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5_Jordan-Wadi Rum_228  

Wadi-Rum...這片沙漠肯定是在這次行程中令我最難忘的...雖然有眾多的感動...但一定要我排名...

Wadi-Rum一定是No.1

 

這個行程是由原住民貝都因人所承包的...由一個貝都因人開吉普車帶我們進沙漠體驗他們的生活

我不得不說...一開始我對這個行程是有諸多的想像...也有一丁點擔心...

一切都很未知數啊...不過期待還是大於多餘的想像...我都是想一下就拋到腦後頭去了...

既來之則安之...真發生什麼狀況也是命...哈哈哈哈哈哈~~~

<一早坐計程車趕路~沿路真是荒涼的很誇張>

Day.05_Jordan-Wadi Rum_004 Day.05_Jordan-Wadi Rum_005 Day.05_Jordan-Wadi Rum_006  

因為前一晚只睡1小時...我幾乎處於極度想嘔吐的狀態...腦子混沌的不得了...

然後我們還起了個大早要趕車到Wadi-Rum...

胃噁心到無法待在中間那個休息站裡...只得在外頭遛躂...讓那個荒涼感舒緩我糾結的胃

雖然太陽很大...但我就是忍不住在外頭看著一望無際的荒野發呆...然後...暈眩差點摔倒...哈哈哈哈哈

 

到了Wadi-Rum外圍的休息站...一切都還很茫然...T__T...

短暫的等了一下...在廁所遇到一直很想摸我們而且擅自進女廁的傢伙...

從一進女廁就是直勾勾的看著你沒有衣服覆蓋的部分...

我那時...真的很生氣...所以叫姑娘們沒事就快走...他也不太敢招惹臉一直很臭的我

其實約旦人很熱情很有禮貌...但看來也有些噁心份子...那是我在約旦唯一差點罵人的時候...

="=結果被制止了...

<第一張圖是不知何時變得恐武有力的俏婷徒手掰掉車門把手的證據>

Day.05_Jordan-Wadi Rum_010 Day.05_Jordan-Wadi Rum_013 Day.05_Jordan-Wadi Rum_015 

從遊客中心離開後...我們到了接待的先生家...(名字太難記記不起來...

我知道醬很失禮~~~><可是他們的名字真的很難記啊~~~~

這個先生超健談...第二張圖是他的小孩兒~第三張圖是在他家聽他講解我們這天的行程

我們在約旦喝超級多茶的...我都很喜歡

這個先生也不知道因何理由開始問我們婚姻狀況...

因為第一個冷不防的先問我...當時我語塞了...

突然想起先前我們曾經討論過在中東國家表明自己單身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

說時遲那時快...平時反應神經粗的和電線桿一樣的帥導搶一步幫我回答「Engaged」

...(空白1秒)

^口^"「Yes! Engaged!」...(慢一拍

後來他接著問其他人...大家都是Engaged...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必他也知道我們在騙他...真是謝謝他沒回我們「How's that possible?」

就是這一刻開始...這次的行程我的身份就確定為「已訂婚人士」~

花哈哈哈哈哈~這真的很有用哦!!!!!!!

<Wadi-Rum的迷人...從吉普車開進沙漠開始我就已經深深感受到...我總是遠眺發呆>

Day.05_Jordan-Wadi Rum_036 Day.05_Jordan-Wadi Rum_040 Day.05_Jordan-Wadi Rum_051 

我覺得Wadi-Rum能深深牽動我的心...或許是因為整片荒漠...你很少看到其他旅客穿梭

從這大片的空間中...我感覺到自己同滾滾黃沙般的渺小...而且孤獨...

「於生命中與滄然所難以追尋的親密感...心跳的搏動變得有生意」

好像突然之間...呼吸和心搏都和風沙的氣息重疊一般

第二張圖是我自己在發呆的時候拍的...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分鐘...但那時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原因不明...突然想好好的呼吸這裡的空氣...貪婪的汲取我渴望所及的廣大無邊以及心靈的自由

連腳下的沙土都透過鞋底騷動著我的觸覺和情感...

<圖1: 這天行程才剛開始...帥導堅持爬上去好高的地方...

他當天算是飛也似的燃燒光他的體力...真以為自己是湯姆克魯斯了他>

Day.05_Jordan-Wadi Rum_057  Day.05_Jordan-Wadi Rum_022  Day.05_Jordan-Wadi Rum_074 

我們在Wadi-Rum的行程是一整天的...到些都是巨石山...黃沙滾滾...

負責載我們的小哥感覺是個害羞的人...他不太和我們說話...只是默默的開車...

直到俏婷電暈他了(笑

後來他也只想和俏婷說話...哈哈哈哈...真不愧是我們的團花!!!!!!

<小小的siq, 雖然很迷你...不過很漂亮喲!>

 Day.05_Jordan-Wadi Rum_080 Day.05_Jordan-Wadi Rum_083  Day.05_Jordan-Wadi Rum_086 

<到處都是這樣的景觀喲!>

Day.05_Jordan-Wadi Rum_095  

其實在沙漠裡...對時間的感覺是很遲鈍的...走著走著...就不小心到了吃中午的時間

我個人一丁點餓的感覺都沒有...=.=本身在這次行程中扮演都不太餓的仙女的角色

吃中午很酷! 小哥找了一個平台鋪了草蓆...然後開始弄要給我們吃的東西...真的是太酷了啦!!!!!!!!!!!!!

那時的感覺很棒...邊吃東西...邊看著黃沙一層一層襲捲著...風聲以及沙沙聲...

然後我們開始放起音樂..."When You Believe"真的是有夠搭這場景的...(是原聲帶版本的哦

呆了很久...時間又暫停了...在這怎麼老在扮空靈劇場啊...哈~ 

<這真的是個棒的不得了的體驗...可惜我真的吃不太下>

Day.05_Jordan-Wadi Rum_100 Day.05_Jordan-Wadi Rum_105 Day.05_Jordan-Wadi Rum_103  

沙漠會讓人產生幻覺其實是真的...所以走到不知道哪裡時...有人就開始發瘋了

我們四個人照理說應該照小哥說的快點趕路...

不過也不知道都是哪個人先起個頭...然後就會在定位無止盡的耍白痴...我真的要笑死了...

尤其...是俏妞和周妞兩個可愛姑娘...演不完的戲碼...

Day.05_Jordan-Wadi Rum_110 Day.05_Jordan-Wadi Rum_122 Day.05_Jordan-Wadi Rum_127

<還是根本就瘋了=__=||>

Day.05_Jordan-Wadi Rum_138 Day.05_Jordan-Wadi Rum_142 Day.05_Jordan-Wadi Rum_145 

到這個區堿時...由於沙地實在是難走到一個極致...所以我們都脫了鞋子...

注意! 一定要是太陽沒有照到的地方才能脫鞋行走...不然= =腳底板會燃燒哦!

沒想到赤腳踩在沙漠裡的感覺原來這麼棒啊~

我真的不願意這麼說...但這段路我們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耍白痴...

以致於小哥開始有點惱怒...哈哈哈哈哈...其實他只是加倍的懶的理我們啦~

畢竟車上曾經還同歡了一下...他唱他的原住民歌...我們唱我們的"千年之戀"...花哈哈哈哈

醬也能合唱也算是我合唱生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啊~~~

 

中間我們去了一些地方...像是Bridge(大/小)和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的場景...

實在是我和那部電影不熟...所以並沒什麼特別共鳴...感動我的...仍舊只是純粹的一望無際

btw, 在某些地方...我得使盡力氣才能阻止帥導去攀爬很危險的地方...

=___=那傢伙真以為自己在拍電影吧

 

<在到晚上住的地方前去看了夕陽~沙漠中的夕陽~這裡的夕陽很矇矓...

因為遠方有沙塵的關係吧~>

<帥導真該給我幫他拍寫真的費用的>

Day.05_Jordan-Wadi Rum_200 Day.05_Jordan-Wadi Rum_203 Day.05_Jordan-Wadi Rum_204 

這個場景很棒...其實前方的情侶加了很多分...突然整個很有FU~

只是我們在那兒嘰嘰喳喳的...他們大概覺得我們很礙事吧~哎喲~借一下景咩~

還來不及太陽下山...小哥已經催我們動作快...得動身到晚上的住宿點了~

<ㄇ字型的是住房...不過我們只拿來放行李>

 Day.05_Jordan-Wadi Rum_213   Day.05_Jordan-Wadi Rum_215 Day.05_Jordan-Wadi Rum_221 

(大驚)

我們住在一大片岩石山腳下...後面的岩石cover我們...

另外有個框框是吃飯的地方...裡頭砌了好幾張石桌...後背是可斜躺的椅子...

到了住宿點我真是驚呼連連...

小哥和另一個小小哥張羅我們吃的...除了吃飯有微弱的燈照亮之外...

晚上升了火...但月亮卻已經搶先照亮大地...

<我們吃著晚飯...喝著小哥泡給我們喝的茶...然後靠著石頭做的長椅背...四個人肩靠肩的聊著天>

Day.05_Jordan-Wadi Rum_220 Day.05_Jordan-Wadi Rum_222 Day.05_Jordan-Wadi Rum_223  

這是我第一次看著月亮的仰角在發呆...也是我第一次在沙漠裡寫東西...好理加在我準備了書夾式的小型燈

我真是太聰明了!!!!!!

其他的人有的看相機照片...有的只是躺著發呆...但我們都有著會一直冒出來的話題

最乏味的大概是講起我險惡的職涯吧...而最有趣的...是聽帥導分享他那豐富的旅遊經驗

雖然有的很驚險...但真是羨慕死我了

晚上不被允許睡著吃飯的地方...我們移動到那個ㄇ字型的中間...那裡鋪了草蓆...

我們就醬在沙漠上鋪著草蓆就變成床...然後蓋著從房間拖出來的毯子...

天吶~~~~~~~實在太酷了!!!!!!!!!!!!!!!!!!!!! 這是什麼樣的體驗啊~~~~~~

 

這天晚上...沒什麼好拍...因為也拍不進去...能力有限...相機也是

我不是個追星的人...只是個在享受大自然劇場的平凡人...

我們四人一起看到了好棒的月光...月亮退場後...看到了我生平第1個、第2個流星...

然後是一大片好像在夢裡才看得到的銀河...

大家睡著之後...我自己單獨看到了一個厲害的不得了的流星...

當我平躺時...一顆比前面2顆流星任何一顆都亮...都大的流星...閃耀著藍色的光芒

在我的面前...將天空短暫的劃成了一半0__0(傻住

嚇了我一大跳...好驚人的畫面...我想叫已經入睡的夥伴起來看...

但那個宇宙的嬌客...早就在大氣中閃耀的不著痕跡去了...

 

這是...

我一個人的流星

 

再來...我是什麼時候入睡的...我也搞不清楚...

夜很靜...夜愈深...溫度也愈低...

我拉緊被子...一再回味這天在這片沙漠中所感受到的那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不想睡...但我又因為好久沒好好休息而不知不覺沈沈睡去...

好浪費...好浪費...

 

我真的好想多珍惜在這片沙漠裡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在銀河徜徉著...撿拾著那破碎的遠古的遙遠的夢...

在我的夢鄉...

<約旦/埃及之旅~Continue~>

 Day.05_Jordan-Wadi Rum_153 

Day.05_Jordan-Wadi Rum_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