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Miserable-00  

這部電影把《悲慘世界》改的很好...雖然音樂方面我認為遠不及音樂劇...

但電影的感染力比音樂劇強烈好幾倍...看音樂劇不曾掉過眼淚...但電影讓我眼淚掉不停...

 

我並不是專家...雖然在合唱團時沒正式演出過...但因為大一時就知道這部劇...自己也練了很多歌...

所以也算兩光兩光的了解些皮毛...自然感覺也很深...

這部電影算是未演先轟動...半年多前就讓大家期待著

除了雨果名著 與 百老匯長青音樂劇的背景加持之外

演出的陣容之堅強可說是空前絕後了...

雖然= =我有一個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的遺憾(握拳

不過...驚喜也非常多呢~

--------------------------------------------------------------------------------------------------

劇情背景在法國, 一名名為尚萬強的男人, 為了受饑的男孩偷了麵包...因此而坐牢19年

為了重新做人而且不被汙名所控制...尚萬強由假釋中逃脫

8年後尚萬強改頭換面成為了市長和商人

陰錯強差的害可憐的芳婷逐出工廠...並悲慘的在社會的底層求生

正當尚萬強被長年追捕他的督察賈維認出的同時, 他也認出了那時被害慘的芳婷幾乎要死去

逃脫追捕! 尚萬強決定為芳婷照顧她的女兒珂賽特...

而後, 幾年後遇上了青年抵抗法國貴族的革命

青年瑪利歐與珂賽特一見鍾情...革命青年同時熱血抗爭貴族...

尚萬強與賈維再碰頭...一切在此即將畫下句點

---------------------------------------------------------------------------------------------------

(一般我是很懶的寫劇情大綱的= =...這次算是特例了)

據說其實這其實只是法國一次小的不得了的青年革命...很快就被鎮壓

我本來以為是虛構的...因為怎麼看都不會是1789年的法國革命...

 

^^我有很多感想~就以角色說吧~

 

尚萬強(Jean Valjean)_休傑克曼→(音樂劇版還好,電影版大勝出

Les Miserable-01

休傑克曼大家都知道他是百老匯出身的, 所以唱歌的能力是無庸致疑的~

本來我是不喜歡音樂劇的尚萬強的...因為演尚萬強的演員很愛高音哭音結尾...

個人感受~我覺得太矯情~太炫技~

或許唱功不及音樂劇的演員...但我更喜歡更加有血有肉的休傑克曼~

 

芳婷(Fantine)_安海瑟威→(音樂劇版很棒, 但電影版也大大大勝出

Les Miserable-02  

當初看到演員名單出現時, 我對安海瑟威有點存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

"她能唱嗎??"

我非常喜歡音樂劇的版本, 所以對芳婷這個角色非常期待

一直到這部電影的第一波預告, 就是以芳婷《I dream a dream》剪的...

只是看預告我就掉眼淚了

老實說, 安海瑟威並不是唱得非常好, 畢竟本職就是演員, 但以演員來說已經很棒了

實際看了電影全部的演出, 令人震撼的, 是安海瑟威在演芳婷的方式

每一個眼神、每一個聲音的顫抖、神情的驚恐和悲傷

更加深入靈魂的...更加騷動的...更加感受身受的心痛...更加對世間絕望的憤怒

事件的本身...是如何讓她身陷悲劇的...似乎已經是其次

彷彿只是由安海瑟威的舉手投足...你就能深刻了解那種深沈絕望...毋須故事去解釋

本來我就很喜歡安海瑟威了, 但因為這部電影, 我更加愛她了

這個姑娘到底還可以多有才華!!!!!!!!

另外, 安海瑟威的媽媽曾在百老匯首演演出芳婷的角色...實在太神奇了~

 

賈維(Javert)_羅素克洛→(音樂劇版勝到天邊了

Les Miserable-03  

=___=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this.......

我很愛音樂劇版本的賈維的!!!!!!!!!!!!!!!!!!

人選明明很多!!!!!!!!!為什麼選他啊!!!!!!!!!!!!呃啊~~~~(抱頭

伊旺麥奎格很會唱耶!!!!!!!!!! 是因為他太娃娃臉太矮嗎Q___Q

看過《Moulin Rouge:紅磨坊》和《Down with love: 愛情趴趴走》都知道他多厲害

詹姆士馬斯登也很棒啊!!!!!!!!是因為他太耍寶太喜感嗎Q___Q

看過《Hairspray:髮膠明星夢》和《Enchanted:曼哈頓奇緣》也知道他多會唱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超會唱! 形象說不定是最適合的

看過《Evita: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絕對會對他的歌聲大大驚豔的...

而他本人甚至親自站上百老匯舞台週年紀念演出

呃啊~~~~~反正就是不要羅素克洛啊~~~~~~~~~>口<

(結果光抱怨也講了一堆)

 

德納第夫婦(M. & Mme. Thénardier)

薩夏拜倫柯恩/海倫娜寶漢卡特→(打平

Les Miserable-07  

德納第夫婦是《悲慘世界》中唯一具有喜感的角色...

做的事雖然都盡是些下流的骯髒事兒, 但詼諧互動和逗趣的歌曲稍稍能讓人放輕髮

音樂劇版本超級棒! 每次德納第夫婦出場時都是掌聲如雷, 大家都愛他們

歌唱技巧更是一流...我非~常~喜歡

到了電影版, 預告我就知道老闆娘是海倫娜了

但老闆竟然是薩夏拜倫!!!!!我真的太驚訝了!!!!!!

海倫娜和薩夏拜倫都在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瘋狂理髮師》

展現過歌唱的才華, 雖然薩夏拜倫戲份不多, 演出的是卑鄙的角色, 下場死很慘

但他也是能唱的人呢!!! 雖然= =唱得很機車...

電影和音樂劇各有不同的特色...但我都非常非常喜歡!!!

Les Miserable-11 Les Miserable-13  

 

珂賽特(Cosette)_亞曼達賽佛瑞(電影版大勝

瑪莉歐(Marius)_艾迪瑞德曼(電影版大勝

Les Miserable-04  

音樂劇~我不喜歡柯賽特和瑪莉歐~哈~

沒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他倆很麻煩~沒什麼建設性~

大家都在忙還一直談戀愛煩死人了= =

不過...電影版選角和有關他倆感情的編寫方式倒是讓我開始喜歡這兩個角色了

電影寫得不會讓人覺得"都什麼時候還在談戀愛, 是畜牲嗎?"的FU

輕描淡寫的...兩人以大局為主...雖然先分開了...但最終還是在一起

個別來說

我本來就很喜歡Amanda了!!!!

她好漂亮~而且還會音樂創作~Youtube上有她的自彈自唱~

早在知道拍電影版, 我就知道珂賽特八成是她~

很會唱~而且名氣如日中天~怎麼可能少了她~

Amanda在 《Mamamia》就唱唱跳跳過了~是個很會唱歌的姑娘~

因為Amanda的關係, 我喜歡Amanda演的柯賽特~~~~~~

再來是艾迪

先前看了《My Week with Marilyn: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說不上為什麼, 但我蠻喜歡這個雀斑男演員演戲的感覺...

覺得很天然...渾然天成的表演方式...其中還有一點點的純真

他大大的拯救了Marius在我心中的感覺

我很喜歡艾迪演的Marius...也感謝電影版加入了一些橋段

讓我感受到他還是個以大事為重的好青年啊!!!!!

 

=.=我對Marius這個角色的感覺向來很差...甚至到了討厭的地步

一部分可能是音樂劇那個小白胖演員...

(就是他...白白胖胖毫無用處的富二代形象表露無疑)

Les Miserable-09   

我知道他很厲害...

但我本來就很討厭沒用的男人...音樂劇裡他真的很沒用...

也真的一直在想談戀愛的事...麻煩死了!!!!!!!

演他的人還真的符合富二代白白胖胖的...然後又很沒用...

= =每次看小白胖我都火大...Eponine在傻什麼!!!!! 真是惹我生氣!!!

 

艾波寧(Eponine)_莎曼珊巴克→(音樂劇版大大大勝

Les Miserable-06  

德納第夫婦的女兒~

演艾波寧這個姑娘其實和25週年音樂劇是同一個人

我說的音樂劇版大勝...說的是那個菲律賓藉的歌手...她真的太厲害

厲害到...我覺得根本沒人可以取代她Q___Q 只是25週年時她就去演了芳婷

Les Miserable-10  

唉...經典絕對無人可取代

莎曼珊...怎麼說呢...就是...   普通   ...其他沒了...

很多人都覺得《On My Own》是Eponine最棒的歌...

是啊...我也喜歡...

但其實我覺得Eponine和Marius合唱的《A little fall of rain》更感動我

總之就是Eponine替Marius擋了一槍, 臨死前和Marius的合唱

尤其電影版Marius是我喜歡的艾迪演的...不是小白胖...

所以整首歌感染力更強...至少我會覺得Eponine為了艾迪演的Marius死有價值多了

忍不住掉了眼淚...唉...這姑娘真的很可憐...

 

遺珠: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注意到10週年, 只出現一下下的嫖客

嫖客超會唱的啊~~~~~

但電影...除了主要角色...還真的都是路人程度...哈~

 

電影的音樂遠不及音樂劇是沒辦法的事...但電影裡的演員能唱到這個程度真的很棒

(不包括羅素克洛!!! 他太傷我的心了Q__Q)

不過電影演員的渲染力比音樂劇強大很多...很多片段非常催淚...

而且片段和片段之間的銜接也理所當然會好很多...

當然...將只想談戀愛的傢伙妙筆一改...也是個有為的好青年...很好!

音樂劇真的只有音樂和歌手是強項了...

如果真要我說...

我喜歡電影多一點...我喜歡故事性強的東西...

最好的狀態...就是看電影...可是買百老匯的原聲帶

Perfect!

 

這部電影給我一個很嚴重的副作用...我也是後來才發現...

安海瑟威的《I dream a dream》...

從預告開始就給我太過震撼的視覺和情感上的衝擊...

本來我自己就會哼哼唱唱《悲慘世界》的歌...

但自從看過預告後...只要唱到《I dream a dream》...我都會想到電影畫面

想起安海瑟威演的芳婷如何經歷...哭喊著她曾經有的夢...被現實所扯裂

我就會哽咽...= =雖然不至於唱不完...

但最後就是會哽咽唱完...然後眼眶還會泛淚...很想哭...

屢試不爽...自從看過預告到現在...沒有一次是唱的時候沒有激動的...

= =第一次發現有這個現象時...連我自己都被嚇到...

我只能說...安海瑟威太太太太厲害!!!!!!演的真的太好了!!!!!!

這個副作用要好...我看還要好一陣子...

 

非常棒的電影

Les Miserable-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