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_新疆行014.JPG

YEAH~開始主文~(在台灣起飛時可是下著雨呢)

這次行程的開始就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出ㄘㄟˊ...

 

本來~留一週時間慢慢想慢慢收行李就是我的風格~

但工作上突然如雪崩的工作量~幾乎天天10點以後下班~

讓我無可奈何的必須在行前一天才開始打包

可想而知= =...2266的少帶東西或搞錯拖運規則...是之後接連不斷會發現的事

 

Day.1 9/8

這天下午1530逃難般的從公司逃出...回家...整個手忙腳亂...然後我妹的小孩一直要來房間玩

正是因為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思考...所以出門前我內心一直有點惶恐= =

感謝爸媽來送機...還讓我在車陣中順利在開櫃的Moment到達了松山機場

2016-09_新疆行002.JPG

第一次來松機~覺得人煙稀少~很大~也很豪華耶!

因為來得很早, 開櫃時立刻check in~想多留點時間發呆畫圖~

入海關前悠哉的咧~

自拍還有拍包包~根本不趕時間啊~

2016-09_新疆行005.JPG 2016-09_新疆行0008.JPG

 

然後問題就在進海關~出國那麼多次~我第一次被「驗退」了...

「蛤!?」

原來是我把腳架放在背包裡了...天~~~我的天~~~~~~我的老天~~~~~~~~

我為何如此白痴的做這樣的傻事...反正收行李時肯定只考慮要帶就塞背包裡了

大概是我一臉太驚訝~那位替代役就跟我說

「小姐, 你這只能再拿去拖運第二件哦! 時間還很多你快點去辦吧!」

頓時之間...我想起剛才還悠哉悠哉的自己真是北七...突然之間時間好像趕了起來

我快步下樓到櫃台...和櫃台的先生說明來意後他眉頭一皺...看了我嘆口氣...然後對我招了手叫我靠近點...

(小聲)「跟你說, 你這樣拖第二件, 按規定要跟你收NT.1,600的, 但你這應該是不小心, 我就直接替妳拖了

以後要小心一點, 隨身行李超過15公分的物品必須拖運, 不要忘記了!」

啊...原來...這就是聖人的光芒嗎

 

實在是太感謝這位大哥放我一馬了...

不過因為腳架必須包裝, 所以我隨身的背包就得裝著腳架去拖運

呃= =我隨身的東西!!!!!!

還好我穿著一件口袋很大的薄外套...口袋塞得鼓鼓

然後帶著相機和手機...還有必須帶著的行動電源...

順便提醒一下~行動電源只能隨身, 不能拖運~一路上老是看到這類的事發生~

 

等到我終於坐在候機室後, 我才驚覺, 我整天都沒吃東西...

餓得要死想在附近店家買點什麼吃...卻發現

錢包...在背包裡...

還好口袋還有前一晚妹妹塞給我的巧克力可以解飢...卻愈吃愈餓~

 

每次坐飛機我都很期待飛機餐~

2016-09_新疆行016.JPG

廈門航空...就普通啦~當時的我超級餓~

麵包包了炒豬肉的內餡~超好吃!

 

快降落時看到地面的燈光感覺很奇妙~

因為廈門路燈分布密集度不高, 可以想像間距較大

由上往下看, 不知為何有種閃爍感...

彼此交錯又閃爍的光線讓路好像有了生命...是城市的血液在脈動

 

這天由台灣飛廈門高崎機場~9點多落地後~要在廈門住一晚

廈門可是我第一次到中國落地的地方, 天氣的感覺和台灣差不多, 好像有再悶熱一點

廈航針對顧客轉機有免費住一晚的服務, 於是下了飛機, 我就先去找專門的服務台

T3航廈出發廳B11號櫃台

下了飛機就是T3航站~上2樓可以找到B11號櫃台, 如果找不到問一下就知了

到這裡會看到「中轉服務」, 拿你的登機資料給他看就會辦理

2016-09_新疆行017.JPG 2016-09_新疆行018.JPG

完成手續後會拿到一張「廈門航空中轉旅客入住單」, 拿著這張到外面去搭計程車即可

上面印有飯店的資料~像入住券一樣~

原則上都是2個人一間, 但因為我是一個人辦理, 所以櫃台告訴我, 如果有一樣獨行的女性旅客, 就會和我住

但要是沒有單獨的女性和我同一間, 那我就可以一個人住XDDDD 真棒! (若有人要來住會先打電話給我)

正當我還有點懷疑自己將會住什麼樣的旅館時...我走出機場看見的是...

2016-09_新疆行020.JPG

等著搭計程車的人龍...這實在太驚人了=口=好多人呀~~~~~~~

因為這裡大眾運輸並沒有那麼完整, 所以旅客都以計程車代步

出了機場之後好熱...我背一個包, 又提好大一個包~整個大流汗

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人人都很有秩序~機場安全人員管理非常好也很有效率

人雖然很多~隊伍很長, 但大概不出15分鐘我就搭到車了~超棒!

 

喔喔喔喔喔~~~~~~這天入住的酒店~~~~~~~看起來太霸氣了啦~~~~~~

2016-09_新疆行023.JPG

興奮之餘~心想至少不是什麼小小破破的旅舍, 鬆了口氣

但隨即又不禁懷疑~不會只有外觀看起來唬人吧...收斂了一下驚訝的心情進去check in

把那張A4紙交給櫃台就好了~

搭電梯時發現我要去的樓層-11F竟然是...

「總.裁.套.房」 

2016-09_新疆行027.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此的禮遇我...也太歹勢了吧~~~~~~

實際到了房間...果然只是剛好房間在總裁套房的樓層而已XDDDDD

2016-09_新疆行026.JPG

但我還是蠻驚訝~廈航的中轉住宿水準竟然這麼高耶~

結果這晚並沒有第二個人要來住, 我就一人霸佔了~爽~

本來是洗完澡才出門的~沒想到一陣奔波後~我又一身汗~

只好再洗一次澡~連了WIFI翻牆報個平安

因為大清早04:30就要起床出門~趕05:10到機場, 也就早早睡了~

 

Day.2 9/9

睡不好...這是可以理解的~支身在外~一定很怕睡過頭的嘛

我一直睡睡醒醒~一直看時間~

雖然住好~果然不見得睡好啊~

 

因為計程車的狀況不明, 所以早早下了樓, 在櫃台check out並請先生幫忙叫車

我在等退押金時時來了另一個年輕的男生, 也請櫃台幫忙叫車到機場

所以很自然的~我就提議一起搭車到機場~職業病使然~不能浪費資源呀~

小男孩:「妳是昨晚同班機的吧~」

安柏:「對啊~我坐你後面的位子~」

莫非~我這樣的行為就是搭訕底迪嗎~~~(蹺小指) XDDDD

因為短暫同行就聊了一下,

沒想到我此次行程第一個聊天的對象, 是一位在北大讀書的台灣學生~

北大男讀的是財經~所以聽他簡單講述了一點大陸沿海城市的話題~還有未來想留在大陸工作

在大陸讀書的這些年, 因為能夠感受到競爭力的強弱, 所以想繼續留在這個圈子強化自己的能力

=____=這種上進的心態是我這種不喜歡讀書的人很難體會的XDDD

2016-09_新疆行028.JPG

本該在05:55開櫃的櫃台...一直都沒人...我和北大男一直很茫然...

直到將近0630才有人姍姍來遲的開櫃...嗯...作風很自由就對了

入了海關~就和要前往上海的北大男道別!

 

上了飛機~準備睡一下~廈門到烏魯木齊的時間約是7小時

吃了不起眼的早餐~不是很想PO~

廈航飛台灣和內陸都是小飛機~電影只能看他們放的~

每次搭飛機我都能看到同樣的兩部電影, 一部是「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還有「賭城風雲」

這部電影真是難看到一個令人法指的地步...一大堆很難笑的梗...然後一堆大牌充場

我真的很憤怒="=

去回長途都放一樣的電影= =...到底是為什麼只有這兩部...其中一部還很難看...

 

Anyway

半夢半醒之際抵達了烏魯木齊

2016-09_新疆行037.JPG

每次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報平安

只是~到烏魯木齊之後~我才發現這地方真小氣~

因為在烏魯木齊的公共場所要連WIFI必須提供手機號碼...

沒錯...一定要大陸的手機號碼

於是我如意算盤一整個打錯, 國際漫遊開通時間我掐頭去尾就是因為頭尾兩天都會在機場

結果我因為沒有中國手機號而無法用網路~

免錢的沒有~花錢的一定有~下了飛機用傳簡訊的方式報平安!

 

下飛機拿了行李出來~大概是超過13:30吧...不太記得了...

通關時蠻快的~出機場有很多約定的司機來接旅客~

因為我要坐客運到布爾津, 所以必須先到碾子溝客運站

2016-09_新疆行038.JPG

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很多告示牌告訴你去哪搭公車到碾子溝~很顯眼~完全不用怕會找不到

前往碾子溝要坐51路公車, 費時大約30~45分~公車車資RMB1

2016-09_新疆行039.JPG

RMB1真的是超便宜耶! 是不是不得而知啦~因為後來我等太久了~就跑去坐計程車了XDDDD

欸~我身上行李很重啊~而且到站後的狀況太未知道~還是寧可早點去!

所以我花了RMB47.5塊打的到碾子溝

 

到了碾子溝後~兩側有很多店家~路標什麼的都很明顯~

進客運站有安檢, 雖然行前就知道安檢很多, 實際看到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和機場一樣的X光行李輸送帶, 還有逼逼門

不止是這樣, 客運的門口還有鎮暴車, 上面站著一位拿著槍的武警...不管看到幾次都會覺得緊張

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拍武警...最後還是選擇不拍了

或許也正是託這些武警安檢的福, 治安才顯得好多

2016-09_新疆行044.JPG 2016-09_新疆行048.JPG

 

前面有說過我是請朋友幫忙用微信訂票的, 但還是要到售票口取票

因為我當初是填護照號, 偏偏他查不到, 還好我有當初訂單畫面, 最後是報了訂單號碼才順利取票

記得微信訂票後截取畫面~避免他無法以你的證號查詢時提供訂單號碼! (訂單號碼超長你是記不住的)

(如果不知道訂票的事, 請看第一篇行前準備)

2016-09_新疆行050.JPG

臥鋪分上下鋪, 差別在於:

上鋪: 比較不會被打擾, 上下爬比較不方便, 票價比較便宜

下鋪:很方便, 但也很容易被來來去去的人打擾, 票價較貴

沒想到拿票這麼方便, 雖然人很多但不會花太多時間, 要是知道能這麼輕鬆, 我就會坐公車搖過來了

總之時間還很多, 就到附近走走, 順便吃個飯~因為晚上夜車可能也不太能好好吃飯

順便再買點新疆最有名的乾糧「饢」...也奠定了未來幾天練身體的基礎

2016-09_新疆行057.JPG

饢有分比較薄的, 和厚的, 我就是買到厚的, 因為沒辦法判斷自己需要多少, 所以買了6個

= =對...我買了6個...厚的饢一個大概有1公斤那麼沈吧...我覺得...

於是我沒事找事做...在行李很重的狀況下...我自作主張的又增加了負重的量=口= 

其實真的是不用準備那麼多啦~因為這些我Total只吃了2個吧~其他最後都是送人或丟了

6個RMB18

 

難以決定要吃什麼, 所以就隨便進了間麵館

其實我不餓, 只是覺得應該好好吃個東西

來到烏魯木齊之後, 我很驚訝的是, 多部分的人的話我聽不太懂

即使他們說的是普通話

所以麵館老闆介紹了一堆我都沒聽懂...

最後老闆說...「沒關係! 我給你點個姑娘份量的餐行了吧!」

不想再陷入聽不懂的泥沼裡, 緊抓著只有這句懂了, 我說好...

然後...我得到了...「姑娘份量」的套餐

... ... ... ...(看到這盤頓時沈默的我)

2016-09_新疆行055.JPG 2016-09_新疆行056.JPG

這到底哪門子姑娘份量的麵=月= 幹嘛騙人啊!!!!!

IMG_0328

份量超級多的!!!!!!!!!!!!!!!!!!! 我光看就飽了!!!!!!!!

還是新疆姑娘吃得比較多????

那碗麵真是麵麵相連到天邊...盲不見底深似海...吃半天吃不完

說真的...麵是好吃的...但我吃完真的好痛苦(到底是為何要勉強

DSC_0010.JPG

受限於身上帶著行李, 我走不遠, 於是只是在附近晃晃

因為行前就聽說新疆的公車客運很自由, 有的車只要坐滿就發

最好提早個半小時1小時到現場等, 不然你就算提早10分鐘來, 車子還是有可能會開走

無法走遠...天氣熱...一大早就起床的我也睏的不得了

謎樣的醫療廣告XD 我一開始看成「白痴風」...

2016-09_新疆行058.JPG

原本碾子溝客運除了線上訂票外, 也相對現代化的在現場提供WIFI使用

心想...上車前還能再和家人交待一下進度, 但又是連半天又只能連個鬼

問了旁邊柑仔店的老闆才知道

「壞了一個多禮拜了油~~~」

=.= 蛤...

一時之間內心的情緒久久無法平復...我買了蘇打水...冷靜...

偏偏...阿比德蘇打水...夭壽甜......一點也不清爽啊啊啊啊啊啊

2016-09_新疆行059.JPG

 

稍晚...發車時間在20:10...那時天空還非常亮...因為相對新疆時間只有18:00...

就在我腦袋昏沈都快發芽時...站務開始大聲喲喝前往布爾津的車的乘客來驗票

題外話: 站務的姑娘都超慓悍的XDDDDD

因為等車的人很多...有些人因為太累會躺在地上睡覺

站務不定時會來整理清潔拖地

「行李放椅子上! 叫你行李放椅子上聽不懂啊!!!」

「別睡了!!! 起來!! 上椅子去!!!! 叫你上椅子去!!!!!」

看文字可能沒什麼FU...站務姑娘真的是用吼的XDDDD 笑死我了~我好擔心她會不會中風~

2016-09_新疆行060.JPG 2016-09_新疆行062.JPG

本以為是到了外頭就會有人安排上車~就觀望這些車~看了牌子都沒有往布爾津的

於是我衝著人問是哪台車! 站務只是漫天亂指一通說我自己出去找...=口=哪泥!!

這台離超遠的, 我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

2016-09_新疆行064.JPG

夜車臥鋪顧名思義就是讓你躺著乘車

對於「夜車」我在埃及有很痛苦的經驗, 所以這次到新疆坐夜車, 心想臥鋪到底是什麼樣子

會不會像埃及夜車一樣徹夜熱音電影吵不停...乘客還會吵架

結果上了車...比我想像中好很多捏~~~

2016-09_新疆行065.JPG

上車後都脫鞋, 司機會給你塑膠帶裝鞋, 這張臥鋪絕夠一人身高, 但寬度大概就是60公分左右吧

腳會伸入一個凹槽內...所以其實真的是完完全全沒有臭味的...

只是因為我帶了隨身的背包上來...還有相機...本來應該綽綽有餘的空間變得有一點窄

2016-09_新疆行069.JPG

我應該是可以腳伸直的~只是沒把後面的被子推上去...腳就弓在那兒了

對...車上有提供一件蠻厚的被子...整張床大概背那邊是75度斜度吧~

腳伸直躺~頗舒適~

或許是因為埃及夜車的經驗太痛苦~以致於坐新疆的臥鋪夜車~宛如天~~~堂~~~~~吶~~

2016-09_新疆行070.JPG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看過一台車最多有39個位子...也有好像31還35的...

這種臥鋪巴士非常的大...但說真的...對於要坐將近14小時的車來說...已是萬幸

 

乘客是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但我非常確定...只有我一個台灣來的旅客...也是唯一非中國人的旅客

 

因為沿路有幾個安檢站...有些不用下車...安檢人員會上車看身份證

有的是要全體下車逼身份證+搭配五官掃描辨識...

下了車之後我才發現...不是中國人的我只要拿出台胞證...

安檢人員都會直接說「台灣人?!」...然後揮手讓我過

怪不得行前就看有人說台胞證根本無敵...原來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安檢沒有設備可以驗這個...只能直接放行...或請回不必安檢

 

整晚停停睡睡...從大清早就奔波的疲憊讓我就算不斷醒也能很快睡著...

白天非常的熱...入夜後車裡冷了起來...

本來堆高高墊背的被子立刻拖來蓋好...

想到隔天就要抵達阿勒泰...內心興奮有餘...但眼皮卻沈重的不得

 

好難忘好難忘...已經不知道凌晨幾點自己醒來

 

窗外滿天的星空...美得令我深深汲了口冷空氣...

 

不記得自己感動的看著那閃閃發亮的星空多久...

 

過度的疲勞...讓我在那一夜做了個奇怪的不得了的夢...

 

~Continue~

 

 

arrow
arrow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