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能看到這部電影是託了朋友的福...我覺得很好看...

但不知道如何推薦給朋友~因為我覺得這是很挑人看的電影吶~

 

其實我甚至覺得這篇觀影文很難寫...感覺很多東西不能寫出來

是說衝著「挑人」應該不會有人意氣用氣就去看了吧...>_<

我自己的感覺啦...這部電影分有3種層次

1. 眼睛看的感受

2.對故事表達的感受

3.純粹思考的感受

(留意劇情中的每一個情節, 甚至空白)

soul-4.jpg 

經由 目視→表面的理解→思考的轉換 之後

我覺得會愈來愈談出味道來...

怎麼說呢...這是部很能激發思考的電影

不能寫的程度大到我連其他演員的劇照都不想PO...

演員的驚喜我覺得是很能讓觀眾玩味的...

「哦! 是他啊...會怎麼演呢!」

 

劇中的角色表現...我不是那麼意外...王羽和張孝全本來就是很優秀的演員...

張孝全真是非常不錯...而王羽則棒透了

(通篇就是毛骨悚然而已)

soul-2.jpg  

我不得不承認...整部電影看到一半之前...我一直在累積疑點...

太多啟人疑竇的地方...腦子轉個不停...

電影的類型我抓不定...這些角色的定位我找不定...我甚至搞不清楚某些是不是人...

就這樣...劇情一直到一半...我才開始歸納的出自己在看什麼

而樂趣也在此時漸漸萌生...也終於看出意思了

這對父子的詭異程度之高...光是看著...也覺得冷...感到寒...

魚和片頭的昏迷...

我覺得這個開端在後來其實提醒了我一些事...

是什麼...就不說了

 

這部片的取景非常漂亮...深入山...而且爬得高...

動不動就可以看到雲山霧繞的畫面...

本來劇情就夠讓人打冷顫的...加上這取景...真讓人打心底要抖出來了

soul-8.jpg  

我覺得電影中有些小細節很值得注意

1.光線

2.聲音

3.人臉的角度

我說真的...真讓我心抖...
soul-7.jpg

我十分肯定看不懂的人居多...不過我其至無法確定自己究竟看懂幾分

只是消化過後...思考的結果...很有可能大家都會不一樣

真的很酷...

 

我想...精神層面和鬼神之說...很可能是一體的...又或者還是有一線之隔的吧...

(這兩人真不愧是父子...眼神表情都令人不寒而慄)

soul-6 soul-5   

無論如何...能確定的是...它們一定相去不遠...

電影中用了很多很多畫面的暗示...說實在的我沒全理解...

能感受到多少真的得看個人...

而我在電影結束後...得到了我所認知的一套故事

我承認這是一篇空前絕後有寫和沒寫沒兩樣的觀影文

但我想強調的是三個層次而已...

劇情主軸究竟是什麼沒有絕對...

大量的暗示...以及少量的提示...大概可以勾勒出整個故事的面貌...

 

人性究竟是善還是惡?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為善而行的惡...造成的創傷能被原諒嗎?

 

悲傷的情緒很淡...淡到...你以為知道了...但其也不過是霧裡看花

 

沒人能說是或不是...

 

那麼就純粹只是山中的一個驚悚故事了...

 

大家各自看出風景吧!

 

(王先生您這不就笑得像個正常的老人了嘛...別嚇人啊...在電影裡看他講話我都驚驚了)

soul-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