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96.JPG

這天的行程一直在這幾天糾結著我~但最後還是想脫離巴士Tour到市區

其實在前一天我就發現我在第一天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到冰島玩的人都知道幾乎沒有用到實體錢幣的機會~所以我只從台灣帶了200歐, 主要用在阿姆斯特丹

就算只在冰島換一點點, 但第一天我急著找巴士就忘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沒記得這件事, 畢竟本來行程的第4天是要跟著巴士Tour去冰河健行

似乎也真的用不太到

然後我就悲劇了~我在Day3晚上決定要城市裡逛逛~那天是禮拜五

隔天禮拜六, 附近的銀行根本沒開=口= 

急著想找地方換錢是因為冰島的公車只收現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拜五晚我幾乎是絕望的接受沒地方換錢的事實後, 我開始查從Hotel「走到」市區的路線

一一"從Hotel坐公車到市區只要15分鐘

但走路要花上一個多小時, 無計可施的我也只能這麼接受

這還不是最慘的...

 

這天的穿著和早餐

1.羽絨外套+防水防風外衣

2.長版內搭+針織外衣

3.內搭褲+羊毛襪

4.短靴

5.當地買的帽子

IMG_8212.jpg    

至於早餐

麵包+1/2蘋果+鮮奶

IMG_8206.jpg  

因為這天沒有巴士來接人的壓力~所以我就慢慢摸出門~

不然冰島這麼晚天才亮~而且禮拜六早上也沒什麼人潮~我要在黑夜裡走那麼遠耶~

這個想法在我走到建築物外面就秒速反悔

我不要在這個天氣在這麼廣大又人煙稀少的地方走那麼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靈機一動! 旅客應該都是用歐元換克朗, 我應該可以找到旅客換

IMG_8466.jpg    

就是這對夫婦害了我~他們不想跟我換錢~所以我只能去外面的ATM試

印象中我是無法海外領款的, 但無計可施之下我只能硬著頭皮試...

IMG_8214.jpg

結果= =卡被吃了卡被吃了卡被吃了卡被吃了卡被吃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當下我就是在這個視角整個人傻掉

這台該死的機器吃了我的卡!!!!=月=

提款卡是小事, 只是還是想拿回來, 只好寫張字條貼在那希望好心人要是把卡退出可以還我

(不過晚上回來, 機器修好了, 卡也不見了)

再來我就只能厚顏無恥的站在Hotel前等下一個旅客u///////u

YEAH~終於讓我等到~

IMG_8215.jpg  IMG_8216.jpg  

左邊的小姐和我換克朗~我只換了10歐大概ISK 1,539, 最後還有剩咧~

右邊的小姐幫我出了公車錢, 因為公車只收零錢, 不然丟多少它就收多少

所以我找了右邊的小姐換零錢, 最後因為她找不到零錢而直接幫我出錢了

Q口Q人好好哦~~~~~~~果真世界地球村~~~~~~~~~~~~

太感謝兩位的大力相助, 我才不用摸黑走到首都去>/////<

 

我住的地方走5分鐘就能到公車站牌~這站是Hamraborg~

據說是Kopavogur人人都知道的地方~所以回程直接講要到這就可以了

DSC_0535.JPG DSC_0536.JPG DSC_0539.JPG  

司機幾乎是每站都會停下來~停的時間也比較久~

投現金是ISK350(NTD90左右)~貴~

然後可以買1日PASS, 但因為我只坐2次, 所以這樣就好

途中有學生上車會給司機看公車卡~應該是無限坐的~網上說是學生卡10個月無限搭乘

 

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是最北邊的首都~早期移民看到這個城市霧氣濛濛~一如今日~

於是取名Reykjavik, 意思是Steam Bay(冒熱氣的海灣)

霧氣是源於冰島的地熱~主要以地熱發電~

曾經被丹麥和挪威統治過, 後來獨立建國

主要產業為漁業和觀光業~

 

XDDD這個禁止上車的圖示超讓人匪疑所思的~為什麼有溜冰鞋啊~

IMG_8223.jpg  

下了公車到市中心, 整體結構很像京都清水寺附近~

我不是說建築物像~而是都有個中心建築物, 也都要走上坡到達~

而主要建築附近都是可以逛的街道

11月底的冰島就已經很有聖誕節氣氛了~

 

路上不難看到一些雕象或是奇怪的裝飾品~

這...真的很難理解是在幹什麼=.=a

DSC_0563.JPG  

這時候其實已經10點多快11點了~看起來還是很像清晨~

DSC_0549.JPG  

這天偶爾還是會飄一點點雨~我拿著指南和Lonely Planet, 還有相機

顯然手真的有點忙=口=

在市區逛大概都在這一大塊地方~其實只要看簡易的地圖就可以自由的行動

IMG_8228.jpg IMG_8227.jpg  

這樣的簡介一般在Hotel就可以找到一大堆~

完全不用擔心拿不到~和荷蘭差多了~= =

路上的房屋很可愛~顏色很鮮豔~黃色、綠色、紅色都有~

DSC_0578.JPG

在路上亂走了一陣, 也有走到Hallgrimskirkja大教堂~

但人好多~所以決定先退出來去吃飯~

這是第一次在冰鳥吃道地的食物~所以我在Lolely Planet裡挑了一間餐廳

Loki

DSC_0591.JPG  IMG_8275.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真的是巧合~並不是因為湯姆頓才去的呀~

這間餐廳價格比較不會讓我害怕~但又是道地食物~

地點就在Hallgrimskirkja的前面~很好找~

這個set加上一杯有點特別的熱茶

ISK 2540 (NTD大概635)...=口=好貴啊啊啊啊

IMG_8278.jpg  

菜單上看來看去都是麵包、燻魚、蝦子

可以點像這種套餐~說實在的~我覺得好吃~

但是...我實在不喜歡洋葱和生魚~

燻魚對我來說就算生肉了><...所以吃完覺得有點驚驚...

最右邊的是甜點~超~~~級~~~~甜~~~~~~不過很好吃~

冰島女生真漂亮~

IMG_8295.jpg  

和這個漂亮女店員聊了一下~她說冰島人普遍英文很好~

年輕人都是看影集在學英文的~

冰島人普遍不太趕時間, 所以都慢條思理的~

觀光客也都入鄉隨俗~又或者是說我這個台灣人太習慣「趕時間」~

所以完全不匆忙又慢慢來的服務生~還有完全沒在Care的客人就很新鮮

對於我這樣想渡假的人來說~真是幫了我個大忙~

 

Hallgrimskirkja

DSC_0674.JPG

吃完飯之後決定再到教堂去走走~這個教堂整點是會報時打鐘的~

這是冰島最大的建築~紀念詩人Hallgrimur~

至於教堂前面的雕象是一位冰島的探險家Leif Eriksson

(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戰爭英雄咧)

1930年由美國贈送冰島紀念議會1000週年

 

從外部看是個建築很特別也很霸氣的教堂

DSC_0664.JPG  

我是故意放這張照片的~

右邊那位先生就解釋了公車上的標誌為什麼有溜冰鞋了XDDDDD

DSC_0691.JPG    

這個教堂的建築讓我想起了先前在South Shore看到的火山岩~

是不是很像~完全展現出冰島這個國家的地理特色~超酷的~

DSC_0469.JPG    

外部看來獨一無二又霸氣~內部真是讓我倒抽一口氣~

整間建築天花板拉高是必然的型式~設計的素雅大方~

真的很亮很漂亮XDDDDDDDD

DSC_0733.JPG DSC_0737.JPG  

左圖是剛走進去的畫面~右圖是背後的管風琴~不知道風琴是什麼時候用的~

能夠坐在這麼漂亮的教堂裡發了一下呆真是幸福

總覺得被洗淨了(欸?!)

在大廳流連忘返完~可以到頂樓去看看街景~

行前我查資料有說上屋頂要付幾百塊克朗~

但我這次去都不用欸@@ 真奇怪

DSC_0714.JPG  

拍到的這一大片多部分都可以逛哦~

所以可以理解這一大圈和海邊我就走了一天

 

Sun Voyager

都己經到了首都~就該找找首都特有的景色~

先是HallgrimsKirkja~接下來我就開始找旅客們一定都會拍的「藝術品」

翻了一下Lonely Planet~翻了手邊簡易的指南~說了在海邊~

但以為很小的Main Streets把我吞噬了...我找不到出去的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路痴本能大爆發

結果竟然走著走著就讓我遠遠從巷子的縫隙看到那個骨架了~

DSC_0812.JPG

先前看網路上拍照~我以為這玩意只有半個人身高~

實際到現場發現它好大!!!

結果是人站到旁邊只有它的半身高XDDDDDDD

這個雕像是Sun Voyager(冰島語是Solfar)~太陽的航行者~

象徵看顧航海人

IMG_8347.jpg  

 

Harpa

(Concert Hall and Conference Centre)

DSC_0839.JPG

哈帕是雷克雅維克的音樂廳和議事中心~

看起來超像太空船的~地點就在港口海邊

從Sun Voyager走到這只不過幾分鐘~遠遠就看得到

比較早的時候拍這棟建築物時就覺得很氣派了

晚一點等音樂廳燈開了...更是霸氣十足~~~要起飛了嗎!!!!!>___<

DSC_0874.JPG  

 

Main Street

早上雖然有小逛了一下~但我很清楚晚上一定比較漂亮啊~~~

這間The Viking就是我大敗紀念品的地方= =

我說真的~冰島的東西真的是夭壽無敵霹靂貴=口=

根本沒買什麼~大概5張小朋友就離我而去了Q口Q...我被搶了!!! 我在冰島被搶了!!!!!!

DSC_0885.JPG

有些店家的裝飾很用心~這間就有廚窗Elf~那麼大兩尊~

一開始看有一點可怕

但Elf看久也蠻可愛的啦(真的嗎?)

DSC_0886.JPG  

泥坎坎~泥坎坎~11月就這麼聖誕實在有點太早~

到處已經可以看到聖誕樹擺飾~右邊那張是可以寄信給聖延老人的信箱哦

=v=(噗哧)

真的不能怪我~當我看到信箱時冷笑了一下

我就是一個很糟糕的大人啊~~~~~~(艸)我是畜牲~~~~~~~

我真的缺乏這類的幻想能力~就算是小時候也完全沒這種幻想~長大怎麼可能會有啊~

DSC_0884.JPG DSC_0925.JPG  

早上和晚上都非常熱鬧~觀光客都跑到這了~

其實也是因為Reykjavik有大量的Hotel環繞在這裡

所以遊客大都集散在這裡

住在這的確也比較輕鬆方便啦~但價格就稍稍貴了點~

DSC_0902.JPG DSC_0920.JPG  

晚上的Hallgrimskirja教堂真的超威的~先前有看過有人分享~

所以我一直想晚上來看看~晚上這裡比較沒什麼人~

燈光這樣照真的超霸氣的~

也終於可以在這裡好好看看門上的雕飾

 

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攤)

這時我已經感覺到十分疲勞了= =我說真的~

走了一天~就算有休息也是一陣~我一直在走路

於是最後的目標是市中心這裡有一間遊客都大推的熱狗攤

我很少因為人人推就去某個點的~實在也是有點餓了~

IMG_8397.jpg

用Lonely Planet的地圖找了一下~還真是不容易找到欸!

這熱狗攤不在Main Street裡, 而是在外圍, 往Harpa方向~

還沒過馬路~注意左手邊~

只有那個窗口可以買, 只有一個店員, 大家買了就站旁邊吃

也有人飛車來就一次買5~6個

我感受到它的厲害了~這可能也是當地最便宜的美食

ISK380 折台幣...除以4就好了...好貴...

IMG_8398.jpg     

於是我當然也點了一個~蠻好吃的~很特別

我是沒特別查也沒問, 但熱狗裡的應該是羊肉~羊羶味很明顯~

咬下去滿口的脆~醬料也很特別~有點鹹但很好吃

一開始我沒想太多~邊走邊吃要坐公車回Hotel了~

然後我發現那個「滿口脆」的口感不全然是熱狗的~

= =一大堆的洋葱...我不知道羊葱是在醬裡還是熱狗裡...

不論如何都嚇死我了

這天連午餐! 我絕對吃了我半年份的洋葱了

 

HEY 小熊~你好髒~~(=口=幹嘛這樣

IMG_8379.jpg  

就是洋葱~害我坐公車回去的那15分鐘暈車了~=口=/

超不舒服的啦!!!!

我知道對大多數的人來說絕對好吃到爆點

但...洋葱...實在我有點害怕...冰島的食物好多洋葱><

 

回Hotel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商買隔天早餐(先前買的都吃完了)和汽水

喝了汽水我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Continue>

 

放這張照片壓軸沒別的用意~也不是我的風格~我只是想吐槽那件花裙子~

在冰島哪有機會穿它啊=___=+

IMG_83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