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kor_Day.1_037.jpg

第一天起了個大清早...爸媽人十分好心的一早05:20開車載我到機場

一切都很未知~很刺激啊~

 

吳哥窟(Angkor)在柬埔寨(Cambodia)的一個小鎮暹粒(Siem Reap)

 

TPE→Ho Chi Min City(越南航空)坐大概3.5小時

候機時間 1.5小時

Ho Chi Min City→REP(Cambodia Angkor Air)大概1小時

Angkor_Day.1_032.jpg  

比起前幾年去中東和冰島...這個飛行時間簡直一片小蛋糕

 

我一直以為飛機只要一起飛, 一定是筆直飛進平流層, 然後你就看不到海和地面了

但這次的飛行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會看到地面的! 很酷! 

越南航空的飛機餐還不錯~現在旅行都會蠻期待飛機餐的^___^

Angkor_Day.1_029.jpg

但這個開心從落地胡志明機場之後就結束了

越南這個國家我先前就聽說過他們「工作態度」比較「放鬆」和「自由」

從越南航空下飛機轉巴士要進航廈...很熱...車開一半就停在某一處...巴士門打開

車上開始騷動...沒有人知道車停在這幹嘛...

司機不說也不問...車掌小姐也是...他們看起來都是搞不清楚為什麼被叫停

航警走出來問我們停在這幹嘛...車掌和司機好像都很疑惑...航警隨便問問就離開=口=

在機場這樣一個十分需要流暢流程的地方...

他們沒有一個人要去問或是關心發生什麼事...= =超級沒有效率!!!!

然後這座機場的WIFI弱到驚天地動鬼神...

候機時間本來是1.5小時, 活生生被耗掉0.5小時在外面烤...讓人很不耐煩

 

1小時後Cambodia Angkor Air要起飛了

圖顯示為我與商務艙最遙遠的距離T_T||...椅子看起來好速習...可惡! 想坐!  

Angkor_Day.1_033.jpg  

往REP的飛機起飛候有些表格要填, 表格共3張夾在一起, 在前方椅背可取得

1.Health Declaration of Travelers(健康聲明)---進大廳前繳

2.Arrival / Departure Card(出/入境小卡)---過海關時繳

3.General Department of Customs and Excise(海關貨物聲明)---走出機場前繳

因為時間只有1小時, 文件需要在飛機上填好, 不然下飛機會手忙腳亂

建議大家除了護照隨身攜帶之外, 還要帶上旅館地址

因為個人資料、護照資料和旅館地址這3份資料+辦簽證會反覆寫到

要是還要浪費時間找資料, 就會非常浪費時間

IMG_1256(2).JPG  

表格寫得差不多時也要下飛機了...一樣沒有空中走道...直接走下飛機

同行有一個台灣團...想當然爾從台灣到越南, 最後到柬埔寨都是同班飛機

這一團也是我這次行程唯一遇到的台灣團...年齡層偏高

一下飛機就聽到好幾個台灣人在大叫「噢~~~國父紀念館捏~~~~」=.=a

Angkor_Day.1_023.JPG  

總之...到了暹粒(REP)...挑戰才要開始...

先繳了「健康聲明」走進大廳, 左手邊會看到一排人, 那裡是辦理落地簽證的地方

為什麼我說飛機上要把該寫的東西寫完...不要留到落地...

第1.託越南機場有夠沒效率的福, 晚起飛導致誤點約15分鐘, 落地延誤是必然的狀況

第2.REP機場舉世聞名的海關收賄問題, 辦理簽證人員非常囂張

綜合以上2點, 等你手續辦完領行李走出機場幾乎要40分鐘過後

收賄問題先前我找了很多人分享, 一般是會問你要不要快點通過, 然後你大概要塞個1~2usd不等

要避免只要假裝聽不懂就會揮手叫你快走...種種狀況我都準備好要應對了

結果...到了當地之後我才知道簽證費用已由原來的20usd 漲為 30 usd

問你要錢的狀況也沒發生...= =我強烈懷疑是沒什麼人要塞錢...索性就直接漲價

行前我不想浪費那個時間, 所以先在網站上印了表格先填寫

於是正當每個人都手忙腳亂的在到處填寫落地簽資料時

我十分帥氣的第一個直接走向櫃台...但那個人表情十分欠揍的對我揮揮手叫我現場填寫

...

那時...我在心裡非常用力的想到了淪牆的圖

 FullSizeRender (1)  

總之...早就聽說他們很跩很會找碴...

而且他們一排7~8個人, 每個人只處理簽證的一個部分

也就是說你雖然看到8個人, 但實際只有第一個人收護照、文件、30 usd

再來護照就會像生產線一樣一個一個傳下去

爛死了!!!!!!!!!!!!!!!!!!!!!!!!!! 

我沒辦過這麼沒效率的落地簽的!!!!!!!

管你是不是先寫好文件, 他就硬要你重寫! 而且表情有夠跩!!!

真是開了眼界! 這也是為什麼要花40分鐘才走得出去!

以下是簽證文件需注意, 記得要帶一張2吋的大頭照

Angkor_Day.1_038.jpg  

不過簽證蠻漂亮的^^...只比埃及差一點

Angkor_Day.1_022.jpg  

過海關時繳「出/入境小卡」

領了行李, 走出機場時繳「海關貨物聲明」

沒錯...綜合胡志明市機場沒效率又沒營養的誤點時間 + 暹粒機場官員的沒效率

本應在當地時間13:00到達機場, 我13:20才到

拿了行李走出機場的時間是13:45 = =(用力握拳

FullSizeRender (1)

有些人看到這裡或許會覺得...出國嘛...難免耽誤點時間...沒關係的

錯! 

因為我出機場...我最害怕的事就發生了

我找不到旅館預定要來接我的Tuk Tuk司機= =

一出機場會看到很多司機舉牌子在找旅客

一般預定旅館都會贈送免費接機服務, 但先前我就看到好幾個出機場找不到司機的例子

有人說是出機場時間耽擱太久, 有人說是有些比較沒責任感的司機等太久就會直接走掉

我說這兩個原因都跑不掉...

拖著行李怎麼繞怎麼看都找不到我預定的旅館的牌子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做了一件事...結果在場所有的司機都在大笑...= =我...

FullSizeRender  

畢竟在那都只有司機舉牌找人...旅客舉牌找人像是刺中了他們深深的笑點...一一"

不過也還好啦...雖然有點丟臉...但那些司機大哥笑歸笑...還是有幫我四處找一下

最後...確定那沒責任的傢伙真的走掉了...我就認命的去訂機場計程車(7 usd)

就在旁邊很好找...一一"一落地就先付冤枉錢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在Passaggio這間很不錯的旅館住了4晚, 但我完全沒給過小費

因為延誤時間是必然幾乎無可避免的狀況, 若要避免這個狀況發生

建議最好是在一開始預定旅館時, 就把落地的時間往後寫30~40分鐘左右!

我不是唯一等不到司機的人, 那時我旁邊還有個歐美人打電話給旅館破口大罵...

罵了又如何...要嘛包車...要嘛在這熱得要死的地方再等20分鐘...

 

載我的小哥在路上有聊了一下~暫時忘了在機場的不爽快~

聊著聊著突然在某條路上被警察把車攔下

我完全沒搞清楚狀況...就看小哥下了車去邊邊有個小桌子有另一個警察

一下下小哥回車上...我問他剛剛是什麼狀況

小哥說在這裡某些路...汽車會被攔下來「繳錢」...

金額是1000Reil到2000Reil (台幣7~15塊)

那條路是河畔小路...又不是高速公路

我問他這合法嗎? 對象是交給誰? 他笑笑說是小錢...而錢是繳給政府

= =然後我沒繼續問...覺得這國家官員真的是有夠敢要錢的...

 

開了15分鐘左右, 終於到旅館「Passaggio Boutique Hotel」

Angkor_Day.1_028.jpg Angkor_Day.1_004.jpg  

房價一晚不含稅NT.758 , 4晚含稅是3,700

我個人覺得自己真的住得蠻不錯的呢! 除了第一天沒司機來接我是瑕疵之外

Angkor_Day.1_005.jpg Angkor_Day.1_007.jpg   

房裡有電視/冰箱/茶壺/茶包/咖啡/每天2瓶礦泉水~

只有冰箱拿來冰礦泉水...其他我都沒碰

Angkor_Day.1_006.jpg Angkor_Day.1_026.JPG  

一般旅客幾乎都是在中午或下午到, 行程上會排去Tonle Sap Lake 洞里薩湖去看水上人家

但行前Sekong建議我去逛暹粒很有名的舊市場(Old Market)就好

因為這時水位太低, 沒東西看, 我一個人收費又會很貴

於是我整理了一下東西...但我對於外出有點猶豫...因為一個人出國我會加倍小心

不斷的看了外面...沒什麼人沒什麼車...我心想...我一個女生出去安全嗎???

翻了一下旅遊書, 查了一下網路看別人說說舊市場的狀況...

再走到窗邊...我終於看到有2個老外穿得很居家的走在路上...

欸?!所以這時有東西逛??

看到有旅客外出之後, 我覺得應該可以出去看一下

結果外出後我完全多慮...窗外那方向都是旅館...走出旅館往另一個方向去...其實很熱鬧的!

而且路上旅客非常多

Angkor_Day.1_008.JPG

舊市場(Old Market / Psar Chaa)非常的大...是一個大型的市場, 超級無敵多東西可以買

店家起價很高...但都可以殺...我是討厭殺價的人...但在這真的非談價不可

Angkor_Day.1_009.JPG

不然起價都是5 usd

店家是因為觀光客, 主要是大陸客很會大砍價的關係, 價格才會翻5~10倍先出價

要是沒砍就大賺一筆柳...

如果定價店家喊5 usd...大概都可以從2 usd開始談

店家降價的速度很快...我是不會玩那種「蛤!太貴!那我不買了」(假裝轉頭走)的把戲啦

行情折半去談, 看店家表情其實都猜得出來這價格他是真為難還是假為難

我算是讓他們賺比較多的...因為我看過大陸人砍...超殺!!!(甘拜下風

 Angkor_Day.1_010.JPG  

圍繞著舊市場的道路到了晚上會有攤販來擺攤...就是隔壁路

也是暹粒蠻有名的夜市(Night Market)= =寫英文是因為旅遊書上真的這樣介紹, 沒別的名字

另外Pub Street也在這附近, 只要走一下就看得到了, 會有非常大的招牌, 完全不怕找不到

我的旅館走過來只要5分鐘

旅館的機能真的很重要, 不然回到旅館還要叫Tuk Tuk才能出去吃東西真的不方便又多花錢

 

在舊市場折騰了好久...東西超多...很多東西好想買...

才第一天, 東鑽西逛還買了幾樣小東西...差不多就傍晚了

夜市的攤販出來了~有些小店也開了

我就開始找些小店...想試試當地菜色

Lonely Planet有推薦一家和舊市場同名的Psar Chaa的小店, 很拉奇的被我找到

 Angkor_Day.1_015.JPG  

Angkor_Day.3_160.jpg  

這碗是Cambodia noodles with fish 就柬埔寨麵和魚啦

還另外點了一杯Mango Shake當地有中文翻水果搖XDDDDDD 搖什麼啦!!!

那杯冰沙超級好喝的!!!!!! 後來我雖然每天都有喝, 但都是買路邊攤的

可是這間店裡的是最好喝的, 幾乎是200%打出來的冰沙喲!

外面攤販會加糖、奶和煉乳(雖然也很好喝啦)

那碗麵...一開始讓我有點怯步...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吃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東西

我看不出來麵和魚在哪...

吃起來有點像是綠咖哩...料非常多...

吃得出來的有麵(偏軟)、我討厭的黃瓜和豆芽菜、魚塊、切丁四季豆

我覺得蠻好吃的...只是一直會不小心吃到豆芽菜="=...讓我心裡有疙瘩

好理加在湯頭很濃...我才感受不到豆芽菜的臭味...

好好吃哦!

 

吃完很飽就繼續逛逛, 意外發現了國泰世華

我在本地第一個看到熟悉的東西...(怎麼會是國泰世華啊@@

Angkor_Day.1_017.JPG    

舊市場營業時間是早上6或7點到傍晚5~6點...店是一家一家關的

有些會開比較晚

再來就是夜市接著開始...所以早晚都不乏找不到地方逛...找不到東西吃

另外還有一邊是說是暹粒的藝術中心, 其實也是一堆小店啦~

Angkor_Day.1_018.JPG  

Angkor_Day.1_020.JPG  

一直到我逛到有點眼歪嘴斜了= = 太大了~根本走不完

於是尋線就回旅館休息去!

 

第一天就是這樣~算是有點跌跌撞撞的小小冒險一下...

真正的行程從第二天開始

早就知道會走很多路...所以我也不想浪費體力

和司機Saly也是從第2天一早開始配合

睡前我心想~這陣子都有在運動...肢體和體力應該都足以面對之後的行程

 

那時我還不知道...我還真的只是「足以面對」而已XDDDDDDD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