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7.jpg

由於前兩天腳真是有給他鐵到...所以我們這天決定騎卡打掐來玩奈良...

真不是我在說...在日本街道騎卡打掐整個有拍日劇的FU...而且真的很蘇湖~

 

到奈良的話...路線蠻簡單的~ (note:近鐵.四条=阪急.烏丸)

路線<近鐵.四条>→<奈良>

近鐵<四条站>→<竹田站>--轉搭近鐵奈良線→<奈良站>

這天買的是奈良.斑鳩一日pass, 不過因為在奈良真的全程在騎腳踏車...所以其實沒怎麼必要買的

這也是功課做不足的損失啦~~這個票應該是準備搭車趴趴造的人划算

我以為在奈良會有坐車的區塊和騎車的區塊...= =是我太傻嗎...

日本的列車坐椅下面的暖爐很酷...腳暖呼呼的...

DSC_0230.JPG IMG_2116.jpg  

在近鐵奈良出站後...莫明冷的刺骨...這天應該是六天旅程中天氣最好的一天了

太陽有夠給面子...只是溫度還是蠻低的...

7號出口吧(再度很不負責任

出站後轉到路口左轉...直走一陣子就會看到出租腳踏車的指示牌了...還要往巷裡走

DSC_0246.JPG  

逮到機會就要調戲別人家小貓的傢伙

DSC_0244.JPG

租一天的金額是500(JPD), 可以租到隔天的同時間, 營業時間只到17:00

要是當天超過17:00要歸還, 可以把車放門口鎖好, 把鑰題從鐵門送信口投入

實在很方便耶!!

 

至於騎車之後路線要怎麼走, 我是覺得看路標走就好了...路上標的還蠻清楚的

到處都標有"飛鹿"的標示真的很酷...

DSC_0248.JPG IMG_2121.jpg 

隨時要注意鹿會從旁邊走過= =...不然車會撞到

我覺得很其妙的是...雖然他們看起來好像很自由的到處移動...

但其實好像侷限在一個大範圍裡欸...是我的錯覺嗎...

不然鹿不是應該會在大馬路上跑來跑去了?????

 

我們從東大寺開始逛...說真的...東大寺我覺得可能是京都最大的寺廟了吧...

至少= =我是這麼覺得啦...這只是外部...

其實這幾天下來...我覺得日本在觀光這塊經營得十分用心....

古蹟的維持和重修也相當有規模...

可想而知是在為了櫻花季做準備嘍!

DSC_0254.JPG   

要走到裡面得先買門票...門票 500(JPD)

DSC_0351.JPG

遠看就蠻壯觀的了...旅客也很多...我是第一次看到有觀光景點禁止在階梯上拍團體照

想必在禁止之前...動不動就有旅行團把路塞住吧!!!!! 

來到京都之後...在各寺廟間遊走...最常見的東西...就是它了

日本的習俗...在入寺廟參拜之前都必須要洗手和洗手...

順序大概是用右手拿勺子取水, 洗左手, 再取一點水潄口, 最後的水再順著把柄倒下洗右手

這我看來的啦~~~T口T...搞不好只是那個日本人很假掰...

總之就是洗手潄口就對了啦~~~~(覺得麻煩

DSC_0282.JPG  DSC_0286.JPG

走到殿內...主要就是看大佛吧~這真的超級大的~

東大寺在8世紀建造...之後還有歷經3次的擴建...說實在的...光看模型真的蠻壯觀的哦!

DSC_0310.JPG DSC_0312.JPG DSC_0313.JPG  

先前就一直有人在說什麼要來東大寺鑽柱子...我一直搞不懂這人在胡扯什麼

其實就是有一根柱子底部破洞...能夠鑽過去就能有福份什麼的都市傳說我還真難理解XDDD

然後, 在這裡你可以在瓦片上寫你的願望...日後修建就會用這些瓦片

一片要價1000(JPD)...欸...算不算是貴呢...我也不知道...

DSC_0315.JPG DSC_0325.JPG  

哈哈哈哈哈...這邊紀念品真的有夠好買...

我說真的...日本人真的很會搞觀光...要怎樣才可以把這種景點禮品做到大家都想要

真是不容易...

=口=什麼都想要啊啊啊啊啊~~~~~

DSC_0336.JPG DSC_0337.JPG  

DSC_0350.JPG IMG_2151.jpg  

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往春日大社去...到了東大寺的正門口...

另外兩個人真心的想要餵鹿吃仙貝...這件事我完全不想嘗試...

觀光景點的動物...我總是覺得牠們被人類影響得很深...雖然是動物卻十分的世故

所以我並不是太想跟牠們接近...

果然...真的是有夠現實...我覺得奈良的鹿根本就是商人...

DSC_0378.JPG  

仙貝餵完立刻散= =...

之後再遇到鹿...一開始還可以摸牠...但牠一發現沒仙貝之後...會頂人欸~

DSC_0380.JPG

不過現在的鹿是不太危險啦...

因為去年秋天時的鋸角大會都把角給鋸掉了...原因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大概牠們真的蠻危險的吧...蠻容易心情不好的...

總覺得野生動物就不該和人類太接近吶~

IMG_2158.jpg  

 

好啦...真的要去春日大社了啦~~~

往春日大社其實也是跟著指標...騎腳踏車很快就到了...

騎在「看起來」很平坦的路上...蠻累的...基於本日是腳休息的時間

所以我只要是騎起來吃力的地方...一律都下來走

DSC_0409.JPG  

DSC_0437.JPG  

有些地方要逛的話...只能找地方先"趴"腳踏車...這裡真要走...真的蠻有一段路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鹿探頭...只是每次看到牠們沒有角

難免有些淡淡的哀傷...

對了...沿路都可以看到民眾贈送的燈座...

神社常這樣...XXX贊助蓋的某神社...不然就是XXX贈送的鳥居(伏見稻荷大社一堆)

再不然就是贈燈座...

不得不說...數量真的是蠻Crazy的...

DSC_0444.JPG DSC_0470.JPG DSC_0448.JPG

放這個是因為我喜歡這種迴廊的感覺~

還有仔細看才看得到的探頭的小鹿...


本來是要走了沒錯...結果被「金龍神社」吸引...

沒辦法...太愛錢了...一看到是求金錢運...怎麼想好像都該走一趟(被制約

不免俗的學人依樣畫葫蘆的參拜之後...一樣拿了繪馬來寫

可是我欲罷不能的亂畫...同行友人說我根本不是想許願...根本只想亂畫...

不~行~嗎~~~這樣比較引人注意啊~~~~~=0=

DSC_0466.JPG IMG_2240.jpg  

 

再來本來是想往永濟寺去的...結果永濟寺在裝修

所以也只能拍個五重塔...就直接離開...

回來奈良老街時...經過了我也不知道為何有名的猿澤池...

傍晚在這裡發呆應該是不錯啦...

可是這天實在太曬...陽光也非常強...我真心的覺得自己快要瞎掉...=口=""

DSC_0477.JPG

再來就很哀傷了...我們心血來潮想要吃一間在奈良小有名的好吃燒

(跑來奈良吃好吃燒????)

哈哈哈...對! 就是好吃燒!!!

自覺腳踏車應該是不會騎太久...我們趕在店家打烊前把車還了...

再來自以為還蠻能走的...就在商店街瞎晃...

看到麥當勞時本來激動的想跑去吃...

畢竟!!!全世界的麥當勞總得有比較嘛...但這吃了我正餐都不用吃了

DSC_0481.JPG  

等到好吃燒營業時間快到...我們就往那兒前進...

店名...是個謎...我到現在始終不知...

位置在猿澤池往元興寺方向去...我個人覺得蠻好找的...

Google Map是旅人的好朋友啊!!!!(握拳

結果...

月曜日(星期一)定休 0口0"...

>0<NO~~~~~~~~~~~~~~~~~~~~~

真是倒楣透了...討厭~~~好想吃啊~~~~~~~

只好隨便找了家好吃燒(還是要吃)就進去...哀傷

無從比較起...只覺得味道比台灣淡就是了...還是蠻好吃的啦...

只是想吃的店沒吃到...還是有點婉惜...

DSC_0496.JPG IMG_2275.jpg  IMG_2273.jpg  

我很喜歡這天奈良的行程...可以外出騎腳踏車...而且在地並不會太擁擠

騎腳踏車在大街小巷穿梭時幾乎沒什麼阻礙...

日本的街道對腳踏車真的是不錯...行人和腳踏車之間也很有默契的禮讓...真的很讚~

 

只是...這天精神上覺得特別累...我猜是我的老毛病...過程中眼睛向陽曬太久...我就會加倍疲勞

不過拖卡打掐的福...我哀傷的腳倒是認真半休了一天...

這能算是充電吧??? >U<

 

回程的話...就按原路線倒著走就行嘍~

一日pass真的是有浪費到吶...

 

<日本。關西~Continue~>

猿澤池還是有漂亮的角度的

DSC_04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