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3.JPG

來到阿姆斯特丹~我腦子一片空白~

所以就當了半天挑戰當個極其膚淺的觀光客XDDD

 

這趟冰島行去回都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

去是5小時在機場逛逛~回是9小時我就決定到市區亂亂走

行前我沒特別查到了阿姆斯特丹可以幹嘛

結果也真的只能亂亂走XDDDD

 

這天飛機是早上7點20, 巴士會在起飛前3小時到Hotel接人~

沒錯~就是4點半Orz...只能說還好前一天沒什麼事, 這麼早起床沒太大難度

IMG_8946.jpg DSC_0018.JPG  

到了機場本想說時間十分充裕~結果手忙腳亂了一下~

首先是退稅~超方便的~把單子填寫好跟著指示到窗口查看蓋章

但我的貨品退稅金額沒有那麼高, 所以負責蓋章的先生說我過海關之後找退稅的地方交文件就好了

DSC_0022.JPG IMG_8947.jpg 

Check in採自助, 機場週圍有很多這樣的機器, 可以先自己操作

機器會列印機票和拖運行李的貼紙, 要自己貼貼紙我有點抖, 怕貼錯

櫃台只供拖運行李, 其實蠻方便的, 很節省時間

只是我先前沒有經驗就有點焦慮了>__<

IMG_8948.jpg  

Check in、 託運行李完、過海關、繳交退稅文件

再來才是能讓你四處走走的時間~

買些小零食、安拔的小瓶酒、安麻的保養品~

這是給安麻小富盛名的藍湖保養品~聽說很厲害啊~

IMG_8950.jpg    

 

託冰島日出晚的福, 這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看日出~

超漂亮的耶>//////////< 先淡淡的一絲橘色...再來是雲層整片都染成橘紅色~

IMG_8973.jpg  

早上太早起蠻睏的~這天走在附近的是日本的旅行團

成員都是老婆婆和老公公...他們會想到冰島旅遊真的蠻猛的

吃零食發呆~再來看了日出~又昏睡了一下~

阿姆斯特丹到了~大晴天~好開心~而且空拍也太漂亮了!!!!!!

IMG_8982.jpg  

第一天在阿姆斯特丹過境時天氣很陰~非常冷~

這天雖然還是蠻冷的, 但出了大太陽就是不一樣啊~

 

來到這裡我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寄放行李~本來很簡單的

但因為行李櫃只能用信用卡付費, 而使用信用卡一定要用pin conde(4碼)

我的信用卡沒有開通這個服務>< 手上大包小包我整個要抓狂~

出國前一定要確認是否有開通信用卡pin code

否則只要要用到信用卡都會徒勞無功~歐洲好像都這樣~

但冰島消費就沒這問題~反正開通比較不麻煩啦~

IMG_9004.jpg    

詢問了櫃台的先生, 他大概覺得我很可憐吧~

一開始他問我從哪來~一知道我是台灣人就很開心~胡言亂語了一些中文XDDD

所以開放讓我去放一般管制比較嚴格的一般貨物間

行李櫃是7歐元(貴死), 貨物間是單件就要7歐=口=

我手邊要放2個袋子和大風衣耶=口=我放3樣獨立的東西就是21歐

於是那先生笑笑叫我拿大點的袋子全部塞一起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包真的超級大包的...

那位先生真是幫了我個大忙~大概是看我很可憐的樣子吧~

IMG_9279.jpg  

順道一提, 置物櫃7歐是24小時

但中途又打開就要再付7歐才能再鎖上嘍!

所以放東西前要先清點清楚什麼要拿什麼要存

 

接下來要到市區去~機場內有火車可以坐~很近~

在到列車站前要先買車票, 這也可以用信用卡, 不過我不能用啦=口=

但只能投幣又有點麻煩, 紙鈔不能用, 單趟是5歐

IMG_9006.jpg IMG_9007.jpg  

順著手扶梯走就可以到月台~我買的是一般座位

車上也標示的很清楚, 不用怕走錯坐錯~

如果不清楚目的地之間的站數也可以看一下火車路線圖

和台灣捷運一樣~認站名就好~我個人是比較沒安全感, 所以還是問了一下人

IMG_9271.jpg  

總是會有搶鏡頭的人~他就突然跑進來拍了

DSC_0041.JPG  

在車上聊了一下~他和他的黑人朋友~

因為對於路線沒什麼概念, 所以我也順便問了一下

結果這兩傢伙只回答「妳應該去紅燈區看一下」一一"

感覺在地人果然會很疑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觀光客

畢竟這些東西他們每天都在看, 根本沒感覺了

於是一一"我在阿姆斯特丹花的第一筆冤枉錢就是這個

IMG_9016.jpg  

我問了他們火車站是不是有簡單的旅遊指南可以用

因為我只在市中心逛半天而已

我想錯是錯在我沒說"免費"這兩個字

兩個人很有自信的在下車後帶著我走

然後竟然帶我去書局去買了這個阿姆斯特丹的旅遊地圖~3.7歐

一一"呃...我說我應該不需要特地買...他還硬是說「不! 你需要! 不用妳會走丟$#%^%&@^&」

囉哩叭嗦一大堆!! 一付好像我是隨便都會走丟的屁孩一樣

=月=老娘我可是比你們年紀都大欸!!!

後來我真的煩了, 一心只想擺脫這兩個腦殘的年輕人, 只好買了

Orz...可惡

看著他們兩人一付拯救了小女孩帥氣揮手離去的身影

我只想飛踢他們自以為的腦袋=月=

 

阿姆斯特丹火車站裡有一架鋼琴上面寫了"Play Me"

我剛到的時候右邊的先生在演奏~超厲害的~很多人圍觀

彈完大家大拍手, 他笑笑和幾個來和他握手的人聊聊就進站走了

哇~真的是一般路人耶~

DSC_0050.JPG  

離開的時候也有人去彈, 這個公共鋼琴的idea真的很不錯耶~

只是這個要是換成在台灣...絕對最後是鋼琴壞掉而已一一"

然後放在那蒙塵永遠沒人去碰XDDDD

 

接下來...就是我超乎常人的膚淺介紹了...我真的不了荷蘭啊XD

來到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DSC_0051.JPG

阿姆斯特丹這半日遊最深得我心的就是終於見識到氣派的歐式建築

到了海外就是不一樣~那種每天在自家附近的古蹟走來走去卻無感~太奢侈了><

DSC_0057.JPG  

像這樣的電車會一直在路上跑來跑去~

DSC_0180.JPG

真的是走到哪都是這種老式舊建築, 連麥當勞都很有味道

外圍建築是斑駁的黑牆...(還是其實根本不是故意的)

在這邊速食很盛行, 麥當勞肯德雞真的是弱勢

IMG_9021.jpg  

當地人+觀光客都很愛吃熱狗加一份薯條~好像都是這樣搭配的

因為路上好多人都這樣吃~這間好像是比較熱門的店

IMG_9038.jpg  

沒太想吃什麼, 所以也選擇了這樣的方式解決午餐

熱狗很好吃~薯條很好吃~薯條是用像可麗餅的三角紙盒裝的~

這樣的一個"套裝"是6.5歐...=___=哼...歐洲嘛

要注意的是一一"蕃茄醬真的夭壽鹹~

假設我之後還有機會去, 我會請店員不用加醬料, 他們薯條上就有薄鹽了

吃完超飽的=口=

IMG_9041.jpg IMG_9042.jpg     

這裡是達姆(Dam)廣場~結合王宮、戰爭慰靈碑、還有結合大教堂的地方

算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心~以前好像就是由這裡建造了村落~以此為中心向外發展

達姆的意思是大壩~在Amstel河建立水壩的意思

DSC_0079.JPG  

廣場上也有很多行動藝術的表演人員~和他們合照可是要收費的

我朝他的方向拍照, 他還會指我再指他前面放錢的碗~

他們會發出電影才會聽到那種討人厭的鬼的奸笑聲...荷蘭的死神真高調

我認識(?)的死神都嘛很安靜~不吵的~

IMG_9025.jpg    

慰慰靈碑~是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喪命的人~

石碑上或底部有幾個石像人攀爬~我記得是象徵不同的階級~

但我不記得是哪幾種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已自然而然變成來來去去的人休憩的地方

DSC_0085.JPG  

這裡的鴿子真的很猖狂~一整群飛起來~總之快閃就對了

密密麻麻的~我還很怕被鳥屎滴中~

但很多人會去撲鴿群~遠看蠻有趣的~遠看就好= =

DSC_0083.JPG    

接下來我要講我很受不了阿姆斯特丹的地方= =

阿姆斯特丹裡就幾百條像這樣的運河~超漂亮的~

運河邊都有路樹也會停著腳踏車, 路橋上可以看運河的好風景

人們會像這樣坐在運河邊聊天

DSC_0094.JPG  

第一個受不了的是這個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把這種東西放在運河旁邊啊啊啊啊

一開始我不知道是什麼, 以為是電話亭, 還好我沒有太旺盛的好奇心走進去看

由上往下看有點像捲心酥要繞著走進去, 每次經過我都好在意

0001.jpg

直到我看到一個男生走進去, 因為我太好奇那是在幹嘛了

所以我就看著他, 然後突然他也看到我在看他

我看他笑得很不好意思...心想到底是怎麼了

結果=口= 那是廁所! 那是廁所! 那是廁所!!!!

我盯著一個男人上廁所啊啊啊啊啊啊啊(艸)噁心死了~~~~

我真不懂為什麼要做得肩膀以上看得到, 也看得到膝蓋以下

有一側有連著地板的壁一一"窄窄的, 連接到地面有排水孔...

所以可想而知會看到什麼樣東西流到地板><

那這樣附近的水漬不就是...

我真的覺得超噁心的耶>< 在這麼漂亮的運河旁

後來只要有看到它我都會繞一大圈避開那塊地板  

那位先生可能也覺得我很詭異吧XDDDDD

 

然後第二個是性自由~我這樣的外國人真的不習慣啦= =

雖然沒刻意, 但果然像捧由說的, 沒頭緒亂逛也能逛到紅燈區

乍看和一般的觀光區沒兩樣, 但開始會看到櫥窗女郎

她們只穿內衣靠在門窗邊吸引客人~窗簾拉起來就是工作中的意思

在那裡絕對不能拍照哦! 先前聽人說如果拍照會有圍事不知從哪裡跑出來!

意識到自己到紅燈區我不覺得有什麼~秉持著只要直直走就能走出去的原則

我愈走愈深處, 身邊的觀光客(or在地人)也只剩男性了一一"

他們也會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突然想起以前在台北為了抄捷徑誤闖AV區的情形

感覺自己好像再直走也不是辦法, 所以打算在附近紀念品店買張明信片就走

在外面架子挑好走進去, 才踏進去一隻腳, 我就轉身把明信片放回去走人

因為店裡滿滿的情緒用品和採買的男人...他們看到我還嚇一跳

一一" 我怎麼會想要在紅燈區的紀念品買東西...

有朋友一起可能還好...笑笑就過了...但自己一個人在那穿梭真不是普通不自在

 

第三是走在路上有時味道不是很好

這裡男男女女手上叼煙的情形很頻繁欸~

所以地上會看到不少菸蒂~

那些味道中有一種獨特的味道特別嗆

每次聞到我都會咳嗽...我猜是大麻吧

大麻在荷蘭是合法的~

我實在不太喜歡走著走著就嗆到的感覺啦

 

走了2個多小時~累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走到哪去~

我突然想起運河觀光這件事~先前朋友有大推過~

既可以休息也可以觀光的好法子!

IMG_9064.jpg IMG_9065.jpg  

一個小時左右的運河觀光要價9歐~呼呼呼~台幣300多塊~

反正也不過一次~就帥氣的花下去~

遊艇裡很溫暖~位子也很大~班次很多, 所以好像也不太會客滿

我就自己坐了一個位子, 旁邊可以放我的外套和相機~大感謝~

船上有語音的導覽, 有3種語言, 荷語、英語和德語

= =我聽說有中文~可是都沒聽到~只能用我的破英文理解了

不過有時我真的沒在聽~手忙腳亂在換手機和相機拍照>___<

 

這個建築物超酷的~Hundred Windows~這只是導覽這麼說

它另外有正式的名字, 但我沒聽到~

我真的覺得沒坐那一面拍有點可惜說~

一整排很壯觀~而且真的窗戶超多的~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財金大樓的樣子(?)

DSC_0126.JPG

厚油~運河兩側的老舊建築+現代復古的建築~搭上運河風景簡直無敵啊

兩側路樹黃綠紅都有~11月的阿姆斯特丹還是秋天的風味哦!

DSC_0142.JPG

荷蘭很特別的地方還有船屋, 年輕人很愛在運河上住

住的就是這種船屋, 在這裡船屋合法的+不合法的有幾千艘,

合法的船屋會有正常水電天然氣供應, 不合法的...我也不知道他們少了這些如何過活

去別人家借嗎T_Ta 

IMG_9077.jpg  

多部分的船屋其實都西鴨給的不錯~各有和的風格~

雖然偶爾還是有看起來像廢墟的船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人住)

阿姆斯特丹人口太多~房子不夠住~船屋也成為地方一個很有趣的特色

觀光客如果想嘗試船屋也有像Hotel的船屋可以預約

以後可以來試試^____^

 DSC_0161.JPG   

運河觀光的時間大概是一小時~這段時間就是讓船帶著你看看你自己亂走時不會去的地方

這樣悠哉悠哉真不錯~反正我也沒什麼想法~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去啊

IMG_9126.jpg DSC_0131.JPG  

因為我上船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坐著坐著也到了將近日落的時間

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很棒了梭~

哎喲~在運河上看日落一定超級讚的~

DSC_0174.JPG

IMG_9161.jpg  

 

結束運河行程後~走出船艙我抖了一下~

第一天落地荷蘭時就知道這裡蠻冷的

但日頭漸漸消失後氣溫又直直降下去~我還是亂亂走了一下啦~

街頭也開始點起了聖誕燈~歐洲都這樣~早早就開始準備過聖誕了

DSC_0191.JPG DSC_0212.JPG  

右邊那張照片是建築物很有趣~阿姆斯特丹可以看到不少這種很"薄"的建築

側面看真的以為只有一個面而已~但其實它右側是往內切的面~超特別的耶!

這樣房子不是很小嗎??? 啊搞一個斜斜的路幹嘛啊??? (討海人管很多

下圖~那些都是鴿子~一整群在低空移動很有氣勢!

讓我想起萬鴉飛過麥田(Crows above A Cornfield)~

我最喜歡也可能是唯一喜歡的油畫作品~

作者是Vincen Van Gogh~梵谷啦~

沒錯! 梵谷就是荷蘭人哦!

IMG_9209.jpg IMG_9280.jpg  

傍晚我也準備回機場了~傍晚冷的刺骨~但運河旁真漂亮~

真是感謝老天爺這天給了我個大晴天~不然要是像第一天的烏雲密布~就不會這麼漂亮了

IMG_9252.jpg  

 

回程倒是熟門熟路的...反正買車票再坐火車回Schiphol Airport就好了

沒有零錢投幣買車票也可以臨櫃買哦! 問一下就可以找到了~很方便~

阿姆斯特丹的鴿子超自由~我去回都在火車站裡看到鴿子逛大街~

DSC_0268.JPG  IMG_9267.jpg    

再來大概也沒什麼好寫的了~Schiphol第一天就隨意逛過了~

我也有點累了

 

這我偷拍的~荷蘭人真的超高的~

旁邊菲律賓人根本哈比人啊~荷蘭男生比較明顯的特別高

但女生也不矮就是了~

IMG_9285.jpg  

回程的飛機餐依舊深得我心~縱使網路上還是有不少批評的聲音~

但我真的覺得很好吃啊XDDDD

沙拉或水果、熱麵包、主食(熱狗/義大利麵/煎蛋類的)、好好吃的甜點

左邊那張圖右上的是泡芙和巧達醬...好好吃>/////////<

還可以點飲料>___<

IMG_9287.jpg IMG_9288.jpg  

討厭的是回程是我唯一一次不坐在窗邊, 我坐在2個男人中間

右邊的先生會用電腦坐報告~他用很笨的方式在做簡報~一一"~我瞄了一下

左邊靠窗的傢伙很煩!!!! 笨手笨腳的很煩!!!!!! 動作大的要命很煩!!!!!!

在這麼窄的空間還給我打翻紅酒

他在那邊爆髒話手忙腳亂時, 我只是把我的餐巾遞給他, 希望他快給我閉嘴= =

坐在中間難免要應付裡面中途要出去上廁所的人

但回程12小時中, 前11小時裡面那麻煩的討厭鬼都沒有要出去上廁所

我暗自慶幸這傢伙終於還有一丁點不麻煩~至少睡著時沒被吵

結果=口=下飛機前半小時他要求去上廁所

靠!!!!!!十幾個小時都不上, 為什麼只剩半小時不忍一下啊!!!!!

煩死人了!!!!!! 丿=冊=丿┴┴

出去的時候還踩到我的東西=_____=(理智線斷裂)

 

落地後~我以光的速度拿著東西大步離開那個地方

=月=我立刻! Right Now! 馬上要離那個麻煩的男人100公尺遠~~~~~

 

Anyway, 一肚子火但安全抵達台灣

本以為回來會更冷...結果27度= = 見鬼

每次落地最怕找不到行李~一直到看到自己的行李箱才覺得

「這趟旅行結束了呢!」^__^

 IMG_9289.jpg  

親愛的安拔安麻來機場接我~回到家姑姑也在家等我~

哈哈哈哈哈~短短的行程並不是太想念台灣~

但看到家人隔了一週又可以開始說中文還是蠻奇妙的

 

<continue>

IMG_92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