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請停止觀影後的飼養衝動, 以領養代替購買, 以結紮代替撲殺>

雖然果不其然的會掉淚...但我真的很喜歡...而且很適合作為教材

 

雅人這部電影真的是望穿秋水等好~~久~~

14


本來預期這題材我應該會哭到斷腸...

不過還好...這部電影在處理上很收斂...不會刻意去灑狗血弄哭觀眾

只是...該哭的還是閃不掉啦~

 

<片頭有夠好哭的= =>
02  

片頭用很短的時間介紹主角柴犬是如何變成流浪狗的

有夠催淚...情節只有畫面沒有聲音

沒錯...電影開始不到10分鐘我就哭了= =

 

男主角-堺雅人 / 應該是女主角或配角-中谷美紀

98

流浪狗這個題材其實很嚴肅...

對於流浪狗的問題~大家都知道~但大家也都無能為力

雅人所飾演的彰司就是在衛生所處理流浪狗的公務員

每隻流浪狗在衛生所的時間只有7日...時間到就要執行安樂死

彰司總是盡所能的可以延長狗狗的生命

而且盡力找領養人

能努力的有限...救得了幾隻...卻救不了所有的狗

 

<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都無法踏進去一步>

17  
這麼努力的想救那些狗

一旦到了無可退讓的時候

再心碎的按下安樂死的按鈕

電影中...看著彰司面對安樂死的公務...按下按鈕的畫面

可以感受到彰司心裡有多麼糾結難過

後來還要面對自己小孩對自己工作的不諒解

直到讓自己的孩子認識自己的工作...以及自己努力的意義...

一家人才又團結了起來

 

<飾演獸醫友人的中谷美紀給彰司非常大的支持> >_<雅人這張也太可愛~

 07  

雅人在詮釋這個角色...其實也沒什麼難度...

不需要刻意去揣摩...彰司的角色和雅人有點像

溫柔對待生命的態度...讓人很感動

劇中友人中谷美紀的角色也很棒...是一位獸醫...也是一位益友...給他很多支持

 

<為孩子奮鬥的狗媽媽和小狗>

06  

劇中說到一般狗媽媽在遇到搜捕的情形時...都會自己逃走

但劇中的小狗則是先引起人的注意...企圖想讓人去追牠...然後沒發現幼犬

牠一直都在為了孩子努力...就連進了衛生所...也是誓死捍衛著

><真的很難讓人不掉眼淚啊....

究竟如何能讓狗媽媽和小狗狗都能生存下來...

無論如何都想做到...的那個意志力...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

 

<雅人根本渾然就是飼主...而且超天然的>

04  

<片中的小狗仔~>__< 超級可愛>

16

 

劇中另一個配角是諧星奧黛莉的若林...

果然是個可愛的小夥子...

10  

 

一直有想過去流浪狗之家幫忙....或是其他相關單位

就是想做點什麼...><

= =但是我光是想到自己即將面對的...眼淚就頻打轉

唉...實在有夠沒用...

 

台灣不重視動物販賣這塊大概是造成流浪動物問題的最大元兇

業者想繁殖就繁殖...把動物當商品...毫無節制的販賣

不負責任的飼住想養就養...不想養就丟...

「流浪動物問題是人造成的...牠們並不想變成流浪動物...

為什麼受罪的是牠們???」

 

這些動物就這樣被沒責任感的人類任意的蹧踏...

這真的很讓人生氣!!!!!

很多國家都是絕對禁止販賣動物的...

美國有動物警察管理國家動物領域的非法事件

法國甚至沒有流浪狗...

國家要不要管制...真的差很多...

而我相信這代表了一個國家的成熟度...

 

我一直都好想要有狗朋友的...

可是自己的生活型態和工作時間根本不適合有

因為我根本沒有時間照顧還有陪伴他們...

唉...真的是好可惜啊...

 

這是一部很值得大家看的電影...

能夠做為一個教材在各大學校放映我認為也非常適合...

希望國人對於處理流浪動物的意識能快點進步...

 

寵物就是家人

沒有人會販賣或是拋棄家人

請大家不要再讓家人替自己受罪了...愛牠就照顧牠!!!!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