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來其實不知道這部電影的...是偶然在網頁上看到賴雅妍說她看到哭得好慘才注意到

大概看了一下電影簡介...就決定立刻要去看...真的非常不錯的電影啊!!

 

這個題材的電影很冷門...很少人有興趣

同志在我們社會中一直都受到或多或少的不平等...現在也是..更不用提30年前的背景

藉由片中角色的努力...總覺得可以從這樣的題材中找到一點人性的光明面和美好...

03.jpg  

或許...也是因為同志的關係比起異性戀的關係維繫難度高了不少

更有一種「難得」所以更珍貴和讓人感動的感覺

也或許我這樣的想法...其實膚淺了吧...

 

這個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 =...「真實事件」這四個字真的很催化情緒...

描述一對同性伴侶以法律爭取一位唐氏症兒童扶養權的故事

這樣的劇情...在30年前...怎麼想都只有「困難重重」4個字可以形容

這種感覺很像我去看Sean Penn演的《MILK:自由大道》的心情...

心裡知道這一定是個看來辛苦的故事...還是想看到他們成功...

雖然...《MILK:自由大道》...結局並不是那麼完美...

但是男主角的確也成為人類史上很重要的平權運動表性人物

是人權運動的一大啟發

 

Alan Cumming 演出 Rudy

Garret Dillahunt 演出 Paul

07.jpg

其實2位之前的作品我都看過...但對Alan比較熟...Garret是之後查資料才知道是熟面孔

Alan常常演出怪角色...最近一部我知道的就是《Burlesque:舞孃俱樂部》...

在這部電影裡演出有一付好歌喉卻只能在酒吧當對嘴唱的變裝皇后...舉手投足真讓我雞皮疙瘩

太入神了!!!演得好棒!!!

Garret很陌生...我只知道他演了

《 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左邊最後一棟房子》

差超多的啦!!!!! 他在這部戲戴了假髮...演出木納的檢察官...我真的是認不出來...

說真的...=口=那個假髮讓我好在意啊...

兩位主角年齡設定蠻大的...大概都是40幾歲吧~

算是一見鍾情...情感的流動逗趣而且堅定...

我十分驚訝於Alan的Rudy能演出這樣神情百種...大開眼界

對於生活態度很消極...乍看吊兒啷噹...面對另一伴的柔媚...及面對孩子的慈愛

05.jpg 09.jpg

面對社會的現實壓力勇敢而且充滿活力!

真棒!

而另一伴Garret演出的Paul...百分百的支持以及守護...很讓人感動

 

Isaac Leyva 演出 Marco

02.jpg  

這位演員是導演由唐氏症協會找到的孩子...

由於唐氏症兒童在情感的表現和一般的孩子不同...

所以徵選演員就比較有難度...而且他們大多比較迴避負面的話語及場景

因此有些戲碼導演配合Issac做修改...而結果也比想像中的好!

Marco的母親是個毒蟲...對他完全疏於照顧...後來入獄

而鄰居Rudy在生母入獄後將他視如己出的包容和慈愛...令人動容

 

這段劇情我非~常~喜~歡...而且第一次噴淚...>//////<

12.jpg 11.jpg

在兩人努力之下...兩位爭取到在母親坐牢時可合法照顧Marco的權力...

於是Marco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間...Marco傻楞楞的看著放著玩具的櫃子

Paul告訴他...「我知道你很喜歡你的玩具, 但我們還準備了...其他的...」

擔心Marco不喜歡櫃上的玩具...然後他們聽到了背對他們的Marco喃喃自語

"This is HOME"...然後Marco一直忍耐...還是哭出來的樣子...我整個心糾緊

>口<媽呀~~~~~~~我眼淚就嘩啦嘩啦流下來了啦!!!!!!

Q口Q也太讓人心疼了吧...

Q冊Q因為他媽媽只會把家裡搞得很吵...他沒有自己的房間...只能抱著娃娃走來走去

肚子餓也沒人理他...身體不好也沒人帶他看醫生...

有時還會被關在門外...那個壞媽媽啊~~~~~~~~T口T怎麼不吸毒就死了算了!!!!(嘶吼

 

值得一提的...是Alan唱歌真好聽...

片中Paul鼓勵Rudy應該好好發揮自己唱歌的才華...

送給他一台錄音機錄Demo帶面試...

他唱的第一首《Come to me》...我淚流滿面捏...

也太好聽了吧!!!!

也因此我去訂了台灣沒有發行...美國也只有自壓的美版CD...

 

他們對孩子的關愛...根本就不輸給一般的父母

04.jpg  

因為他們...Marco才得以開始受教育...身體健康得到照顧...智力也有發展...

他們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他們的努力...也願意證明他們養育孩子的能力...也表示認同

Marco的成長...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這幕是班上的唐氏症兒童一起合唱...雖然大家都五音不全...拍子也不在對的點上

但後面的父母無不為自己的孩子驕傲...當然也包括Rudy和Paul...

Marco也能有這麼自信的笑容

08.jpg  

為了Paul的扶養權...Paul只能以和Rudy是表兄弟的方式呈告法官...

因為在那個時代...視之為歧視的...其實也是現實...

讓人難受...但為了孩子也只能這麼努力看看...

 

然而...幸福與快樂...並不持久...因為一堆自以為是的人...就是這麼礙事!

13.jpg  

社會對於同志的人權不平等而且失衡的嚴重...

誰說同志不能當父母...誰說同志一定會是不好意父母...

又是誰說同志教不出「健康」、「正常」的孩子...

即使是異性戀父母又如何???

毆打自己的孩子...強暴自己的孩子...殺害自己的孩子

父母離婚...小孩變人球...巴不得撇開自己的親生子女

這種悲劇不就是異性戀父母做出來的嗎...

世人到底憑什麼認為同志父母無法愛「別人的孩子」

難道不是「好不容易擁有」所以會比別人加倍的「努力呵護」嗎?

那些自以為是的臉孔和尖銳的話語...真的很討厭!

 

Alan本身就非常支持同志...也常參與實質的支持活動和組織

06.png  

 

這部電影...我看到了兩人愛得辛苦...但很勇敢...

對孩子..是即使是親血肉也不一定有的無私與慈愛

這是一個很棒的例子...雖然愛得辛苦...但能則己所愛...真的很棒!

我支持同志...也支持同志擁有家庭...更支持他們可以認養孩子...

我從不要求反對人士支持和寬容

因為他們和我們沒什麼不同

並不需要社會的接納

 

這部電影...很溫暖人心...也看到了很多人性的光明面和醜陋...所以同時也很傷心

但我真的覺得拍得非常不錯...很推薦大家去看~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