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2_Jordan-Dead Sea (159)

在約旦的第一天, Tour guide帶我們來到了Madaba這個城市~

Dead Sea / Nebo Mountain / St. Geroge's Church / Karak Castle and beautiful sunset

 

下了飛機是約旦時間05:20 a.m, 雖然覺得很累, 但是心裡的興奮感遠遠超過~

但我不得不承認的是...= =整個旅程我最擔心的事...就是沒人來機場接我=口= 我真的很不安啊~~~~

<還好你們出現了, 等待的時間好可怕啊~>

飛了一天終於和夥伴見面了  9/21 05:20抵達約旦安曼機場 機場外是荒野啊~感覺真奇妙~ 

來到約旦後, 也許是清晨空氣的清新, 也許是異地的微妙感受...

走出機場, 我第一個念頭是「自由了」...

沒邊際的國家...地表沒有設限...沒什麼可以擋住視線...所以心中渴望自由寬廣的血液鼓躁

一路上都是右圖那樣的大片黃土...心裡一直響起哇哇哇的驚呼...

其實也只是十足的呈現我真的是個城市鄉巴佬

 

Orthodox Church Day.02_Jordan-Dead Sea (28).JPG 鷹嘴豆泥做的炸丸子 

我們從機場來到Madaba的時間很早, 一看就知道是沒醒的城市...

但我喜歡那種城市還微微睡著的感覺...很放鬆...也感到很安心

在這裡我們在St. George's Church繞了一會兒~很不拉奇的是我們不能進教堂看~

對了, Madaba也是因為馬賽克這個著明的藝術文化所聞名...那大概是六世紀的事兒了~

教堂裡有很多馬賽克的彩色拼磚畫...(Nebo Mountain也有)

既然不能進教堂...所以我們買了當地的傳統食物再接著轉移陣地...

= =阿拉伯語真的好難...我完全想不起來它是什麼

豆泥捏的丸子拿去炸...沾豆醬還有夾餅一起吃...感覺很奇妙...但我真的覺得還不錯吃~

 

接下來, 一樣是七早八早的我們就到了Nebo Mountain~

這裡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生命的終點...聖經中他就是在這裡眺望他不能踏上的那片土地的

可能是我們太早來...也可能真的不是旅遊旺季...

人真的不多~所以我們也很放肆~哈哈哈哈(不過我的架勢真的帥太多了

Nebo Mountain Day.02_Jordan-Dead Sea (69).JPG   Dead Sea (107) 

接下來我們往傳說中~那個在教科書上出現了上百次的死海...大家都知道它是鹽的濃度很高的內陸湖

Dead Sea (320)  

但誰真的來漂浮過...我就來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自己漂浮的照片都在別人手上= =

遠遠看是一道無論你身邊是如何吵雜...都像是會將你深深吸入寧靜中的那種灰濛濛的藍...

難以形容的靜謐感

OK! Here You Are! My pic.

Dead Sea  

因為結晶的關係, 岸邊其實走起來有點刺痛...剛要下水時要小心別受傷...

不然...鹽蓋在傷口上的感覺...知道吧...哈哈哈哈~

我們當然是奮不顧身的要下水...真的會浮起來...而且一下水你立刻知道自己身上哪裡有傷=_=

走到水中就可以感覺到那個浮力...直到溫暖柔柔的水將你輕輕托起...

你便在水面上滑動...讓人很想慢慢的輕輕吐納聲息...閉上雙眼

不過討厭的是離開水面...黏膩感是絕對的...很快會出一層薄鹽...所以離開水面...盡可能快點沖沖水嘍!

會輕爽的不得了~哈哈

<俏婷拍了超多相親照的~超上相~張先生倒是很吸引同性的目光...明顯很高興吶~>

Dead Sea (183)  Dead Sea (223)   還有帥哥幫你塗U///U   

接下來老先生帶我們去吃了好好吃的中飯~還有逛十字軍東徑的遺跡-Karak Castle

不是我在說= =他們的飯還真好吃!!! 而且有時會加入酸酸的調味醬汁...口感很清爽

在這麼乾熱的地方來說真的是很爽口的味覺享受...

1個人一盤飯一份沙拉加一瓶飲料是6JD(*42=NTD)...感覺價格和台北是差不多的

~"~開始感受到約旦物價高的事原來是真的

在約旦的第一個比較正式的餐點 讚! 飯好好吃 我和韵洳姑娘     

Karak Castle只距離我們吃飯的地方5分鐘不到的距離

售票口不顯眼到很難找的地步...所以得費點眼力...哈哈

一進景觀區...說來也是我們自己愛和人亂拍照...所以招惹了個自個兒在裡頭導覽收小費的先生

撇開他後來開始會毛手毛腳不說...

其實他帶的還不錯了...過程生動有趣...也真的讓我們了解了一些東西~

= =就是我和俏婷常會突然驚慌失措這點真的有點麻煩...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突然拉著你要惡作劇...

什麼時候手又要搭上哪兒了~"~

最後他會突然要向你收錢...那就糗大了...沒太多旅遊經驗的我這也算上了一課~

自薦的導遊 Day.02_Jordan-Dead Sea (162) Day.02_Jordan-Dead Sea (149)  

Dead Sea (412) Dead Sea (426) Dead Sea (466)  

從Carak Castle這個行程結束之後, 老先生得帶我們趕路到Petra~

我們晚上就住在那兒...而Madaba距離Petra有3小時的車程...

走那段路我完全可以理解老先生在急什麼...

因為他得來回Petra和Madaba共六小時, 回到家都幾百點去了~我們還在瞎鬧~真是不好意思~

路上我們有堅持下車拍了好美好美的夕陽...約旦的日夜溫差很大...

但在約旦的幾天之中, 我在Madaba~Petra這段路中尤其感覺顯著...

因為拍夕陽時真的很凍~"~(抖

如果不是那時有一群拍囝仔來攪局...我們其實很可能再待一陣子的~

沿路遇到漂亮的夕陽  

(張先生後來碎唸了好久...好幾天...有關老先生不讓我們多待一陣子的事兒...= =囉嗦死了

說是和美麗夕陽合照...結果好像也沒拍到夕陽 

夜車開了好久...總覺得不像是過了3小時, 路上荒涼的不得了

不止是同方向沒什麼車, 連對向車道都很少有車出現...

而且...沿路很少路燈...有時車真的會坐到恍神...在愈來愈沒入黑夜的同時...

冷風刺激著感官...也愈有一種近乎微醺的奇妙感受...

本來收不盡眼底的遼闊無邊...探不進的碧海藍天...黃沙滾滾...被風吹彎了的路樹...寂寥的碎石

夕陽西沈後...也只是全數吞盡了更加深遂的黑夜中...而迷茫的我們也是如此...連話也不再多說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來到了我們接下來3個晚上要住的飯店~

Amra Hotel~不愧是揹包客的票選第1名...因為我們真的很愛這間飯店...

這間也是我們本次旅途中住的最貴的一間...一晚一人也不過800多塊...

但我覺得享受到的東西太超乎我們想像了...

另外, 也因為Amra Hotel的關係...「情定大飯店」這個梗貫穿了這整個行程

唸唸不忘飯店老闆、經理以及服務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畢竟...連在台灣都很難遇到這麼有氣質的紳士嘛~噗...自己講都笑場~

<光看照片就覺得漂釀的不得了, 相信我現場看真的會傻眼~沒想到會在中東住高級飯店>

這就是我們頭三天住的Amra Hotel 進門先朲杯檸檬汁~ 這也是我們住最貴的一間   

btw, 好笑的是, 我們到Petra已經很晚, 除了之外的3人都快餓死了...

不過除了甜點什麼都買不到...哈哈哈哈哈~~~他們的甜點真是甜的嚇死人...

其中一項加肉桂的...= =我咬一口頭就痛了...

只吃夭壽甜的甜點當晚餐真的很悲傷...

真是甜的嚇死人~ 

隔天, 我們就要進入印第安那瓊斯的世界_玫塊城-Petra啦~~~~~~~~~

<約旦/埃及之旅~Continue~>

晚上的Petra~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