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部大概可堪稱今年小品界的好作品~

歡樂的人+讓人流口水的美食+熱情開心的音樂~怎麼可能不好看啦!!!!

 

其實等了蠻久才寫這篇文章=___=

當初只看到預告就讓我油升「我非去看不可」的決心

 

厚喲~~好好吃的畫面啊啊啊啊啊~~~~~

14.jpg  

先前就有朋友說這部片「慎入」~

因為你要是沒有吃飽再去看, 對看的人來說肯定是一大悲劇XDDDDDD

還好我有帶東西進去吃得飽飽

 

<大意>

一位才華洋溢卻被餐廳經營型式侷限的大廚, 因為被美食評論家激怒醜態百出

與餐廳老闆無法達成經營共識憤而離開後, 在家人朋友鼓勵幫忙下開始以餐車方式經營平民美食

沿途不僅支持群眾愈來愈多, 原來毀掉他的網路媒體, 又再度讓他以美食小餐車爆紅

 

Jon Favreau_飾演Carl Casper

根本不需要眼太尖就知道這位壯壯的男主角就是鋼鐵人的保鑣-Happy吧~

04.jpg  

這位壯漢除了是鋼鐵人的保鑣Happy之外, 同時也是鋼鐵人1和2集的導演

是個多才多藝的演員兼導演

這次是第一次看他演出男主角, 把大廚的角色演得跟真的一樣~~~

本來還以為他真的應該有這麼厲害哦!!!

結果人家還是現場有真正的廚師當顧問啦~

我覺得Jon的形象很適合這個有喜感而且不悲觀的角色

從演鋼鐵人時就知道了~所以這樣的角色對他來說根本沒有違和感

唯一要克服的只有廚藝吧(笑

言談之間那種喜感和詼諧的台詞渾然天成~

 

09.jpg  

這部小品電影的卡司還真不是普通的堅強~

可以看出HAPPY平常的好人綠~

幾乎都是很喜歡的演員啊~~~~

由左而右順序依序是

(上)John Leguizamo / Robert Downey Jr. / Scarlett Johansson

(下)Dustin Hoffman / Sofía Vergara / Jon Favreau

03.jpg

除了Sofia我不熟悉之外, 都是很棒的演員~

但在這部電影也讓我喜歡上Sofia這樣有魅力的女演員了

笑起來美呆~又好可愛~

另外, 我一直都蠻喜歡左上1的小拉丁先生^^他就是喜德啊~

 

男主角在餐廳工作時忽略了家人~雖然離婚後關係還很好~

但總是在工作和家人之間失了平衡~

在美食評論家的一番波瀾之後開始進行改變

 07.jpg 10.jpg  

說真的, 史嘉麗喬韓森性感成這樣~

我一度以為她和男主角真的有一腿咧~啊好朋友看起來也太詭異了吧

至於RDJ, 演出的角色是男主角前妻的第2任前夫, 哈哈哈~真複雜

只是和Tony Stark小壞心的樣子有得比~

看得出來真的是友情大跨刀耶! 因為2人的劇情很少!

 

11.jpg  

小拉丁演出男主角忠心的二廚~離開餐廳後也來跟隨男主角

看到他演出讓人很開心~獨特的拉丁口音和氣質~加上John特別的喜劇特質

每每有他的角色都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小拉丁的戲份就重了~

 

02.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

看到Russel Peters更是一大驚喜, 他在劇中演出路邊的警察

原以為要取締, 結果反而是要合照讓女兒看

一下合照, 一下又要跟廚房一起照, 把一堆排隊的人晾在一邊

笑死我了~~~

 

這就是讓我好想試一試的三明治(口水流滿地

15.jpg   

這部電影的音效也太好~切這三明治時的酥脆

就算是已經吃飽了...我照樣口水流滿地>口<

好想吃啊~~~台灣哪裡有賣啦~~~~

 

08.jpg  

劇中穿插了Twitter的影響力~而男主角根本不懂網路傳媒~

這點很有趣啊>___<

後來小餐車再翻紅也是透過網路的傳播~可愛的小兒子開了小餐車的社群網站

從營業的趣味照~美食照~還有和小拉丁及爸爸之間互動的照片

都成為社群網站上吸睛的強力推銷~

當然也讓人倍感溫馨

小餐車的促成其實是前妻一直以來給丈夫的建議...

離婚之後仍是好朋友...然後提供諮尋和協助~

重點是Sofia好可愛吶~~~~~~

劇終時兩人還復合了咧~棒~

05.jpg

 

這部電影有另一個成功點是音樂~

美食和音樂永遠都是完美的組合啊~~

《No Reservation: 料理絕配》也是這類美食電影的傑出作品

《Chef》通篇貫穿的都是熱情的拉丁音樂

真是看得開心~吃(?)得開心~聽得也開心

滿足了各種感官~所以看完電影我就去買原聲帶

隔了1個多月才拿到, 因為CD缺貨供不應求

我想一定是因為每個看電影的人都想買一片吧^0^

 

雖然隔了一段時間才寫這篇文章, 但這真是一部好棒的電影~

很值得再多看幾遍~

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