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6.jpg         

冰島獨行的旅遊誌終於寫完了~~喲喝~~~

有些細瑣的小事我每天都有紀錄, 果然還是集中一起說比較有趣啊XDD

 

首圖放Elf不為別的, 因為真的愈看愈耐看啊XDDDDDD

 

原來是想說就在每一天的旅誌寫我每天的發現

但如此一來文章就會變得更長, 單獨寫比較俐落啦~

 

a.冰島的窗戶好大

DSC_0751.JPG  

這樣看可能沒那麼明顯, 他們窗戶大還不喜歡拉窗廉

所以總是可以看到別人家裡的日常:煮菜、讀書、看電視、親友聚會

這件事我問過第一天的Guide, 他說是因為日照相對珍貴

所以盡可能讓太陽光能照進市內, 而且他們完全不在意被路人看到家裡的作息

真神奇~台灣最在意這種隱私的~都嘛關緊緊~蓋緊緊

 

b.室內燈光幾乎是昏暗的黃光

IMG_7458.jpg  

這點真的很怪~一開始我到房間, 我以為是房內燈泡壞掉

大概是台灣一般住家使用的亮度的2/3吧~偏暗~所以我還到處找了是不是哪兒有燈

看來缺亮的黃光燈泡可以銷到冰島=___=

 

c.冰島, 其實是歐洲的郵票只分寄歐洲和寄海外2種而已

IMG_8279.jpg

 

d.冰島部分的熱水是來自於地熱區的溫泉水

IMG_8208.jpg  

這真的超開心的耶! 我每天都用溫泉水洗澡!超保暖的~~~

皮膚洗得古溜的咧!

 

d.冰島水好好喝

IMG_8451.jpg  

浩角翔起沒歐北共, 打開水龍頭就能喝的水真的很甘甜吶~

但要注意, 如果是那種轉左熱水轉右冰水的水龍頭要小心

像我住的地方, 熱水是溫泉水, 不是可以喝的飲用水

所以喝之前一定要把水龍頭向右轉到底, 讓水稍微流一下把殘留的溫泉水流掉再盛冷水

不然...喝到溫泉水可能後面就只能待在醫院了

 

e.無櫃台的自己Check-in旅館其實是有員工來打掃的

這真的嚇死我了, North Star Apartment就是屬於沒有櫃台的旅館

行前會給大門密碼和鑰匙盒的密碼, 到了之後自己進去, 自己取鑰匙來用

我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有看過一個員工

本以為是不會有人來打掃的~

結果在我住在這裡的第二天晚上我回旅館時, 一開門我就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我是只要有人動過我房間就會感覺到的人

很怕是被闖空門, 所以我就把大門打開(方便逃跑), 開始檢查所有可以藏人的地方

直到我發現桌上放了新的毛巾= =...我抖了好大一下

那時才知道是有員工進來打掃的, 我所有東西都攤在那耶~嚇死我~

 

f.冰島的天氣千變萬化

DSC_0036.JPG  

第一天我看到左邊下雨、中間大彩虹、右邊在夕陽西下, 我就覺得這裡真怪了

下10分鐘雨太陽接著出來, 過半小時飆大風, 而且是暴風, 

連冰島人都說, 不要問我們天氣,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5分鐘後的天氣如何

所以第一天我就覺得根本來到偉大的航道了XDDDDD

 

g.冰島的暴風

很像我們的颱風, 有時風一大, 晚上外面鬼哭神號的~亂嚇人的

 

h.火山危險的其實不是熔岩

這是當地人告訴我的, 最後一次因為火山爆發死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都有嚴謹的火山觀察預測, 爆發是看得見的危險, 一般人會避開

真正的危機是看不見的毒氣

冰島的氣象預測很特別的除了極光預報告暴風警報之外, 還會有毒氣的預報

我到冰島的那幾天毒氣就是警戒的狀態, 誰都不能上火山去

 

i.冰島有一種很特別的巧克力內餡是甘草(就是瓜子外面那層的味道)

IMG_9304.jpg  

黑黑一小塊很像耳機塞, 放在巧克力裡, 味道很微妙XDDDDDD

牛奶巧克力很甜, 咬到裡面是鹹甜鹹甜的甘草

女生普遍不喜歡, 而且入口的表情都很好笑

男生還比較能接受, 我主管抓了一把咧

 

j.Reykjavik市中心人行道超多口香糖的

全球最北的首都-Reykjavik號稱是最乾淨的城市

但人行道上黏的口香糖量真的很難忽略XD (還是都是觀光客幹的)=.=+

 

k.冰島人普遍男女身高都偏高

 

l.冰島步調很慢,但綠燈跳超快

在市中心過馬路我都會小跑步, 不然總是走到一半就換燈了= =

以一個步調很慢的國家來說, 這真是太詭異了

 

m.冰島女生好漂亮啊>/////<

大概也是亞洲人的眼光問題~真的會忍不住多看一眼

IMG_8295.jpg  

 

n.超商只賣非常淡的啤酒

要在冰島買到真正的酒只能到專門店買, 不然超商也只有賣少少的啤酒

酒精濃度只有2.5%, 專門店只營業一~五, 假日不開店

 

o.冰島物價恨天高

這是在當地很明顯就可以感受到的, 一客量不多的簡餐要價台幣600多塊

所以大概可以想成比台灣多50%, 在台灣100塊的東西, 在冰島大概會超過160

隨便一個書籤也都要台幣150以上

所以如果朋友從冰島回來沒帶厲害的紀念品, 請務必原諒他們

因為冰島的東西真的太太太太貴了><

 

p.Reykjavik的房子有些看起來像破洞

DSC_0753.JPG  

這件事十分礙我的眼= =(管太多

為什麼要這麼蓋房子咧! 本來以為是個案, 結果我看到好幾間都是這樣

窗戶會在看起來像破洞的下方, 那"挖"出來的地方不規則狀

讓人摸不清到底是設計還是粗枝大葉XD

 

從開始寫國外旅誌好像就已經有習慣回來總要感謝很多成行的人事物

絕對不是在充版面啦~心機有夠重~

每次行程都是由很多的因素達成~必須心懷感恩的心~

1.感謝安拔安麻總是接送我去回機場~幫了我大忙~

我還真沒有要自己去回機場過^^

2.感謝家人朋友們的叮嚀和關心

3.感謝主管准我假~

聽同事說在我回來前1天~他跟人家說:「太好了~XX終於要回來了」哈哈哈...

4.感謝冰島獨樹一格的美麗風景和人事物

5.感謝Skyscanner剛剛好有這麼便宜的票

6.感謝天氣雖然普遍不算太好~但我還是都能出門去玩~甚至有3個晴天

7.感謝荷蘭航空和冰島航空都沒把我的行李寄丟

8.感謝我大膽不顧一切又小心翼翼的冒險精神

雖然在很多人眼中只是有勇無謀~英文不好~又老是想去沒什麼人想去的地方

我花很多時間在找資料, 想找其他觀光客的分享部落格, 台灣真的不多

有時利用的資訊是從國外背包客的分享資訊

雖然未知有點可怕, 但這不也是冒險有趣的地方嗎:)

 

如同我第一篇所說, 冰島行並不是我一開始的計劃

但這次的旅行收穫真的非常多~也有很多的心得~

我甚至決定明年或是後年能夠再自己一個人到冰島旅行一次

只是下次我決定要自駕旅行~巴士Tour雖然美好但多有限制~

 

一個人旅行

這是我2014年生日時給自己許的願

雖然一度險些流標, 但很高興最後還是能夠圖滿達成~

沒想到一個人旅行能夠得到如此多的滿足感

一個人旅行。令我深深著迷。也給了我很多啟發和感觸

I'm Alone, But Not Lonely :)

 

結束了一次旅程同時也開啟新的計劃

希望Plan A也能夠在近2年內達成~

畢竟我也準備很久了

加油~每年都要開心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