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8.jpg

第五天來到了冰島的布魯樂谷XDDDD~藍湖~

這天老天爺真的十分賞臉的賞了個大晴天 

 

今天一早~先是發生了一件我很絕望的事~

行程是早上半天到藍湖, 下午在Hotel整理行李(因為看極光會很晚回去), 晚上去看極光

IMG_8442.png  

每天早上我都會看的Aurora Forecast 極光預報

我說真的~極光真是像鬼一樣的玩意兒~

這個預報雖然會連今天開始起算大概4天的預測, 但是真的準可能只有當天的可以參考

前一天早上我看預報時左半邊還是清澄的(就是最適合看極光的狀態)

結果這天早上左邊是一遍深綠~也就是最不易看到極光的狀態

我查了mail, 巴士公司並未發出取消通知, 但真的覺得很擔心啊啊啊啊~

 

這天同樣從服裝和早餐說起

1.羽絨外套+防水防風外衣

2.長版外衣 + 泳衣穿在裡面

3.內搭褲+羊毛襪

4.短靴

5.當地買的帽子

IMG_8458.jpg  

至於早餐~是前一晚新買的~

麵包+一杯蕃茄+鮮奶~蕃茄超好吃的~

每天我就就對著這面鏡子在吃東西~室內超暖和可以穿無袖~

IMG_8444.jpg  IMG_8450.jpg  

一早看不出天氣如何~(廢話! 每天早上起來都黑黑的)

看了氣象天氣好像還不錯~只是極光讓人比較絕望而已

IMG_8463.jpg IMG_8464.jpg  

這是Hotel裡的電梯~容量大概就成人坐個5~6個差不多~

但大概只裝得下2個拖行李箱的大人~

= =每次用它都會讓我有點焦慮~因為它會發出一些聲音~

安靜的要命的清晨~轟隆隆的機械聲~總會讓我有點緊張

然後很多恐怖片的情節又出現在我腦海裡了XDDDDDDD

 

Blue Lagoon

這天是搭BusTravel的巴士    

IMG_8687.jpg  

Blue Lagoon (藍湖)是冰島很有名的地熱溫泉, 也是非常有名的旅遊勝地

溫泉由部分火山熔岩組成, 泉水有豐富的礦物質, 主要含有矽和硫

地點離機場很近, 所以很多遊客的行程常常是白天落地機場就先去泡湯了

進去這一區當然不是免費的~行前我在家就有把門票訂好了

網址: http://www.bluelagoon.com/

 

Blue Lagoon.jpg  

這張圖是收費的內容, 分有不同服務的內容

可以純泡湯~也可以有附加服務~當然也可以訂當天就在這住一晚

就看你的需求, 我是只選了泡湯的選項, 所以是EUR35, = =這悲傷的價格我就不換算了

沒錯! 真的不便宜!

但就純在天堂泡湯而言, 我覺得很值得~反正= =也才一次

唯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自己帶: 拖鞋 / 泳衣 / 浴巾

當然這裡也可以租, 如果你想付天價租的話, 

不過浴間有很好洗的洗髮精和潤髮乳, 只是沒有沐浴乳

在線上訂好之後將電子票印出來, 或是放在手機裡, 到現場出示就可以

 

剛下車會先看到這個地方, 這裡可以寄行李箱

因為真的蠻多剛到冰島或是離開冰島前去的遊客

DSC_0949.JPG  

然後會經過這麼樣的一條路~剛下車時司機就叫我們快點走

因為後方有遊覽車來了XDDDDD 不快點就要排隊排很遠了

DSC_0951.JPG DSC_0957.JPG

動線很清楚~到匣口刷過電子票之後服務台人員會給你一個手環

這裡真的很高科技又貼心

泡湯最怕手上一堆東西~放邊邊又怕被偷走

於是你只要有一個這個手環, 把所有自己的東西放到寄物櫃裡就好

現場要點飲料, 消費也可以用手環購買, 離開結清就好

IMG_8484.jpg IMG_8487.jpg  

櫃子超酷~把東西放進去之後~藍燈會閃~

把手環靠過去感應就會鎖起來

要打開的話也只要再感應一次就會彈開

好~~~方~~~~便~~~~~~~哦~~~~~~~~~>0<

除了手環和浴巾, 你什麼都不用帶

我是因為要拍照, 所以帶了裝在防水殼裡的手機進去

相機我真的就不建議了, 除非防水有做好, 不然很可能這張門票就會更貴了

IMG_8496.jpg  

一切都如同我所想的~更衣室換好衣服要走出來這裡

一般人很難想像有多爭扎, 冰島天氣是8度的時候體感溫度只有1~2度

所以當我穿著泳衣走出來時...

I wanna die...

真的超想死的...超級霹靂冷的...頭都快爆掉了

不過也就一小段路啦...一入水就天堂了^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到溫泉裡再看別人走出來真的很有快感...

水不深...最淺大概到腰吧...離岸愈近還有更淺的

最深在中間, 有到胸口

不過不論深淺, 大家都會讓自己盡量胸口以下在水面下

= =這麼冷誰要在露出大半個身體走啊

IMG_8546.jpg  

剛開始泡溫泉...大概是11點多一些吧...

天空還是一付還沒醒的樣子...雲層低低的...罩在頭頂上

天色不亮, 加上Blue Lagoon天然的藍色還有霧氣...

現場就是一大片淡淡的藍色...視線有點模糊...很有仙境的氣氛

雖說來到這裡一定要敷火山泥...但我覺得有點恐怖...

湖底其實都是岩石, 泥是屯積在邊邊的水底

顏色是灰的=口=撈起來還會抓到不少頭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噁心啊啊啊啊啊啊

要敷就要找旁邊有專門的地方有提供「乾淨的泥」~是白色的~

我是敷了一下就洗掉了啦...因為臉好痛一一" 

估計應該是這幾天臉皮乾得有點薄了...都忘了這溫泉水是海邊的海水了

所以目睭進水也好痛=月=

IMG_8613.jpg IMG_8616.jpg  

這是溫泉邊邊的一個...福利社...哈哈...賣飲料的地方啦~

酒精飲料、果汁、冰沙都有~

邊泡溫泉邊喝這種涼涼的飲料真的超享受的

溫泉的區域很大, 我走了大半圈之後覺得頭有點暈

熱暈暈的~就決定來一杯~喲喝~

點好飲料給店員"嗶"一下手環就可以了~

IMG_8685.jpg IMG_8777.jpg    

我這杯是草莓奶昔~千萬不要太小看這一杯應該只有500C.C的飲料

這杯可是要價台幣299塊耶...尬的...夭壽貴

不過拿著這杯走來走去~悠哉泡湯真的是有點太享受~哈~

IMG_8687.jpg

本來以為看到的景色已經夠美了~

過一陣子雲慢慢散開, 露出了大片的藍天, 還有好久沒看到的日頭

我的媽呀~~~~真的太美了~~~~

IMG_8716.jpg    

IMG_8814.jpg  

再來我就進入無限瘋狂拍照模式

IMG_8789.jpg  IMG_8727.jpg  

有一度我還跑上岸去拍...對...穿著泳衣跑上岸

泡了好一陣溫泉, 所以走到地面時並不覺得冷

不過大概也不過拍了2分多鐘吧

我開始感覺不到腳底...地板非常的凍...連頭都開始痛...我才快點回到水裡

真的是沒想到Blue Lagoon會美成這個樣子...

根本就是在天堂泡澡啊>////////<

反正我來生想必是只有下地獄一條路...能在天堂泡一次湯我也能好好去了(=口=

IMG_8819.jpg  

過中午之後人開始變多...我也差不多該離開

不然其實有點阿雜了

於是趕緊去好好梳洗了一下...超蘇湖的...

在那裡泡溫泉, 一定要好好用他們的高級洗髮精和潤髮乳, 不然頭髮吹乾會超級澀

IMG_8868.jpg IMG_8869.jpg  

附有吹風機、棉花棒、還有可能是化妝綿的東西=.=

非常方便

 

梳洗完~我就到屋頂去拍照了

DSC_0960.JPG  

這是裡面附設的餐廳...很高級...嗯...很貴

可是很好笑的是...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高級餐廳裡看到全部都是穿浴袍在吃飯的人

放眼望過去都是穿白色浴袍的人....哈哈哈哈...蠻詭異的

DSC_0966.JPG

 

 

 

DSC_1008.JPG  

這一大片被薄薄植被所覆藝的岩石地就在旁邊~有圍欄圍著不讓人進去~

雖然有點蕭條~但我好喜歡啊~

 

大約是下午2點左右從這裡回程~巴士司機在停車場等

講到這我真要好好勸勸藍湖的管理人~這裡離開的動線超自由的~

離開的時候我走得非常順~完全不記得要去付清那杯飲料~

手環還戴著我人就走出去了

走到一半覺得手卡卡的才發現環還在手上, 也是這時才跑回去付錢

我真是好人>///////////<

動線太自由~很多人會很開心的離開吧=___=

不過我事後想...手環都有登錄付費資料...就算忘了...大概也會以信用卡資料追費用吧

除了飲料, 我搞不好還要付手環的錢咧XDDDDDDD

 

在路上整個人都輕飄飄的~

泡完熱水澡真的很適合睡覺啊...眼睛好重...

IMG_8913.jpg  

連回程的風景都好的不得了...實在捨不得閉上眼睛啊

而且看到這幾乎是萬里無雲的畫面

我不禁期待著這天晚上終於要看到極光~

昏沈沈的幻想著黑暗中那閃亮的綠色彩帶在我面前跳舞~

 

3點多回到Hotel...

呵! 這還是我第一次白天看到我住的地方

DSC_1053.JPG  

每天早上出門時天是黑的~回到家時天也是黑的~

到冰島那麼多天, 真的第一次看到房間室內這麼亮耶!!!!!

感覺好新鮮吶~

回去之後...我還是處於漫步在雲端的狀態...

於是吃的也懶得弄了...直接去買隔壁的Subway...

冰島的Subway真的超多的~走沒幾個路口就會看到一家

好好吃啊>///////////< ~幸福~

DSC_1056.JPG

把能收的東西都收得差不多, 寫寫東西、查查資料(在找郵筒)之後

那時也差不多晚上6點了~我換好衣服等7點巴士來接

結果我接到了巴士發來的mail

唉...晚上的極光取消了(艸)...哎喲~真的好可惜哦~

這天難得天氣這麼好~結果極光圈不在冰島西側~

(就文頭那張預測圖~極光圈不經過)

唉~~極光真是可遇不可求~~~

我已經失去我最後看極光的機會了

只能把這當成是下次再到冰島的目標嘍

 

娃~突然晚上空下來了~

 

但我住的地方實在沒什麼東西~我都特地想走出去了~

查半天~結果郵筒就在住的地方的隔壁= =

IMG_8934.jpg

雖然特地出去, 但也只逛了附近一個教堂, 晚上去好可怕...完全沒人...

一邊走~我的恐怖片模式又打開了~於是不過轉了2圈就回Hotel~唉~

IMG_8935.jpg  

走在路上~一邊望著清澈的天空~

嘴裡一直碎嘴著「好可惜啊!!!!!!」

這讓我更下定決心一定要再到冰島一次!!!!

 

<Continue>

 

基本上這篇~沒什麼東西~單純就是我過太爽的一天~哈哈哈~真想再去一次~

IMG_88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