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0.JPG  

在日本的第2天才是真的開始玩耍, 其實哪天要幹嘛都無所謂, 所以我們決定以天氣來決定

這天天氣超好, 所以我們決定去看漂亮的金閣寺倒影~嵐山→金閣寺→京都車站

 

對了, 應該要說明一下, <阪急-烏丸站>其實就是<地下鐵-四条站>

依照行程看你要搭哪種電車~近鐵or阪急, 近去後就往哪個入口去~

DSC_0013.JPG  

 

路線<阪急-烏丸>→<嵐山>

阪急烏丸線<烏丸站>→<桂站>--轉搭阪急嵐山線→<嵐山站>

DSC_0021.JPG

出站之後...有點茫然...哈哈哈哈哈哈哈~~~~~~(驚恐

然後...在站外走來走去...還是決定用我破爛的日文向人問路...

意料之外的能通!!!!!! 真是太感人了!!!!!!! Q口Q~~~~~

當其他人聽到我要用走的過去...大家都勸我不要...因為很遠

可是= =我實際走之後...根本很近...日本老先生老太太真膨轟...

(其實出站直走再看一下路邊標示就可以走到見面不如聞名的渡月橋)

DSC_0041.JPG

我個人覺得這根本連"遠"的邊都構不上...= =根本散步...

幹嘛嚇我們觀光客啊~~~~~

可是我很喜歡在這裡散步的感覺~無論是空間感(比較不擁擠)或是天氣都很舒服

啊其實渡月橋也不過這樣...=__=+

DSC_0044.JPG  DSC_0039.JPG

接下來沿路往上走...會先遇到天龍寺...

(我們有遇到台灣人說「身為天龍人一定要來天龍寺」...呵...而且是台北人)

DSC_0064.JPG IMG_1959.jpg  

DSC_0072.JPG DSC_0073.JPG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但其實這附件是有在維修的...所以我也不過只能在附近走走

不太能上哪去...雖然是近了天龍寺, 但我們覺得最酷的是

飛雲觀音超威的啦!!!!!!!保佑飛航安全的!!!!! 我們超需要, 所以認真拜了一下!!!!!!

DSC_0077.JPG

再來我們開始在思考路線, 怎麼去Tokkoro觀光小火車, 還要去到竹林

Note: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Tokkoro <嵯峨野→嵐山站→保津峽→龜岡)

但後來我們發現, 其實天龍寺逛完, 繼續往上走就能到竹林

逛完竹林剛好可以接嵯峨野線Tokkoro的嵐山站~

觀光小火車就是嵐山到保津峽站之間來回, Round trip (400 JPD)

除非你要去坐渡船...就買單程...

DSC_0087.JPG DSC_0110.JPG

DSC_0119.JPG DSC_0121.JPG

這趟小火車來回大概是50分鐘...沿途如果是賞楓時期來一定非常漂亮

但我們這時來就只看得到綠綠摻有枯枝的山頭XDDD

這也沒辦法...不過坐小火車蠻舒服的...運氣好才坐得到開放型的車廂哦~

然後...沒人跟我說狸貓要拍得這麼驚險啊~~~~~~我以為可以在這站下車...

但其實我們只是像陣風似的開走~~~~

可愛斃了...>____<

IMG_1970.jpg  

 

小火車坐完之後, 我們要趕去金閣寺, 這個路線是在網海中找到的最佳路線

路線<嵐山>→<金閣寺>

步行到嵐鐵<嵐山站>→<帷子ノ辻站>--不出站轉搭北野白梅町線

→<御室仁和寺站>--出站找到仁和寺, 在門口搭59路公車→<金閣寺前站>

在轉車時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導致我們不得不坐過一站...因為下車前我們沒有在前門等...

等到要下車時才發現只有前門可下車刷卡...往前快速移動卻被一個走得慢到翻過去的老先生擋住

他邊走邊搖...我們窮著急之際...車就這麼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啊...下車前務必要移動到前門...不然就悲劇了...

另外...還有我的太空包...在日本完全凶器化...= =轉身時不小心撞掉了一位太太的眼鏡...

我。嚇。死。連忙道歉...她看起來年紀很大...我真的擔心她被我撞傷...

坐個電車也一堆戲...


是說仁和寺真的超大的, 可惜沒時間進去逛逛, 不然我真想進去遛躂一下~

IMG_2012.jpg IMG_2018.jpg

 

說到金閣寺...我只想到一休和尚...哈哈哈哈...很多人都會想到好嗎~~~

到這裡觀光客就多到不行了...尬的! 遇上了台灣/大陸/泰國的旅行團

我們到日本之後的第一張付費門票~400 JPD

其實門票大都是這個價格~再高好像也就500 JPD的樣子(不負責任

哈哈哈哈哈...哎喲...差不多啦~煩捏...其實價差不大...

左邊的就是門票哦!!! 是不是很特別!!! 這還可以當做書籤(也太大)...

這張也有祈福的作用哦~欸~說說的啦~不過~貼在牆上蠻酷的~嚇嚇安媽...

DSC_0172.JPG  

一進來警察...嗎(?)...總之大概是管理員的人還會指引大家到好拍照的地方...

還好這天天氣還不錯...看得到漂亮的倒影...沒有夕照有點可惜...醬就看不到它金光閃閃了

DSC_0182.JPG  

在金閣寺...真的就是看它而已...動線蠻清楚的...因為也很難複雜...=___=

繞出來的地方還有可以投錢許願的地方...還有一定會有的紀念品販賣處

我真的不好意思說這玩意兒也太好斂財了= =

DSC_0186.JPG  

再十分單純的地方...金閣寺又不給上去...所以只能繞一圈...

不過這可是世界遺產耶...(好想去剝一片

時間蠻快的...逛起來...那裡的水光倒影很不錯...

沒有夕照還是很可惜(一直碎碎唸

 

由於逛完金閣寺才傍晚...考慮到之後好像沒什麼時間逛京都車站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京都車站...

公車站旁竟然有販賣機在賣海賊王的東西...真是酷斃了!!!

IMG_2051.jpg  

 

路線<金閣寺>→<京都駅>

門口走到<金閣寺道前站>→搭101路公車→<京都駅>

這就坐蠻久的...= =而且人也不少...我記得我是快到目的地時才坐到椅子

坐到日本的公車...深深覺得實在很用心

DSC_0162.JPG

畫面裡那個螢幕真的標示有夠清楚的...票價/即將到站(有至少4站可看)

而且最酷的是...公車可以找零!!!! 棒棒!!!

而且投零錢可以偵測你投了多少...= =真先進...很值得學習...只是好像很貴啊~~~~

 

京都車站十分壯觀~建築風格很有特色~一進去真的會讓人驚嘆連連~

DSC_0192.JPG DSC_0205.JPG DSC_0206.JPG  

邊在車站裡亂走...一邊也真的餓了...

在日本我們並沒有刻意要吃三餐...正餐大概是一餐...

這天我們決定在車站內大得驚人的伊勢丹百貨吃...

這豬排...好讚!!!!!(口水

IMG_2057.jpg IMG_2058.jpg IMG_2059.jpg  

然後啊...伊勢丹百貨...真是大得我有點不耐煩...哈哈哈哈哈哈哈 XDDDDDD

走沒盡頭沒邊...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完半層了沒...

只好針對想去的去...除了繞了拉麵小路之外...還去吃了好好吃的中村銘茶抹茶冰淇淋...

找冰淇淋時真是曲折...因為京都車站大得讓人火大(惱羞

DSC_0207.JPG DSC_0212.JPG DSC_0221.JPG  

裡面可以逛的東西多的嚇死人...無奈青春有限...所以就想去Big Camera看看...

畢竟...大概也沒機會再繞回這裡...整個逛得很rough

 DSC_0229.JPG  

這裡也有一般的百貨還有藥品可以買...老闆英文不好...不過還算好溝通

在這裡買了旅行時非常需要的大正腸胃藥...不太便宜...

因為覺得這趟旅程會很需要肌肉酸痛的法寶...所以我在那兒佇足了好一陣...

然後藥品區的負責先生就來關切...

簡單用我的破日文解釋了一下...他推薦我一款按摩乳液...

不過回去飯店用之後...發現根本不好用啊~~~~~~~~

=口=我不開心!!!!!! 你這個愛騙人的笑咪咪先生!!!!!

 

實在是我們三個人的腳都在尖叫了...= =深深的想念飯店的床...

於是就在這坐了50路公車...這台公車有一站就在飯店門口喲!

讚!

 

這天行程在交通費上我們的確有失策到...這是功課作得不夠完整的下場

像這天的行程...就一定要買京都一日pass才划算...(500 JPD)

因為ICOCA不支援景點的公車...

而我們這天坐了好幾次公車...光是公車我們就花了超過500 JPD...

 

對了對了...雖然我沒拍...但我一定要再大大大大大大的讚按摩椅

小腿按摩也太舒服了吧!!!!!!>0<

好~想~買~呀~~~~~~~~~~

 

<日本。關西~Continue~>

傳說中的京都塔

DSC_02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