~

以下是再走一段就可以到的Black sand beach

IMG_8127.jpg  

這裡超酷的~這個天然的石窟非常巨大~如同它的名字一般, 這裡的沙灘都是黑色的

來自於火山噴發後冷卻的黑色岩石風化成~

不要小看這黑不拉機的地方~它可是被評比為最美麗的海灘之一

你不會這麼想不意外, 因為拍照片的是我啊XDDD

真抱歉我把它拍成這樣~天氣好點我可能還能發揮點作用

DSC_0469.JPG    

其實這裡除了是黑砂海灘之外, 還是海鳥的天堂~

在下車前Tour Guide就再三的叮嚀我們這裡很常發生意外

尤其是在這樣有點陰陰又有點溼的天氣, 在往上走時很容易發生意外

不然我當然要跑上去看Puffin啊~這裡是Puffin Bird的集散地之一

只是這天我只能由下往上看他們跩得到處飛的畫面了

DSC_0458.JPG    

到了冰島也要聽海哭的聲音~耶~

這裡的浪超兇猛的~

IMG_8114.jpg  

掰了胃! 這天我發現冰島巧克力真是甜到我吃不完

它其實是一般的牛奶巧克力, 非常好吃, 但它甜到我吃了頭很痛

還是我已經太累, 在車上吃它我亂反胃的

只吃了一半, 另一半還帶回台灣了咧~

 

Skogar Museum

IMG_8174.jpg

不應該是最後一站~但因為早上換車事件導致它不得不成為最後一站

Skogar Museum並不是非常富麗堂皇的博物館~

要我說的話, 其實比較像是一般的大一點的平房~

裡面陳設了許多傳統過去冰島人生活的遺跡

IMG_8154.jpg IMG_8160.jpg  

說一件很神奇的事~冰島人雖然嘴上沒講~一般人大概覺得問這問題很蠢~

但大部分冰島人很相信在他們的土地上有小精靈(Elf)~大人小孩都是~

他們的精靈不是長翅膀會飛很夢幻那種~是小人~長的有一丁點嚇人~

冰島人相信祂們就住在岩石裡~有那麼點神聖不可侵犯~

祂們甚至有不同的身份~我是覺得這樣的定義很像我們在說廚房有灶神...

冰島人覺得小精靈悠關很多生活中的事物

DSC_0483.JPG  

其實這裡是有個人在帶著大家在簡單講解的~

但我沒在聽XDDDDDDD 還是在自己到處亂跑

英文太爛了, 一直都處於聽一半的狀態, 於是直接灑脫的趴趴造~

=__=我就是個膚淺的旅客

IMG_8185.jpg  

上圖超可愛的~是Museum旁有一區過去的小房子, 這是在一個教堂裡的小木雕

特別拍下來~這可是「最後晚餐」耶~超可愛的!

怎麼樣~我只是做一個膚淺的旅客應該做的事罷了!

 

其實到這差不多結束了, 因為後來天已經完全黑了~

巴士還硬要帶我們去一個瀑布...= =...到底是要看什麼啦!!!

真的不用勉強欸~~~~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我們下次再見了~~~~~(揮

回程睡到翻過去了我~

 

<Continue>

這就是冰島的小精靈(Elf)~是不是很幻滅XD

IMG_8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