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02  

你無法定義他的善惡...Riddick擁有最迷人的黑暗人格...我超喜歡這個角色的

Riddick是我最喜歡的動作片男主角之一, 邪氣逼人又聰明冷靜...喜歡Riddick的人快去看!!!!

 

本來是單部電影, 後來因為小兵立大功拍了續集就變成系列電影了

2000 Pitch Black(星際傳奇)

2004 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超世紀戰警)

2013 Riddick(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第一次認識Vin Diesel是在Pitch Black, 當時真的是被這個角色深深吸引

明明是宇宙間窮兇惡極的重刑罪犯...但你就是忍不住覺得他帥到天邊去了

第1集Pitch Black和第3集Riddick是劇情類型比較像的故事...

主軸在看主角用生存本能...殺戳技巧..冷靜自信...

...與環境和野獸冒險對抗...其中再混入人的因素...層次鮮明...時時精采

第2集其實我很不喜歡...主軸在人和人之間生存以及權力的鬥爭...

其實感覺很像別的故事@@...

 

這次看到Riddick要上映我真的很興奮...終於可以再看到這個角色的新故事了!!!

很多人看這部電影可能會一頭霧水...因為沒人知道之前有2集

看過前2集再看這集真的會比較進入狀況

所以! 我也難得想從Pitch Black的概要開始講...(欸...好像會講很久=口=

 

《Pitch Black》

這部開頭是由一艘迫降在陌生星球的太空船開始

裡面載著人和貨物...其中包括了重犯Riddick

(當時真肖連)

R1-08 R1-02  

在迫降的星球中本來只是單純的對抗陌生的環境...

沒想到星球上一旦進入永夜就會有夜行的恐怖野獸出來覓食

在各方面都惡劣的狀況下...人性也成了莫大的考驗

(看過Riddick不知道裡面在吵的那個"兒子"的人...請看以下左圖

就是這個爛人)

(女主角是勇敢的女船長)

R1-06 R1-05 

本來以為是好人的...和本來以為會害死自己的壞人...

有時根本不是你所想的那樣...Riddick就是這樣矛盾的傢伙

他邊緣化自己...但偶爾也有他仁慈的一面...

基本上這部就是在講

對抗環境和黑夜

對抗野獸

防衛可能會為生存殺死自己的同伴

生死交關...原本自私的只想自己逃亡的Riddick

在有限的條件下竟也開始幫助其他人逃亡...

但你千萬別說他真的善良...因為他也是為了那艘唯一能航行的太空船...

(即使他其實可以殺光所有人自己逃走...這是本集的野獸...怕光...

永夜的環境就是他無敵的時候)

R1-04 R1-01  

最後當然是死了一堆人...女主角為了Riddick犠牲自己...有點SAD

生還的除了Riddick還有女扮男裝很崇拜Riddick的Jack和黑人傳道士Keith

R1-07  

(我一直非常喜歡當時即將進入永夜的場景以及緊張感)

R1-09

當時他們已經知道自己即將面臨的惡劣處境...

希望隨著日落而幻滅...相對恐懼和絕望也隨著黑夜躁動不已!!!

直到牠們破土而出


  

 

《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

Riddick一直是傭兵追逐的重刑犯...

(此時依舊是肖連的傢伙...還耍帥穿斗蓬...也真的帥啦~)

R2-04  

在一次被捕獲放逐...他到了一個邊緣星球的監獄

他遇到了當初那個扮成男孩的女孩Jack...

因為崇拜他而成為罪犯也被關到這裡

(左圖是年紀還小的Jack, 長大變壞就變成右圖的辣妹卡拉...=口=這種叛逆也太極端)

R1-03 R2-01  

逃離監獄的片段是這部電影唯一的亮點...真的蠻精采的...

不過...最後他要面對的是那群死亡軍團...那群囉嗦的傢伙...

因為在這集Riddick的身世也有交待了一下...他來自於Furya(怒星)

也不知哪個白目占卜死亡軍團會滅亡在怒星人手上(好像是Judi Dench吧)

所以Riddick就很倒楣的被這些廢物追捕

(看了就阿雜...為什麼莫明其妙變成這種類型的電影咧=口=)

R2-03  

煩的是...Riddick只是排除萬難想生存...想救當初的戰友Jack(Kyra)

最後卻殺死首領(還真被占卜到了)...變成了死亡軍團的首領

= =碼的...看到結局...我冒險的心也冷卻了

 

《Riddick》

呼呼呼!!!!終於來到這部了~~~~千呼萬喚使出來的新作啊!!!

Vin Diesel自己很喜歡Riddick這個角色...

這集其實是他自己去催生的續集...和第2集可是相隔了9年之久

(雖然看得出歲月的痕跡...但是!!! 人格特性以及聰明才智不變...

我始終很喜歡這個角色啊~~~~~)

(我本身很怕肌肉男...但Vin Diesel是唯二我能接受的動作片肌肉男主角)

R3-07 R3-05

其實我覺得拍得不錯...劇情和第1集的感覺很像

對抗環境/野獸/傭兵...場景特效和動作畫面真是精彩的不得了!

片頭由第2集銜接...但其中又帶到了第1集的氛圍...以及第1集相關人物...

算是串的不錯了~

(這次的傭兵很精采...尤其是這悍婦...雖然不漂亮...但悍的很有味道

也真的是有夠嗆!!!帥呆了~)

R3-09 R3-06  

(這類型的電影裡不可或缺的白痴也不能少...這傢伙真是太逗趣)

R3-10 

 

片頭你可以看到他如何用他自生的本能去求生...

生命如何堅靭到能夠在可怕的星球中獨自生存

R3-11  

劇情好像也不大方便提...總之就是Riddick如同往常的被追捕

只是這回他是為了生存才主動吸引傭兵來抓他

再來...就是Riddick和那群傭兵之間的拉距戰

其中除了武力的對恃外

我覺得非常精彩的是Riddick所採用的心理戰術

擅用的是傭兵對他的恐懼感以及未知感...

進而引誘敵人走入他的圈套

精彩透了!!!!!!!!

(這次的野獸也是有特殊的生存條件...非常強大)

R3-12  

傭兵一共有2路人馬...要區分的話...

就是一組比較乾淨聰明...一組比較笨和髒...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很值得玩味的是在這部片中...Riddick審視自己在成為死亡軍團首領的事

正是因為進入了文明世界...他原本的技能也消退了一些

於是才會在片頭被陷害流放

R3-03 R3-04  

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我猜Vin Diesel本身可能對第2集並不是那麼喜歡

與其說是Riddick在審視自己...

倒不如說是Vin Diesel想用力的替Riddick甩掉第2集的拖油瓶(劇情和形象)

沒錯!!!! Riddick這樣的邊緣罪犯就應該像個邊緣罪犯

怎麼能去當大元帥啊!!!!!!!

 

Riddick是一個孤獨的邊緣人...他沒有善和惡...

只是排除阻撓他生存的人事物...

Riddick有一套生存法則...

跟得上你便能存活...跟不上他也不會為你停留...

沒有太多文明的束縛...純粹自然

一切的動機都是原始的...選擇也沒有那麼複雜...

就是這樣的特質讓我對他完全無法忘懷啊!!!

這個角色怎麼能叫人不著迷!!!

 

Riddick最忠實的夥伴...由敵對進而共生

R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