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6.PNG

今年真是日本年, 1月去了東京, 半年後7月去了大阪^^

大阪追「星」之旅就此展開!!!

 

因為我是個很討厭人群的人, 演唱會對我來說完全是遙不可及的事

於是我決定這輩子至少去一次看看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第一個讓我有動力衝演唱會的, 竟然是日本人, 還是只辦在日本

 

所以我要好好紀錄我人生第一場的演唱會

 

星野源2017年巡演是在今年1月24日那天春演結束後驚喜公佈的!

當時我人還在東京呢~1/25大清早在床上整個跳起來XDDD

總共9地18場~當時我內心的想法就是一定要去~

IMG_5751.PNG 2017-09-02_140835.jpg

於是回國之後, 從2月加入Yellow Pass(免費限量的會員平台)開始到最後得到門票

歷經了2.5個月的心碎煎熬XDDDD

<Yellow Pass> 能得到部分會員才會收到的訊息, 或是可以看一些只放在這平台的演出照片

IMG_5752.PNG  IMG_6562.PNG

 

要得到這場巡演有兩個方法: (1)抽選 (2)一般線上販售

(1)抽選 (這次巡演共有4次抽選機會) (抽選完全槓龜)

a. 2/17 Yellow Pass先行受付, 可選3場_(3/12公布落選)

b. 3/12 HP先行受付, 可選3場_(3/25公布落選)

c. 3/25 HMV會員先行受付, 可選1場_(4/5公布落選)

d. 4/8 注釋付指定席先行受付, 可選2場_(4/12公布落選)

IMG_6624.PNG IMG_6630.PNG IMG_6644.PNG

公布抽選時, 在平台上選取你要的場次, 一次能選3場還蠻好的

日本的演唱會票價都是一致的, 只有注釋付指定席(可能看不太到舞台的位子)會便宜一點點

IMG_6654.PNG IMG_6658.PNG

選定後會通知你預約完畢, 預約幾場就會發幾封信

當然, 若是落選也是落選幾場就寄幾封, 很衝擊XDDDD

所以每次抽選完IG、Twitter都是哀鴻遍野, 但偶爾還是會看到讓人羨慕的抽到分享><

對了, 抽選的資料需要日本的電話和地址, 如果沒有親朋好友在日本

最保險是找網上有代購可以提供資料, 當然是要酌收費用的

 

(2)一般販售(平台: HMV)

由於年初我有見識過一般販售有多恐怖, 所以覺得要是抽選沒抽到, 大概也就表示沒機會了

像選課一樣, 就是在HMV的會員平台上搶購, 完全是瞬殺的氣勢

4/16是拜六放假, 我抱著最後一絲跑到公司訂票

時間到的瞬間果不其然網頁當掉, 當機立斷不等網頁轉, 重開頁面點選

沒想到真的訂到了猜想或許是頻寬佔了點優勢, 網上連日本人都有一大票人沒訂到

IMG_7228.PNG IMG_7239.PNG

馬上mail就寄來通知, 跟作夢一樣, 沒想到竟然搶得到票

一般販售的平台是HMV, 當初登錄時有一部分也需要日本當地資料

登錄時email一定要正確, 否則都白搭了

搶票時, 一機只能登入一個帳號, 所以不可能可以多人幫忙點選搶購

這樣也比較公平, 因為一個帳號有限定只能訂1張

當你買到的同時, 會員資料也就是本人才能收到訊息

而且立刻可用信用卡付款, 非常有效率!

 

一般販售結束之後幾乎就是抵定入場的觀眾了(最後一天還有調整座席釋出的機會)

然後演唱會推出演唱會專頁, 打鐵趁熱的請日本的朋友幫忙領了票(大感謝Rita Yang 下次務必讓我請客)

完全是以同步的速度, 我也訂好了機票

IMG_7243.PNG IMG_7368.JPG

對了, 日本的演唱會(不確定是不全部)入場時必須出具<有照片的身份證件><門票>(門票會印名字)

驗票人員會用門票上的名字去核對你的身份證文件, 依照片去判斷是不是本人 

以這樣的方式去避免黃牛票介入烘抬票價, 黃牛票的售價往往都翻10倍20倍以上, 很誇張

這是許多音樂人共同聯署的文件, 星野さん的名字就在右下角

不過各家藝人要如何把關也是看個人, 有些沒有很嚴格的, 黃牛照樣在網路及現場高售交換

身份認證也做的很隨便, 黃牛現象根本無法減少

但是星野さん的場子身份認證非常非常嚴格

1月的春演黃牛搶得很兇, 導致很多真粉絲買不到票

兩天春演的Twitter就有看到很多到場的歌迷分享現場真的有空位, 替其他無法入場的歌迷憤怒及可惜

能去的替不能去的抱不平, 不能去的祝福能去的~歌迷間超有愛的~

為了杜絕這個現象, 現場只要身份認證不合格是真的不給進場

這樣黃牛以後就知道不能利用他的場子賺錢了, 所有的粉絲都會受惠

對於這樣有為歌迷著想的藝人, 實在是要舉雙手支持啊!

Anyway 於是呢!

大阪追「星」之旅 正式成行!

 

隨即官網很快的於5月釋出演唱會週邊, 今年特別開放在演唱會前就可以在網上購買

聽說以前都是現場買, 網路購買是在演唱會結束後才開放(真奇怪)

由於我的場次是7/22, 有時間可以等出貨, 先買好當天才不會面臨買不到的窘境

好理加在開放購買週邊時我完全是以搶票的認知在第一時間登入選購

因為開放15分鐘就有部分商品跳購完, 本來的預定交期也立刻多加一個月, 可怕死了!

還好我想買的幾乎都來得及買到!

由左上到右下依序是:

(1)「Continues」BAG

(2)「Continues」 T-shirt(WHITE)

(3)「Continues」 T-shirt(BLACK)

(4)PINK TOWEL

(5)ニセさんのペン(2本セット)

(6)ポーチ三兄弟 (大中小三個皮製拉鍊袋)

IMG_7852.JPG

(7)紀念鑰匙圈 (背面有這次巡演的9個地點)

IMG_7847.JPG IMG_7848.JPG

買不到すべすべTUMBLER (杯子)

沒有買PAJAMA SET / iPhone CASE(BLACK/PINE) 6S限用(我是5S無法用><好想用啊!)

  

KUTSUSHITA / YELLOW DANCER POSTER (HOSHINO HOUSE Ver.)

 

在失心瘋之餘我還是保有了一點理智, 所以用不到的一律不買

(話是這麼說, 但睡衣我真的糾結了好久)

 

因為沒參加過演唱會, 而且還是日本的場子, 我找了很多人在日本參加演唱會的分享文

除了關注官方Twitter的訊息

最重要的參考資料還是星野源OO應援團

(不確定能不能公開提這個網頁,因為版主很有個性XDDD 所以打圈圈)

感謝版主一直都有提醒文和注意文, 讓我了解了很多很多

分享文都說去演唱會就是放開去玩, 要跳要唱, 所以一定要練歌才能投入的更多

但其實依照我熱衷星野さん的歌的程度, 其實多部分曾在過去演唱會唱過的歌也幾乎都會背唱了

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於自己熱衷的程度

說實在我蠻喜歡這麼熱衷星野さん的音樂作品的自己少有的有活力呢

星野さん的演奏作品也好~唱歌的作品也好~聽上去總是讓人很放鬆很開心~

 

設了APP倒數XDDD

IMG_8305.PNG


接下來就等出發日了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