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30.JPG  

 

和服體驗一直是我好想做的事>_<這趟總算是達標了...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麻煩

 

清水寺一帶真不愧是眾所推崇的景點...開始想像花季會多壯觀了...

 

 

 

首圖放夜間的二年坂是因為我很喜歡老街的感覺...

 

而且非花季的清水寺的確也沒那麼吸引人就是了...加上這天其實陰陰的...早晚都下了雨

 

唯獨穿和服時雨停真是太萬幸...

 

 

 

路線<飯店-三井花園-京都四条>→<清水寺>

 

207路公車<四条西洞院站>→<清水道站>--左手邊步行上去

 

我們住的地方離清水寺很近...其實走到路口搭207路公車就可以

 

但當天早上我們怕預約09:00岡本和服會遲到, 就奢侈的坐了計程車...(結果他帶錯店兀口兀)

 

 

 

唉...這天真的很陰...到和服店前還下了雨

 

DSC_0499.JPG

 

這次和服體驗我們選擇了就近很方便的《岡本和服》, 在清水寺附近就有2間

 

一間是本店(計程車就是跑到這間), 另一間是清水坂店(目標店), 兩間其實是蠻近的, 走一下下就到了

 

清水坂店離清水寺算是最近的吧...就近去逛很方便!

 

DSC_0747.JPG DSC_0751.JPG  

 

剛到和服店...就已經看到一樣預約9點的人在門外等...

 

時間一到店門就很準時的開了...

 

一進去就是看到和服山和服海...包含一大堆的配件...腰帶...超壯觀的~~

 

IMG_2288.jpg IMG_2291.jpg IMG_2292.jpg

 

整個著衣的順序是:

 

挑和服-挑腰帶-挑內裡-專人著裝-頭髮造型-最後著裝-挑披巾或外套-挑小包包-挑拖鞋-結帳

 

IMG_2293.jpg IMG_2295.jpg  

 

個人的衣物含鞋子會放在單獨的不織布袋再集中保管...真的是蠻厲害的...員工有夠多

 

多部分的店員英文其實沒有很輪轉...但比手劃腳OK!

 

幫我著裝的小姐英文就不錯...所以可以請她幫忙給意見...

 

我一般都想不出來怎麼搭配好...= =...太多選擇了...不如請專業的來

 

穿的過程...就是不斷的纏...不斷的綁...最後腰整個變直筒XDDDD

 

不抬頭挺胸也難

 

本來應該很混亂的過程卻動線分明...令人佩服吶~

 

 

 

終於著裝完畢啦~~~~>0<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概要花40分鐘左右...從進門到著裝完畢走出來出...

 

DSC_0503.JPG  

 

我自己其實沒什麼概念自己到底適不適合...但看起來不討厭就是了...

 

另外兩個人我自己是覺得蠻適合的...和服掛著和穿起來的感覺差真多...

 

怕頭痛所以選了外套穿...看起來也正式很多...另一個姑娘就只穿和服~也很不錯~

 

 

 

再來就是要很假掰的到清水寺去逛逛了...

 

門票好像也是500(JPD)

 

DSC_0509.JPG DSC_0510.JPG

 

這裡的遊客就真的非常多了...要拍照很難找到空檔...

 

除了日本本地還有台灣、大陸、韓國還有泰國人...呼~

 

外國人完全無法分辨我們是不是日本人...所以就有很多人來找我們合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此生沒這麼虛榮過...

 

這當中我們盡量不說話...不然被發現根本不是日本人不知道會不會被揍...

 

DSC_0515.JPG DSC_0519.JPG  

 

清水寺有很多區塊在維修有點剎風景...動線只有一條

 

在這裡我們還去抽了籤詩100(JPD), 除了我之外的2人都是大吉或是吉...真好

 

我實實在在的抽了個"凶"...但籤詩內容有點微妙...

 

說我空有一身本領卻不在對的位置...

 

哈哈..哈...哈哈哈...哈...=_=||只能苦笑...總覺得刺中心裡的哪裡

 

 

 

再來來到地主神社...說實在的...一開始我以為是在拜鬼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哈...

 

地主嘛~不過走進去卻發現都是在祈求戀愛的...看起來蠻花俏的...

 

看到籤詩...朋友勸我在這抽一支平凡剛那支"凶"...我抽了 200(JPD) (憑什麼啊= =

 

.戰戰兢兢打開深怕又是凶...好里加在抽了個小吉...也好也好

 

DSC_0530.JPG DSC_0547.JPG DSC_0550.JPG  

 

在日本我覺得自己徹頭徹尾就是個觀光客(不然咧

 

走過來走過去的拍照...對這些景點了解都不深...天吶!!! 我好膚淺!!!! BUT THAT'S ME!! =__=+

 

DSC_0571.JPG DSC_0572.JPG DSC_0575.JPG  

 

從清水寺本殿來看...建築真的看得出年代久遠...缺少了櫻花或是滿山綠葉陪襯

 

其實能感受到濃濃的蕭條感...但也不難想像...楓紅或是櫻花季會有多漂亮...

 

只能期許自己未來能在櫻花季再來一次了...

 

DSC_0559.JPG  

 

 

 

在一些地方無法去的情況下...我們就依著動線離開清水寺...沿著清水坂往下走...

 

目標是八坂神社...其實走起來並不會太辛苦...可是我們也真的餓了...

 

DSC_0585.JPG  

 

按照我們不太挑嘴的慣例是進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店...

 

IMG_2414.jpg IMG_2416.jpg IMG_2417.jpg             

 

 

 

日本的醃菜...我還蠻喜歡的...就我吃到的啦~

 

這是一個以豆腐為主題的店...最酷的是下面中間那張圖...

 

那是吃豆皮的...店家給你一鍋豆漿(?)加熱...久了表面就會結成豆皮

 

用竹籤把豆皮撈起來沾醬油露吃...真的好好吃吶~~~~~~

 

重點是看起來很炫~>__<

 

IMG_2418.jpg IMG_2419.jpg IMG_2412.jpg  

 

 

 

吃完...我真的是撐到爆炸...我懷疑我會在走二年坂和三年坂時滾下去..

 

因為穿了和服...速度也快不到哪去...反正我們就慢慢散步

 

老街的感覺很舒服...也託老天爺很賞臉的沒下雨...

 

DSC_0596.JPG DSC_0609.JPG DSC_0613.JPG  

 

基本上都是往下走...沿路有店家可以逛...只是人真的是不少...

 

我看要是櫻花季...這裡人潮一定炸開了吧...

 

 

 

我自己覺得大概慢慢走...20~30分會到...我們是從後邊兒進去...

 

算是逆向走...正門是這個的樣子...沒錯...我們依舊是走馬看沒有花...

 

DSC_0652.JPG  IMG_2445.jpg  

 

裡面其實也和其他日本的神社大同小異...和清水寺比起來是光鮮亮麗很多

 

很多人都會在這個門口拍照...天知道我佇在這裡多久...才能拍到比較少人的照片...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行程很FREE的...所以也沒什麼系統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走到這裡算是到另一端的感覺...於是我們就近再往白川去了...

 

白川是賞櫻的地方...但我們去的時候不是花季...不過這一段小路也是個很好逛的地方

 

然後拍照也很有古味...

 

在那裡我們遇到一個不知為啥就會主動幫觀光客拍照的人

 

專業的很...站在哪...怎麼拍他都會搞定

 

這張是大叔幫我們拍的...還不賴~

 

DSC_0660.JPG

 

 

 

我穿和服實在很難有日本女人的溫婉氣質...這我也是知道的啦~

 

不過穿和服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體驗...以後再去的話...搞不好也還會再穿>@<(三八

 

DSC_0659.JPG  

 

從清水寺走到白川算是腳很有勁兒的了...本來還想走去花見小路...

 

= =但一想到要從這一頭走到另一頭...手腳瞬間沒勁兒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此折返回清水寺...換衣服...順便再逛一下夜間的老街...

 

DSC_0665.JPG IMG_2460.jpg

 

然後...我們有路過知恩院...真的只是路過而已...XDDDDD

 

時間太晚了...知恩院16:00就關了...

 

DSC_0681.JPG IMG_2469.jpg

 

然後回程時...發生了一個小悲劇... = = 都怪我平時沒有習慣...也懶得調相機

 

我完全忘記狀態沒調回來...

 

於是...= =...回程老街有一堆照片...

 

完。全。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面。

 

完。全。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面。

 

=冊=花~~~~Q~~~~~~~~~花砸~~~~~~(踢

 

就算是後來我自己憤而再跑一段路回去補拍...也還是LOST了一些

 

(「妳是呆子」心情差...就派狸貓出來裝個可愛好了)

 

  IMG_2474.jpg  

 

 

 

不過有拍到的還是不錯...

 

小朋友是在出來說小心火燭之類的...超可愛的...

 

日本的小孩真的是可愛的要命啊啊啊啊啊...帶頭的那個超害羞的

 

DSC_0734.JPG DSC_0735.JPG DSC_0753.JPG  

 

只是也沒有撐多久就是了...

 

因為在我們換好衣服出來之後...(立刻先原地伸展操

 

又...下...雨...了...=口=...煩捏...

 

再來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下雨真是阿雜斃了...

 

 

 

回去的路線...沿清水通到八坂通往下走...再走到公車站牌...

 

搭207路公車坐到四条西洞院站就行了

 

>U<醬簡單~

 

 

 

<日本。關西~Continue~>

 

下面這張就是我要求大叔跟我們合照的照片...大叔真的是十分熱心吶~

 

IMG_24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