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3.jpg

寫遊記真是一件好開心的事 >___< 只是準備工作好多...

心心念念這麼久...今年終於和2個好朋友踏上日本這塊土地~

 

準備工作:

1.機票_捷星航空(Jetstar)

2.飯店_三井花園京都四条店(Mitsui Gaden-Kyoto Shijo)

3.網路_B-mobile (5天吃到飽方案)

4.行李打包

 

1.機票_捷星航空(Jetstar)

這次到日本選擇了廉價航空-捷星(Jetstar)...

雖然椅子不是那麼好坐...但只坐2個多小時...價格實在友善~

服務櫃在中正機場 Terminal 1很好找!

這次的旅行機票和飯店在去年9月就訂好...整個很急...

不過...這真的是必要的提早, 最近再查機票的價格已經比我原先超出6~7000塊左右...

 

2.飯店_三井花園京都四条店(Mitsui Gaden-Kyoto Shijo)

這間飯店是在Agoda上訂的, 我們訂的價格是原價的一半

Agoda的優惠很讚...再來實際入住後...飯店的品質真的超棒的

尤其是按摩椅...真的超級舒服的...讓每天玩回來的我們大大抒解疲勞

IMG_1914.jpg IMG_1915.jpg IMG_1916.jpg

IMG_1917.jpg IMG_1918.jpg IMG_1919.jpg  

另外還有不可或缺的加溼器...不然日本真的是好乾吶~~~

IMG_1923.jpg  

 

3.網路_B-mobile (5天吃到飽方案)

在樂天就可以買得到, 其實大致來說是蠻方便的...

但是問題就出在當這方案用到iphone 5S時...就很麻煩...

行前剛好iphone升級, 結果到了日本要用時, 就有一堆問題了

4e9df1d4698fc9171caf62b363320646.png

第一天連線不順...折騰了一陣

第二天開始突然完全不能用, 結果原來是要去另外下載東西安裝

偏偏它們網站很難連到那個載點...搞得我很阿雜...

回台灣之後還得去把附件移除才能用

我只能說...我運氣不好...而且B-mobile的配套應變實在不太方便

不然能安裝好網路而不必帶網路分享機四處趴趴造...真的十分便利

 

4.行李打包 & 行前準備

a.藥物_暈機藥/止痛藥/消炎藥/OK繃/(個人藥品)_其實和我去中東帶得差不多

b.衣服_個人換穿衣服及貼身衣物 (千萬不要穿高跟鞋)

           三月日本冷熱落差有點大, 但只要準備在台灣的冬季衣服和厚外套就好

           飯店備有茶羽織和拖鞋, 所以睡衣和拖鞋都不用帶了

c.電器_手機/相機/各式充電器/手機行動電源

d.其他_工具書/傘/幾個小塑膠袋(裝髒衣服)

行前沒什麼準備=___= 懶惰的只是準備了工具書, 擬了簡單的大網而已

showLargeImage.jpg  

這本關西的旅遊書真的很好用...

其實工具書我最需要的是有關交通的訊息

這本算是很具備了..背頁附有整個關西鐵路圖(含JR)

真的超好用的...封頁有可以撕下的地圖...畢竟書真的有點重

大推薦!

 

終於要開始說玩耍的事了~~~~~

IMG_1877.jpg  

這次班機是07:00a.m的飛機, 真的早到不行...

我們可是3點起床, 4點會合出發, 到機場差不多5點

(感謝小妹電動打到3點~才能讓我3點順利起床~硬要逼我感謝)

不太累...出去玩嘛...什麼都不管了...

感謝載我們去機場的人還有在機場幫忙我們的阿姨...

不過上飛機前我犯了個大錯...= =...忘了吃暈機藥

我胃真的翻滾...完全ROCK...不舒服到了極點...

在關西空港降落時真的差點吐了= =|| 可惡! 有夠晃的...

暈機藥一定要吃啊!!!!!!

IMG_1881.jpg  

到達關西空港後, 下飛機才發現大太陽底下竟然這麼冷...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到日本, 所以我們花了點時間摸索

安裝好網路後, 接下來解決交通問題

我們前往關西空港 2F 購買HARUKA & ICOCA (4,000 JPD)

臨櫃人員英文很好, 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HARUKA是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用來往返空港→京都or大阪or神戶

往返各1張, ICOCA則是像悠遊卡一樣是儲值卡

除了2張特急+1張ICOCA之外, 還會附一本有詳細說明的手冊, 十分方便

IMG_1883.jpg IMG_1884.jpg           

這天預定是想往心齊橋和道頓堀去走走逛逛的...無奈實在是太天真...哈哈哈

從關西空港到大阪...時間蠻長的...至少有1個小時吧...我猜...太早起我整個坐到都睏了

窗外的景色其實很能區別日本和台灣的不同...

日本的房子幾乎都是獨間, 都有屋頂, 比較少有整棟的水泥建築, 看起來蠻舒服的!

DSC_0011.JPG  

預定在大阪(梅田站)下車之後找寄物櫃寄行李箱再去逛

結果...= =我們真的沒料到日本人真愛用寄物箱...完全沒有空的可以用

轉御堂筋線,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拖著行李箱上上下下的...連最後的希望難波站都沒空櫃用

在十分疲勞而且不方便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就在美食天堂-道頓堀逛逛, 吃個飯就離開

(神座拉麵) 但我吃的是雜炊...哈哈哈哈哈...好吃...

但我們也首度見識到了拉麵很鹹的都市傳說

 IMG_1885.jpg IMG_1886.jpg   

另外, 不是我在說...日本人落實無障礙空間真的很厲害~

真的是到處都是...十分配服這個落實的程度...

不過我們拖行李箱真的是慘斃了...一直卡住一直卡住>__<

 

瞎晃到傍晚...準備到飯店check in...目的地:三井花園 京都四条

御堂筋線(難波站)→(梅田站)--轉阪急線→(烏丸站)

(沿途站非常多, 坐普通車可能會坐到呆掉, 烏丸是大站, 所以可以選特急車)

 

到傍晚實在是累了, 上車還沒有位子坐

IMG_1897.jpg

而我巧遇我的最愛_家定將軍-堺雅人>/////<(大家可能只知道半澤直樹啦~)

早就知道他的廣告到處都是了...真開心

 

IMG_1900.jpg  

下車之後由26號出口出, 右轉直走大概5分鐘, 應該有超過2個路口~

再右轉一下下就可以看到Mitsui Gaden了...

耶~~~~~~~~~~~~~~~~~

可以躺在床上了~~~~~~~~~~~~~

OH YEAH~~~~~~~~~~~~~~~~~

看到飯店時我心中是這麼亂吼亂叫的...

 

這天其實沒什麼行程...也算是花了半天時間在熟悉日本的交通狀態...

我個人是覺得蠻有收穫的啦...這種在異國摸索的感覺很有趣

不過我想...要是我們始終找不到路...大概就不會覺得好玩了...>___<

 

隔天就開始我們到日本的旅行了~真的很期待~雖然我腳酸斃了~

一直抬行李, 整個手臂很強壯

 

<日本。關西~Continue~>

飯店隔壁的全家便利商店是我的第2個讚點...東西很多...也很好吃...超棒的!!!!

而且我終於吃到漫畫裡看起來有夠好吃的炒麵麵包和咖哩麵包了>U<

IMG_19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