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不會說這是一部拍的真的非常好的電影...但我認為「絕。對。值。得」為生田斗真絕佳的演技去看!!!!

這是我第二次被生田斗真的表演震懾了!

 

電影播完...燈光一亮...深深吸一口氣...情緒上稍稍放鬆...我赫然發現雙手在發抖...

是興奮...或是恐懼...不得而知...

也許都有...但更多的...或許是有種近乎病態的興奮感吧

 

電影在敘述一個有精神障礙的殺人機器在一連串連續案件中採取的行動

其中牽涉原兇 / 精神醫生 / 警察

故事邏輯相當簡單

生田斗真一出現...我完完全全被「凜冽」的氣場所震懾

我想起上一次看生田在《人間失格》的過人表現

感覺渾身細胞都在躁動...興奮...也感到恐懼...

「就是這個...邊緣化...但不容忽視...毛骨悚然的強烈存在感」

 

生田斗真

08   

我本身並不迷生田斗真...他的作品我極少涉獵...

以前一直只覺他是個長相漂亮的小傑尼斯...在《花漾少男少女》中看過他的可愛表演...

不過沒多留意...因為日本這個類型的演員多的是...

直到《人間失格》...我一直很喜歡的一部日本文學...作者是太宰治...

電影是偶然朋友約才去看的...我無法言喻的感受...當時也寫了一篇網誌描述我的感動

彷彿看到大庭葉藏和太宰治的人生實體放映在眼前...心裡抑制不住的澎湃...我哭了...

也許...不會再有人比生田斗真更適合演出大庭葉藏...那時我是堅信的

05  

在《腦男》...精神障礙的角色毫無情感可言 

沒有表情的臉孔...強烈對比耐力、速度、爆發力...足以讓你瞠目結舌

02

但是...偶爾...臉孔上微妙的肌理變化...細膩的表現腦男深沉的心理變化

真的...我很享受很享受生田斗真在整部電影裡的表現

頭皮發麻的顫慄感...彷彿沒有焦距卻望向最深處的眼神...像一口令人猜不透的深潭...

光是他移動瞳孔的須臾...你就忍不住緊張的雙手收緊.............

這是是第二部...我看過的生田的作品...

生田斗真平時是如何的我不是很在意...

但在電影上的演出...我想我真的是他的粉絲了........................

松雪泰子 / 原兇2人組(不知名我也不太關心) / 江口洋介

07 06 03  

我必須要說...這部電影其實有不少不自然...多餘的東西

這4個人要付很大的責任

無關乎誇不誇張...而是有點失掉分寸

松雪泰子演很很好...但我覺得...有些情緒表達的速度太快...有的...甚至過了頭...

江口洋介= =這個角色只讓我生氣...所有電影裡警察的角色都是白痴嗎???

而且我深深的覺得這角色可以再著墨少一點...對腦男...我想看再更多一些

原兇2人組...為了要加深「病態」的觀感...描述好像過了頭...太神化這兩個小姑娘

無所不能到有點詭異= =

YES...這4個人在建立角色形象上我都共同的感覺到「過了頭」

這些不自然...會將人稍稍抽離情境

而這4人共通點就是精神力懦弱...所以他們都有被趁虛而入的大漏洞和破綻

但這就是「人」啊...誰沒有懦弱的一面

就算是過了頭...但這4人也代表了典型普世的基本人格.......等著適當的時機被摧毀

 

10 

正如我所說...這部片的邏輯很簡單

情節我大致也都猜到了...在劇情上我沒有太多的驚喜...

全片...真的都在看生田斗獨挑大樑...

細緻的演出...讓人目不轉睛...摒氣凝神...

生田斗真就像日本的Leonado吧...外表炫目...但表演力也絲毫不馬虎!

還好電影中沒什麼我看不下去的恐怖片段...真是太感謝導演了(安心

有人說《腦男》是日本版《Silence of the lambs:沈默的羔羊》...我完完全全不同意

因為他們真的毫無相像處...

Hannibal殺人是為了追求生活的極緻...he kills for fun...他吃人...但他並非一定要吃人不可

無論是背景 / 動機 這兩人可說是毫無相像之處...若勉強要說...就是...聰明吧!

 

說真的...對「人」的性格...你有幾分把握!

 

擅自對人性抱持信念是很危險的...

腦男 也許令人恐懼...但他或許也擁有最純淨的心靈...

也因為純粹的純潔...他看到了一般常人都看不到的「真」

不要以為你看到的...就代表一切...

真相往往有相當的破壞力...一擊...就令精神力枯萎...失去生意...

 

結尾...那個表情及心境的變化速度細微...精準的...令我直打顫...魔幻的病態...以及令人著迷

我閉住了呼吸...直到切換畫面...才深深的吸了口氣...

腦中填滿滿那純真、令人恐懼但「凜冽」的眼神...

 

我是太入戲了點...

 

腦男 身上的傷 是心裡喊不出的心中的傷...以及感受者心中苦澀的傷

04  

 

雖然其中不盡完美

但我還是很推薦進戲院體驗這種令人病態痴迷的顫慄感...

入陶大威 這個名字 從此和大庭葉藏 長刻在我腦海中

生田斗真

我真的服了你...

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