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部電影我必須說...這個題材它拍得很好...

 

不過對我來說就真的僅止於拍得很好了, 因為我實在是不喜歡><

壓力真的太大了!!!! 從頭到尾心裡都很不安!!!

這壓力是來自於良知的衝突...劇中也是如此...我倒覺得無關乎正義了

而犠牲者真的讓人很扼腕...

雖然劇中有許多造成遺憾...不合理的因素在裡面...

不過我倒覺得不必太在意...

因為電影要營造的...是「理性」和「自以為正義」的極度拉扯

沒有絕對的哪邊對哪邊錯...

只是你願意為你所相信的正義變成什麼樣的人而已

 

Hugh Jackman & Jake Gyllenhaal

兩大男主角...嚴格說起來...男主角應該是休傑克曼吧~

 02 03  

我覺得是中文翻譯的關係...所以大家會把重心放在這兩個角色的對手戲

其實真的不是這樣滴啊~

不過看英文片名《Prisoners》吧...比較接近真實劇情想呈現的主題

老實說...看著英文片名...就覺得有點哀傷了...

人被囚禁只是自己受罪...心被囚禁就會傷害人和傷害自己

說實在的...看著看著實在覺得難過...

壓力很大...但更多的是因角色感到痛苦...

一個人願意付出多少去賭一個可能不是自己期待的真相...

即使是變成「人中之鬼」

04  

也許正是因為擁有的太美好...

所以才會有極端的轉變

甚至不惜採用極端的作法

這裡的對與錯...其實是很掙扎很掙扎的...

無論是劇中的角色或是觀眾...絕對是糾結到死= =

 

決意成為鬼的人

害怕而跟從的人

封閉與世隔絕的人

真正懷抱惡意的人

 

世界多部分就是存在殘缺的結果...有人笑就有人受苦...

0506

片中少不了的是人和人之間的火暴衝突...

就...預告大概知道就是父親找被綁架女兒的過程

我不得不說我實在是太天真= = 可惡...

看完心情真的很不好...

雖然所有的電影結局或多或少都有殘缺

但這部缺的可多了...

受害者也比想像的多

 

Paul Dano

08  

這個小子蠻值得一提的

他的角色我就不多講...但我真的覺得他演的很好...

一直到劇終之前...你都沒辦法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人

他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你分不清他是迫害者還是被迫害者...

正如他眼中的空洞但深遂讓人想一探虛實的

這個角色讓觀眾糾結反覆...因為你真的搞不清楚他的定位

所以你不知道要恨這角色...還是可憐這個角色

無論如何...

我覺得這個演員真的很棒...

 

看完電影...有一種「得救」...可是又很難過的感覺

電影把人性的黑暗面拍得入木三分...

好人和壞人究竟是如何定義的...你眼中的好人和壞人真的和你想的一樣嗎?

這方面...很激盪觀眾的思考...不過也考驗著人性極醜惡的那一面

至於有些不合理...就忘了它們吧...

誠如我開頭我所說的...我覺得是部拍得很好的電影...但我實在不喜歡><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