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kor_Day.2_066.JPG    

回國之後非常忙碌~沒想到短短5天的旅行也拖了我一個月才寫到這最後一篇

柬埔寨是我的第一個東南亞國家~吳哥窟位在沒沒無聞的暹粒卻揚名世界各地~

 

柬埔寨這個國家~在歷史上國力比起附近的占婆(越南)和暹羅(泰國)弱很多~

常常都會受到這些國家的侵擾

宗教先後融合了東傳的印度教與由暹羅西進的佛教而大放異彩

非完整吸收拷貝其宗教意義...而是融入柬埔寨的國情...而自樹一格

歷史考究上~因為文獻保存並不完整~於最近的100年才陸續可看出大概西元前3千年就有人活動

但還是有太多的空白留待發掘

文獻拼湊困難又碰上越戰時期的赤柬政權...當時殘殺了非常多人...也毀壞了相當多的文獻文物

也使得這段神祕又富麗堂皇的歷史...更加的難以探索

赤柬之後~即使是現在政權都未真正的撥雲見日~人民的生活也以極緩慢的速度在改善~

Angkor_Day.2_020.JPG  

簡單又不負責任的幾行字帶過~只是希望大家能了解這個國家的勢單力薄

原本高棉人華麗的都市中心...後來因暹羅和占婆侵略戰爭紛擾才遷都至現在的首都-金邊

而吳哥窟也就沈睡在叢林中

直到法國考古學家閱讀並依照元朝周達觀所寫的「真臘風土記」發現了吳哥窟

據說書中記載周達觀在柬埔寨(當時稱真臘)居住了一年

Angkor_Day.2_018.JPG       

 

此行當然也有些感想

a.在柬埔塞看到逆向行駛是很正常的

我好幾次看到大卡車在同車道上迎面而來

b.在景點和小孩買東西很容易被詐

行前最好還是查一下大家的價格

c.Tuk Tuk司機預約不用付訂金

最後一天付即可, 服務好可斟酌付小費

d.汗會流得很誇張

一定要帶小毛巾或手帕~否則眼睛可能會被流進去的汗弄瞎,

不過我在觀光區真的都沒怎麼看到廁所~莫非是都汗流掉了

e.行人開心何時過馬路就何時過~十分自由

f.路樹都粗的誇張

台灣的路樹風大一點就滿地飛了

g.電壓普遍不太穩定

房間內的燈偶爾會閃~夜市還發生過全區瞬間斷電0.1秒, 大家都會嚇一大跳~

因為突然變全黑啊~我也嚇到~但來不及反應電就來了XDDD

h.寺廟爬塔的階距要小心走

因為非常窄~階高很高~走起來很累~古代高棉人身高平均應該有230公分

i.Tuk Tuk司機都備有吊床隨時休息

所以常看到路邊有司機睡在車裡掛的吊床上~超有趣

j.柬埔寨沒有四季

只有乾季(11月~4月)和雨季(5月~10月), 但一年會有一個月偏涼(攝氏18度左右)

k.離開市區會看到高腳屋

防雨季時的水害, 乾季沒水時大家就在房子底下乘涼聊天

l.無論沿路賣東西的人年紀多大,看到華人女性都是叫姐姐XDDDDD

 

至於費用~全部NT.2.9萬~

<必要開銷>佔有NT.2.5萬 

機票+住宿+簽證(30usd)+門票(45usd)+司機(90usd)=NT.2.5萬

<吃+喝+小費+紀念品>NT.4千多

自認玩得蠻省的~我本來就不是揹包客啊~只想隨心所欲的到些趴趴造~ 

 

這次的旅行形成得十分匆忙...準備也相對匆忙...

也是我第一次落了東西沒帶去...本該4天前開始收行李...搞到只剩一天時間準備

Angkor_Day.5_036.jpg Angkor_Day.5_037.jpg Angkor_Day.4_144.jpg Angkor_Day.5_015.jpg Angkor_Day.5_016.jpg  

A.折疊扇子太重要了~因為那裡沒什麼風~當我在任一景點某個角度休息時~小扇就很重要了

B.我後來買了旅行用的密封肥皂盒~這超級深得我心的~我就是喜歡用肥皂洗澡啊~

C.這次萬用接頭我只帶了座本身, 但忘了柬埔寨使用的另一組合端~好在旅館有轉接頭~但不靈敏

D.每次都帶的UE藍芽喇叭~真是深得我心

E.小毛巾大概比折疊扇重要一點點~不然會瞎掉啦!

 

回國的那天剛好是我在現在公司待滿5年的日子~在異國紀念一下也蠻特別的

 

WELL~寫到這裡真的是差不多了~

感謝柬埔寨的歷史古代文明孕育了這麼壯觀的第八大奇景

感謝各國認領吳哥窟不同寺廟的修繕工作~使後人可以再看到這麼棒的古蹟

感謝爸媽早上5點還要舟車勞頓的帶我到機場~實在過意不去~

感謝主管很乾脆的准我假讓我去玩~

感謝工作上配合的CS姑娘們都幫忙在行前把工作送出處理

感謝其他部門同事在我不在時的幫忙

感謝Saly當我的司機時提供非常好的服務

感謝雨季第一場震耳欲聾的大雷雨在我結束行程才來

感謝去回乘坐的越南航空、吳哥航空安全的飛航~讓我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最後也感謝很多擔心我~給予叮嚀祝福的親人朋友們~

 

祝福柬埔寨的每一個孩子~能好好的長大~接受良好的教育~

 

我真的玩得很開心^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束了這次行程~也得到了很多經驗值~還有成就感~

更重要的...無論身心都得到了良好的休憩...

 

下次的旅行~還沒決定要去哪~

期待下一次我一個人華麗的冒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