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 Bodies_01  
比我想像中的還好看!!!大推!!!

一開始以為是惡搞片~愈看後製和介紹就愈有興趣~沒想到是部題材新穎~言之有物的電影



不是很想提中文片名, 因為台灣的電影行銷真的讓人很倒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以活屍片來說...這個題材真的很新很特別...

一開始我只想到這根本是《暮光之城》的活屍版...而我本來就不喜歡《暮光之城》...所以印象不好~

後來...好奇查了較長版本的預告...還有一些電影後製就發現...這部電影真的在「說些什麼」

而且發現男主角就是《About A Boy: 非關男孩》裡那個小男孩~~~~>__<

以前在看這部電影時...就覺得這小男孩好特別...演起戲來有一種奇妙獨有的魅力~

Warm Bodies_13 Warm Bodies_14         

我真的太驚訝了!!!!!!!!

當時雖然覺得長大後的Nicholas好像沒有小時候有魅力

但是我好好奇...也多了一層興趣...所以決定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Nicholas Hoult> 飾演R

<Teresa Palmer> 飾演Julie

男大十八變...我完全沒認出他來~

Warm Bodies_12

實際看了電影後...發現自己真是大錯特錯...

長大之後的Nicholas演戲有另一種獨特的魅力...奇妙的純真感...顯露在他的角色間

或許...是這個角色給我的感受太強烈...

但我覺得自己好像因為這部電影而開始喜歡Nicholas這個演員了~

~__~我很少喜歡年輕的演員吶~

總覺得他的一舉一動...都非常的純粹...純真...而且富有誠意~

這真是一種奇怪的敘述...但我真的這麼認為~

至於Teresa, 先前幾部電影都沒讓她大紅大紫...

但我想這部電影或許會有很大的幫助...

對她我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就是好萊塢到處都看得到的漂亮女明星...

有時候我覺得她讓我想到Naomi Watts~

-----------------------------------------------------------------------------------

這部電影大綱在講一個幾乎被活屍佔領的世界

有一個特別的活屍"R"在一次襲擊人類...愛上了女孩"Julie"

R不知為何對情感有了反應...反常的開始保護人類女孩...帶她到自己的住處

這之間有很多趣事...而R的身體也因為愛上女孩而漸漸有了變化

-----------------------------------------------------------------------------------

電影之中有很多好好笑的橋段...很多人類與活屍相處發生的幽默劇情

我很喜歡R對Julie一見鍾情的那一幕...畫面很衝突...情節很衝突...

但突然之間...好像在那個近乎黑白的世界...也飄起了愛情的泡泡...

Warm Bodies_02  

因為人類和活屍生活的差異...在這之中也有不少的笑料

這一段真的太好笑...每一個詼諧的片段...電影總是會有爆笑的聲音...超歡樂的
Warm Bodies_05  

但因為題材終究是活屍...所以偶爾還是免不了會有些驚悚的情節和畫面就是了

雖然不至於恐怖...但也至少是有誠意的小小驚悚了一下



電影讓R以第一人稱的方式...用活屍的角度在講故事...

這真的很新奇...R有想法...但肉體卻如行屍走肉...想法很流暢...但卻很難流暢說話

R不止是和一般的活屍一樣晃來晃去...他還做了很多一般活屍不會做的事...

就是...這麼的特別...特異獨行...算是活屍界的怪胎了~

Warm Bodies_07  
電影中Julie曾和R說過一段話...蠻觸動人心...也蠻讓人感動的

看到R很努力的想拉近和Julie的距離...毫無保留的照顧保護她...

Julie感受到R竟然是這麼努力...甚至比人類更努力的想感受到「活著」

即使這之間R也「感受」到挫折...力不從心...愈接近生命...卻愈能感受到「失去」

R的努力付出讓人感覺心暖暖的~傻呼呼的單純可愛~

 

電影裡傳達一個我很喜歡的精神...

Love Can Change Us

Warm Bodies_06  

或許典型的老掉牙...或許老梗界的長春概念

但能老掉牙...自然有它的道理...

我喜歡《Warm Bodies》打破以往活屍的劇情模式...

讓人強烈的感受到「希望」...只因為想感受到「生存」

原來活屍也是有可能會痊癒的... ...

心再死...也可能再跳動...而且心跳的「溫暖」可以傳出去

我很喜歡這個想法...雖然老掉牙...但運作的好...自然也讓人感動~

 

R一直掛心的就是Julie..."Keep You Safe"是他唯一想做的...

雖然和多部分的活屍不同...但活屍也是可以很真心誠意的...

Warm Bodies_08 
那個牽手所以引發的漣漪效應...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劇情

莫明的有一種溫暖的感動...

 

哎喲~我真的覺得很好看...

可能也是因為一開始的預想和結果反差太大...才會讓我多了一倍喜歡

但這真的很驚喜...

除了演員特質和演技得當...其實我想導演的功力也很深厚...

因為這樣的作品題材就像玻璃原料一樣易碎...

運作不好...很可能過於矯情...讓人感覺四不像...也沒有感動...

看完電影查了些資料才發現原來這是小說改編的作品

說來我也真有效率~

昨天我立刻在博客來訂了書~

既然是部好作品...我想書一定會更精采的!

對了...是說書名正常多了

《Warm Bodies: 體溫》

書的行銷手段到底還是比電影單純的多~感受也好多了~

 

另外, 因為這部電影, 我對Nicholas好感大增...

所以也決定去看他演的另一部《Jack The Giant Slayer: 傑克-巨人戰紀》

本來沒打算看的...就覺得只是一般的童話改編...

不過這會兒真的蠻心動的...雖然Nicholas不算帥的男生...但演起戲來卻很有魅力

我決定再去一睹他的獨特魅力風采啦!!

^_______^

Warm Bodies_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