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kor_Day.1_011.JPG   

從來沒有這麼快在決定出國的啦...

這次到柬埔寨-吳哥窟超開心的啊XDDDDDD

 

本來沒打算在上半年出國的, 因為連假和公司假勤制度變更才突然覺得不出去好可惜

在幾乎要放棄的時候和朋友聊起了下次出國的想法時

吳哥窟這個詞在我們的對話中出現了, 那時還只是笑笑的講

畢竟我實在有一點點抗拒到東南亞那麼溼墊的國家, 我嬌貴的胃可能會忘情的尖叫

(事實證明我錯了)

回到家之後, 這個玩笑開始在我心裡發了芽

「查一下資料也沒差」於是4月連假的前一個六日, 我查了不少柬埔寨的行程、機票、和住宿

心想:「可能真的可行哦!!!!」

 

Anyway 總之我真的去了這一趟, 事實證明實在值回票價!

那麼以下是準備工作:

 

1.機票

據我所知直飛有復興航空, 但我決定的時間很趕, 所以不僅是沒有機位, 時間也不太好, 機票大概1萬出頭

不過...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經過幾次空安問題, 復興航空我暫時是不考慮了

國泰航空的網站也訂得到, 但出發的時間只有二、六、日, 價格是1萬2左右, 時間我不OK

於是這次再度的在Skyscanner找尋我的班機

http://www.skyscanner.com.tw

Skyscanner  

最後運氣也十分不錯的訂到了HKD3,000的機票(未稅), 含稅的話是HKD3,969

換算後大約是NT.16,000, 大概比復興和國泰貴了1~2000塊

不過班機時間非常不錯, 我反正覺得整體決定下來比復興和國泰好

航空公司為Vietnam AirlineCambodia Angkor Air

<去程>

TPE(台灣)→Ho Chi Min City(越南_胡志明市)→REP(柬埔寨_暹粒)

早上07:45的班機, 轉機時間1個半小時, 到達柬埔寨時間為當地時間下午1點

<回程>

REP(柬埔寨_暹粒→Ho Chi Min City(越南_胡志明市)→TPE(台灣)

下午13:50的班機, 轉機時間1個半小時, 到達台灣時間為當地時間晚上9點

 

2.住宿

這次的住宿是在Agoda.com上找的

http://www.agoda.com/

Agoda  

我的選擇向來都在Booking.com, Agoda.com和Hotel.com 找

在暹粒這個地方, 託吳哥窟的福, 住宿業管撲天蓋地, 幾乎是不用擔心

便宜的青年旅舍一個晚上只要台幣1百多塊

高級的到五星級好幾千的都有

我希望可以一個人住, 不要通鋪, 但也不用5星級, 基本配備都有即可

於是我選擇了Passaggio Boutique Hotel(Agoda 評價8.2)

一個晚上NT.758(不含稅)

加上Hotel tax 12% , Service charge 10%_一共(22%)

4晚共NTD.3,700

兩張單人床 / 冷死人空調 / Wifi / 熱水 / 乾淨 / 附超級豐盛早餐

地點鄰近Old Market, 從這裡都吳哥窟Tuk Tuk車程15~20分鐘

無論是房間條件還是地理位置都非常完美, 是非常棒的選擇!

<注意>

雖然Passaggio真的很不錯, 但美中不足是第一天該來接我的Tuk Tuk沒來

我猜是因為司機等太久就走了

因為越南機場很會誤點, 還有暹粒機場在辦簽證是要花點時間的

然後路邊TukTuk司機又太過自由自在...

所以我會建議訂房寫班機時間落地時間時, 可以寫晚40分鐘

真的...就是需要這樣= ="

害我還另外付7 usd坐計程車, 機場只有計程車, 沒TukTuk

這也是為什麼我住宿期間都沒有給旅館tip...因為我付過7usd了(氣

 

3.聯絡司機

行前我找了很多網友的資料, 聯絡過幾個評價很好的司機

我的行程是第2天~第4天為吳哥窟行程, 第5天接到機場

1.Asean_aseandriver.angkor@hotmail.com

報價:全程都是汽車150 usd / 3天TukTuk1天汽車 95 usd

2.Oum_oumdavuth@yahoo.com

報價:3天TukTuk1天汽車 120 usd

3.Sekong (V)_threebrothers41@gmail.com

我最後選擇這位! 大推!

報價:3天TukTuk1天汽車 90 usd

(下篇文說明)

 

4.需攜帶物品

(a)電器:充電器 / 轉接頭 / 行動電源

(b)各式藥物:止痛藥 / 暈機藥 / 消炎藥 / 暖暖包(視情況使用)

(c)拍照:腳架 / 廣角鏡 / Nikon搖控器

(d)衣著:柬埔寨非常熱, 涼爽的衣物和短蛼即可, 因為會一直出汗

但要注意有些地點是不能穿無袖和太短的褲子, 所以建議都要有袖子! 褲子及膝!

坐TukTuk時會有風沙, 所以不想滿口滿臉土, 可以帶個絲巾!

(e)鞋子:運動鞋或是堅強的休閒鞋, 因為會很需要走很多路, 還有爬上爬下

乾季前往時鞋子比較容易乾淨, 雨季時就不一樣了, 很容易回來認不出是原來的鞋

(f)錢幣:換美金去就好, 當地人會以他們的錢瑞爾(Reil)當零錢找給你

usd:Reil=1:4000 大概會用這個匯率, 比在機場換划算

該吃的都有吃~該花的都有花~每天都有給司機tip

我換了350 usd, 實際一共花了305 usd

換法建議: 10*20張 / 5*15張 / 1*75張

(g)書:因為吳哥窟的寺廟和建築實在太多, 所以我有看了這兩本書!

左邊那本是旅遊書我有帶在身上, 右邊那本交待了許多神話和歷史, 很精彩, 大推!

Book_1   Book_2  

(h)援助物資: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帶些物資損給當地的學校或是孤兒院, 衣服和文具是最好的

(i)其他:筆記本/八色筆/5色原子筆(習慣寫本子~來紀錄自己的旅行) / 小扇子 

我自己是還帶了小喇叭 UE BOOM啦~自己出遊~回旅館可以聽音樂不是很棒嗎>///<

 

其實到柬埔寨之前, 我覺得好像應該帶的東西很多~

到了當地之後, 覺得好像也還好, 也不知道行前在緊張個什麼勁兒~

不過因為決定的時間很快, 決定好到出發的日子也不過1個月

不喜歡只是走馬看花, 所以總覺得書看得有點趕...

倒也不是要把自己看成個博士什麼的

但至少希望自己有點概念嘍!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