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一開始這部電影我完全沒有要看的意思~漫畫我也沒看過~

因為這題材我真的很害怕呀><

 

以前聽我妹敘述過這部漫畫的內容...她大概看了2集也受不了

我則是光聽她說...我就吃不下了...巨人吃人...而且很殘忍血腥(掉

15.jpg  

抖膽寫這文章是想做點平衡報導~

做為一個沒有看過原著的觀眾...我覺得還是應該客觀的表達一下對這部電影的支持

欸...請別攻擊我...我只是看電影而已=_=

 ---------------------------------------------------------------------------------------

<故事大綱>

不知從哪出現的巨人會闖入人類村莊捕食人類, 它們沒有生殖能力和智力

如何繁殖還是個謎, 人類為了抵擋巨人攻擊而建造了高牆

百年都沒有再出現過的巨人, 某天卻出現了XXXXXL版本的巨人破壞高牆

於是巨人又再度侵入人類村莊, 死傷慘重

Eren和Armin與Mikasa三人好友在百年後第一次衝擊分開, 兩人都以為Mikasa死了

兩年後Eren和Armin加入的兵團為了執行任務再遇見了沒有死的Miksasa

Mikasa此時已是人稱「最強男人」的Shikishima隊長身邊的第一接班人

此時任務遇到巨人圍捕的危機, 沒想到最後關頭卻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

 劇情很簡單易懂~我不知道電影的世界觀和漫畫有沒有落差~

至少我覺得電影裡沒有交待清楚...不過因為是「前篇」...謎題那麼多好像也是正常的

也不是要什麼東西都要講得一清二楚

只是真的很模糊啊XDDD 希望「後篇」能至少交待得過去

 

<角色>

三浦春馬-Eren / 水原希子-Mikasa

Eren-三浦春馬.jpg Mikasa-水原希子.jpg

本來對三浦春馬我就十分無感...加上Eren這角色感覺就是很會講...但能力不足

覺得有點討厭XDDDD

雖然有聽到對於水原希子的攻擊~但我個人蠻喜歡她在電影中的演繹方式~

純真柔弱到強悍獨立的形象~反差很大~我覺得非常棒!

只是同樣是2年,.Mikasa都已經變最強女戰士了, Eren還是一個嘴炮咖= =加油好嗎...

 

本鄉奏多-Armin / 櫻庭奈奈美-Sasha

Armin-本鄉奏多.JPG Sasha-櫻庭奈奈美.jpg

本鄉奏多飾演看起來戰力就不強的Armin, 但心志強靭

Sasha這角色算是這部電影中提供一點小小趣味的角色~大胃洋芋女~

但我不懂, 面對這麼巨大的敵人, 用一般的箭當神箭手, 好像...

 

三浦貴大-Jean(但劇中我聽到的是John欸...) / 石原里美-Hans

Jean-三浦貴大.jpg  Hans-石原里美.jpg  

Jean就是個沒事愛找碴的少爺= =感覺很煩...一直很希望他被吃掉算了

Hans由石原里美演~是個熱血又可愛的角色~

 

以上6名是漫畫中就存在的角色~

雖然之前都沒想過看這部電影

不過因為聲勢很浩大, 不同時期的報導也非常多, 所以都有看到消息

卡司感覺十分強大~網路上普遍對選角都算滿意

關於選角因為我沒看漫畫, 所以倒也沒太多意見

 

再來就是《進擊的巨人》電影版的原創角色~

網路上普遍對於太多原創人物這件事...有著不同程度的褒貶~

我是完全沒有問題的XDDDD 沒障礙

 

武田莉奈-Lil / 渡部秀-Fukushi

(N)Lil-武田梨奈.jpg (N)Fukushi-渡部秀.jpg

松尾諭-Sannagi / 水崎綾女-Hiana

(N)Sannagi-松尾諭.jpg (N)Hiana-水崎綾女.jpg 

國村隼-Kubal / Pierre 瀧-Souda

(N)Kubal-國村隼.jpg (N)Souda-Pierre瀧.jpg  

對於Lil和Fukushi這對亂世中的情侶、單親媽媽Sasha、為弟妹戰鬥的Sannagi

這4個原創角色在於突顯在這麼混亂的世間, 還是有「感情」的牽絆在

無論是情人、兄弟姐妹、兒女之間的感情

不過我說真的..= =不會看場合這件事真的讓我看了很火...

除了Sannagi, 另外三個完全不需要存在, 麻煩死了啦!! =口=

至於Kubal和Souda, 我沒什麼感覺, 不過兩個演員都是日劇和電影中的常客

這兩個人都有演《寄生獸》

前者是警官, 後者是可怕的五體合一的其中一個角色-三木(假笑鬼

 

長谷川博己-Shikishima

(N)Shikishima-長谷川博己.jpg

就是他~Shikishima隊長就是我來看《進擊的巨人》的唯一理由

因為先前看了《デート:約會大作戰》就對長谷川的演出很有興趣...

= =為了他來看這麼可怕的作品...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長谷川演出的也是原創角色-Shikishima隊長

這個角色在前期角色釋出時造成了非常大的轟動...當時並不知是原創

Shikishima這個名字在日本的奇摩查詢度一度一直停留在第一名XDDD

18.jpg 

掛名「最強男人」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漫畫中的大紅人-兵長Levi

(我姪女還不知上哪買了兵長的衣服= =||

不過37歲的長谷川博183公分要飾演只有160公分的Levi實在牽強

直到完整的角色介紹釋出...Shikishima是原創...粉絲們又經歷了一次大崩潰

XDDDDDDDD

粉絲們啊~我真不懂你們~

不對的人演Levi~粉絲不爽

為了不讓你們幻滅~就以原創角色取代Levi~粉絲也崩潰

這也是一半以上的負評來源~因為兵長完全不存在於電影之中吶~

不過我倒是看得很過癮XDDDDD

說真的, 長谷川博己雖然很有潛力, 但何德何能讓日本各界捧他捧成這樣

看他在這部電影的初次出場就知道了...

帥氣華麗到不行!

BTW, 長谷川博己和松尾諭暨《デート:約會大作戰》之後, 這是第二次共演

(角色反差真大=_=")

19.jpg  

 

因此...對於《進擊的巨人》的忠實粉絲...可能會很難過...因為原創的部分真的很多

我能理解這個程度的失望T_T

就像我死也不要看到木村拓哉演《One Piece》的魯夫一樣...

我會爆走毆打路人(欸?!)

日本票房雖然開出紅盤, 但對於原創太多的批評卻也沒停過

首映時原作者諫山創說:「請不要在意原作內容,創造出不同的故事吧!」

而因為Levi的關係飽受批評的長谷川博己也自嘲

雖然是演出Shikishima這個最強的人類的角色,但即使這麼說了也不是大家最喜歡的兵長」XD

嗯...大家就放過他們吧...因為以獨立電影來看~我是真的覺得蠻不錯的啊!

(首映會超級霸氣)

14.jpg 13.jpg  

 

<配樂>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的配樂非常不錯~從片頭到片尾~音樂的部分都不隨便

於是在電影放映結束後我留下來看音樂的負責人

結果竟然是鷺巢詩郎耶!

鷺巢先前負責過EVA(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配樂~我超愛的~

尤其是協奏曲~我非常喜歡的《I.Shinji》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進擊的巨人》OST可以考慮收入!

 

<以下開始有雷>

電影其實很快的就進入主題~非常感謝沒有囉嗦的要命的鋪陳=人=

在片頭很短的時間就能讓觀眾了解Eren、Armin和Mikasa的角色特性

三人好友本來偷偷潛入高牆區, 談論著根本沒人看過巨人時...

11.jpg

對! NEVER SAY NEVER定理就出現了...

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隻的巨人~突破高牆~使勁把牆踹破一個洞

不過進來的都是一般的巨人~大隻佬沒進來~做完苦力不餓嗎????

20.jpg  

電影中在呈現恐怖的巨人形象其實還蠻成功的...

至少我覺得很可怕...血腥畫面和創傷感也算高...所以我看得很緊張(電影看完全身酸痛

百年後第一次衝擊...這段把大家在逃跑的狀態拍得很寫實...日本近幾年真的進步很多

06.jpg 04.jpg  

緊張感...和絕望感的營造很成功...其中也帶過了一些人性面

08.jpg  

最可怕的莫過於巨人所帶來的強大恐懼感...像野生動物一樣的獵殺...

完全把人類城鎮變成了免錢的"把費"

09.jpg

滿佈在城市裡的每個角落, 隨手一撈就是吃的...吃相還很難看

撕咬人類和扯斷身體肢幹...我還真是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有馬賽克的電影

對於常看血腥片的人來說可能還好

但對於我這種血腥和創傷耐受度低的人來說...實在是一種折摩啊啊啊啊啊

12.jpg 

片頭Mikasa沒逃走~就在Eren想救他的時候~轉瞬間Mikasa就不見了

以為Mikasa被吃了~之後兩年人類重新振作~企圖拻復原來領土~

於是Eren和一群為了不同理由加入兵團的花樣少年少女們(笑)

在Hans和Kubal的帶領下深夜中出發執行任務

任務內容是前往Eren的故鄉進行填補破洞, 首先和Shikishima隊長會合

因為牆只是被超大巨人在底下踢出一個洞

所以他們要去炸掉洞的上方圍牆, 至少可以堵住下面的破洞

聽起來...還...算...合...理...

過程中...= =...我必須頒給Hiana「闖禍精」的獎牌...

在根本無人的荒野中聽到小孩哭聲就脫隊完全是頭殼破洞的表現啊!!!

哭聲是來自於巨人的嬰兒(欸?!)...就算是嬰兒看起來也很胎哥...嘴照樣裂到耳朵

結果一堆人陷入困境一一" 我真想掐死那女人

05.jpg  

再來就是Shikishima的華麗現身(又是只有他一個人帥了

與Mikasa像救世主般的出現

查資料時有看到Shikishima和Mikasa的名字來自於日本的戰艦

諫山創還在他的推特上公開了戰艦的設計圖...

於是兩人的組合可說是最強守護者的角色...(連定裝的色調也是一致的

不過實際關係究竟是像兄妹、情侶、師徒還是純戰友...目前都還是謎

反正Eren是不爽到了極點...

 

Shikishima:「你知道為了躲避野狼而躲在柵欄裡的是什麼嗎?」

Eren:「家畜」

07.jpg  

在這種非常時刻為了感情崩潰還在那邊鬼叫...當時我腦中小劇場也是一手捏爆他了

Eren實在很不得我緣= =盡會耍小鬼脾氣很煩

Shikishima在Eren和Mikasa之間扮演了很特殊的角色

雖是最強人類但卻一身邪氣...Mikasa是他救的...Eren是他激發的

刻意讓Eren嫉妒...但動機為何?

很難用預告中那個讓粉絲三度崩潰的Shikishima強吻Mikasa的畫面來論調

畢竟原著中...Mikasa對於Eren似乎也不存在異性的情愫

所以究竟Shikishima是正英雄、反英雄, 或是反派? 很值得拭目以待

 

這集最大的梗莫過於片尾坐困愁城時Eren巨人化的部分

漫畫好像...有這樣的片段...但我不清楚...

不過巨人謎似乎有跡可尋...

眼看Eren都斷手斷腿還為了救Armin而被吞食...

爆走巨人化撐爆了巨人...還和其他巨人打鬥

殺了一堆巨人...而且似乎有思考力...是前所未見的巨人(Hans興奮爆點

眼看一堆巨人被巨人化的瘋狂Eren 殺死...

其他巨人就逃走(?)...嗯??? 不是說好巨人沒智力沒思考能力嗎??

戰後崩潰...Mikasa斬開巨人Eren的後頸...完整的Eren就出現了

像重生一樣...連斷肢都長回來...(真划算

 

電影在這結束! 我也筋疲力盡!

畫面很衝擊...情緒很緊繃...後來我自己都抖了起來= =

深深吸了好大口氣...這題材真是有夠殺我腦細胞...緊張死了...

 

接下來巨人化的事就得在後篇交待了!

可想而知這對對抗巨人是一個新的契機!

 

以一部大型科幻災難片來說是部不錯的作品

雖然很多人不滿和原作差的太多...負評此起彼落的丟出...

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一看

 

期待9月18日後篇上映!

 

我唯一的請求就是別讓Shikishima死啊><

會這麼擔心是因為三笠(Mikasa)戰艦戰後有被保留做紀念艦

但敷島(Shikishima)戰艦在解除武裝後在1948年被拆解了...天吶...拜託不要~~~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