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以童年的「美好回憶」來說, 這大概有點血腥暴力

這部漫畫小時候我只看了3集, 印象真的非常深刻, 恐怖又好看啊!!

 

小時候看很多恐怖漫畫~寄生獸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其他想得起來的還有三隻眼和收妖童子~

一開始真人化的消息一出來我真的很擔心= =

畢竟真人就崩壞的例子到處都是, 幾乎沒有好下場的

但這次寄生獸分上下兩集, 我個人都覺得是佳作!!

那麼是不是也能建議這個製作團隊考慮一下收妖童子呢!!!!!

23.jpg  

 

釋出真人化時其實前後有宣布過選角

染谷將太_泉新一

深津繪理_田宮良子

橋本愛~演出男主角的拖油瓶女友-村野里美

14.jpg  

對於選角我沒什麼意見~

染谷將太以前看他就覺得他怪怪的=____=

橋本愛只有在《告白》裡看過她...是個可愛的女生

唯獨看到深津繪理要演這麼可怕的角色有點意外~在《鬼壓床了沒》裡超可愛啊~

04.jpg  

以下是強大的配角卡司

13.jpg  

其他的角色...好像挑得都蠻不錯的

東山昌大演出那詭異的高中生...真的很讓人毛骨悚然...適得其所啊!!!!!

17.jpg  

還有演三木假笑很誇張的傢伙...也讓人很抖

09.jpg  

淺野忠信在上集片尾才出現, 做為一個最強大的5隻寄生合體獸...強斃了!

不過因為長得有點可愛, 所以不太恐怖XDDDDDD

 

還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米奇啊啊啊啊啊啊

就是說自己有演寄生獸, 但沒人有印象的阿部貞夫XDDDDDDD

我對阿部貞夫的作品其實不太了解, 知道他演過醫龍和謝罪大王, 但我都沒看過

沒想到聲音真好聽! 而且配米奇真可愛!(灑花

06.jpg  

 

------------------------以下應該是會爆雷的---------------------------

 

故事就是某天地球上降臨了一批不知哪來的孢子生物~變成一條一條的蟲(噁)

牠們潛進人類住家後, 由耳朵進入, 吃掉腦之後直接取代個體

(這幕真的超經典的, 電影呈現的完成度非常高, 但漫畫中丈夫吃妻子前

妻子叫丈夫吃早餐, 丈夫還慢慢的說了..."早...餐...啊...."然後才吞掉妻子的頭

電影裡丈夫是一字不吭的直接開動)

03.jpg

電影很快的就進入主題

主角因為正在聽耳機, 所以當時寄生生物沒有辦法由耳朵侵入, 變成從手進入

漫畫裡主角和手臂裡的蟲纏鬥了比較久XDDD

但總之在兩相都有害處的前提下, 寄生生物乾脆就住在主角的右手裡, 也就是「米奇」

其實是みぎ(Migi)的諧音啦~「右」的意思= =

所以當米奇自我介紹時, 新一就說「你也太隨便了」XDDDD 好好笑

也是因為這樣的特例, 新一和米奇變成一個個體兩個意志的組合

(也太可愛了吧~~米奇~~~>//////< 漫畫裡的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可愛)

12.jpg  

寄生生物非常聰明, 所以它們寄生在人體上之後會開始吸收知識和進食

但每個寄生生物都有自己的個性, 所以也有比較懶惰只想進食的野獸派

20.jpg  

米奇只花1天學會日文, 其他的知識都從筆電來XDDDDD

甚至還學習了戰鬥技能!

22.jpg  

寄生生物彼此可以精準感應到存在, 所以米奇會告訴新一哪裡有同伴

一開始米奇好奇心旺盛的想知道其他夥伴的狀態, 都會去找他們

但漸漸的發現, 不同的寄生生物擁有不同的個性, 也引來諸多的殺機

於是必須時常處於備戰狀態...(還是很可愛啊XDDDD)

寄生生物可以隨時具體的武器化

19.jpg  

再來的劇情就有點像是打怪升級的概念

但我非常感謝這個電影製作團隊, 日本的CG終於可以見人了

而且我不得不大力讚賞戰鬥畫面真的非常...十分...的華麗和精彩...真是看得我熱血沸騰

最重要的是...血腥片段也處理得很巧妙...至少是我能承受的範圍

大讚!!!

07.jpg  

除了敵人之外也會遇到求知欲強, 進而集結成團體的寄生生物

深津繪理所演出的田宮良子其實算是寄生生物的首領吧...

米奇也說田宮是他見過智能最高的寄生生物

而且戰鬥能力強的驚人...實體戰技驚人再搭配她的戰鬥方式都有謀略就覺得帥翻!

她在人類社會做著各種實驗, 甚至是懷孕

 

但團體中有人就是看不順眼新一和米奇這種不純的寄生生物

於是爆發的市場戰鬥, 間接的害死了媽媽Q__Q也差點死在寄生生物手上

18.jpg

因此新一和米奇的細胞互相滲透, 彼此性格也產生了影響

Net Work是田宮所催生的生存組織, 上集結尾知道各個社會階層都有寄生生物盤據

組織中還有市長候選人

他們有自己的「食堂」捕食在社會上存在感低的人類

但還是到處都有血腥的死亡事件

母親被寄生後, 新一也開始展開了追殺寄生生物的任務

Net Work裡漸漸有失控的狀況產生, 連田宮也快無法掌控

上集最後決鬥的對像也很悲慘的是自己的母親

 

下集有很多梗...說實在我真的不太記得在漫畫裡有看過

但我也真的沒什麼印象

11.jpg  

下集就看不太到傻傻的新一了...因為性格被影響變得比較冷酷

 

然後新的人物出場

我超~~~級討厭這傢伙...由大森南朋飾演的落魄記者

雖然他女兒因他受委託調查案件而被組織狙殺

他因此失心瘋挾持田宮的寶寶想報復...最後人死了...

而田宮也為了救小孩而犧牲了自己...那段好感人><

08.jpg  

然後大森南朋現在好像都是頹廢取巧還有墜樓的形象

Legal High也是這個樣

Spec裡也跳樓被槍打死= =a

 

最強的寄生生物是田宮實驗的5體合一

(第二張大圖左上角)

四肢和頭各有一隻...這個角色是由淺野忠信演的...

到最後才會知道原來出現過的三木原本是5體合一的右手

後藤才是腦...於是新一錯失了本來可以殺掉5體合一的機會

 

日本SAT組織雖然很威很聰明的抹殺了市府廳的寄生生物們

但卻被5體合一秒殺全滅=口= 

意外發現那個最像寄生生物的傢伙...後來當上市長...

他竟然是人類!!!!!(大驚

(雖然看過漫畫, 但對後半劇情完全不記得)

一定是因為北村一輝長相氣質太詭異啦XDDDDDDD

 總之是個好梗...

北村一輝所飾演的市長被掃射前說...

人才是破壞這個世界的寄生生物...不...是寄生獸

也大大的又提醒了大家...我們寄生獸不是一個純粹的科幻作品

找們愛地珠! 我們愛人類社會! 人類才是地球上的有害生物

這點...我真的沒有懷疑過...

 

新一和米奇與5體合一的戰鬥似乎有點小小的不精彩...

大概是要強調5體合一非常強

中間還有穿插一段據說米奇十分期待的床戲XDDDD

總之和大魔王打得半死不活...一度以為米奇真的死了...我眼淚都飆出來了><

還好米奇在被5體合一吸收後...找到空檔又回到新一的右手

Anyway, 邪不勝正! 結局皆大歡喜

 

(哇~~好棒吶~) 可愛斃了~~~好想要一隻哦~~~~~~~

05.jpg   

 

至於結局...米奇也說了...殺戳事件愈來愈少...

如田宮說的...寄生生物們也漸漸的知道該怎麼融入人類社會和人共生

16.jpg   

那麼和新一道別從此沈睡冥想的米奇最後又如何了呢?

我覺得這點可以從最後里美被那個「活動掃描器」變態殺人狂挾持的片段看出

就在里美被推下樓的須臾之間

當時新一為了救里美往前衝打昏(?)了變態...一步往前根本來不及抓住里美往下墜時

新一的意識出現了米奇說「我累了...你快點抓緊啊~」

睜眼後里美正掛在大樓外, 而自己正抓著她

那時大家都看到新一的距離和速度根本不可能抓住她

所以我認為是那個瞬間米奇脫離了冥想狀態的確出現救了里美...然後再藏暱起來

證實米奇一直都在右手裡...只是遊走在意識之間

若真的有不得不的狀況發生...米奇還是會出現的!

 

真好看~上集沒來得及所以租片看~看完隔天下集上映~就去電影院看了

日本在拍這樣的特效片真的大進步耶!

看完我都想再看一次漫畫了

 

最後就放上田宮良子和她孩子的圖...這段奇異的母子戲真的很感人...

深津繪理又讓我見識到她厲害的演技了...每次都讓我打心底發冷的冷酷面貌...

但產子之後...她也真的生成了真正母親的情感和內心...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