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3_Jordan-Petra (102)      

這天和隔天我們都是泡在Petra裡...整天都在走和爬山...但是走不完...= =...

雖然是苦行僧的行程...但風景真的漂亮到令我想尖叫(=口=但我沒力叫不出來

 

這裡的門票漲幅很誇張...2010年我查過門票也不過25JD...但這次去卻漲到50JD(NTD:JD=1:42)

好可怕...所以這是個依靠觀光產業養活的國家也不為過啊~

買門票時他會對照ID...我們這種觀光客就會在票上秀出護照上的名字和號碼...

避免有人買2日票...走了1天之後再轉給別人

因為帥導覺得會走不完...所以我們買了2日票是55JD...(最多是3日票60JD)

 

這天真的是起了個大清早...不過還是很晚...所以我們早餐吃的很趕...

也是那時才發現Amra Hotel的早餐也太豪華(大驚

<當下立刻下定決定隔天我們一定要早餐好好享受早餐>__<>

Day.03_Jordan-Petra (4) Day.03_Jordan-Petra (5) Day.03_Jordan-Petra (7) 

從Hotel到Petra的觀光入口...坐車5分鐘就到了~其實很近~

只是Hotel發車的時間真是有夠早的早...07:10的樣子...(完全是苦行僧啊~

我其實真的有心理準備是要去走去曬的...但事實比想像中的更加震撼...哈哈哈哈

不過Petra裡的風景真的是無敵的...

比較討厭的是在Amra買的Lunch Box好礙事...

= =我根本吃不下卻拎了個大便當...麻煩死了...(所以我們隔天就不訂了~

 

一進去之後...沿路你都會看到很多要提供代步服務的人會不斷的問你要不要坐驢子/馬/駱駝

但他們都很有禮貌...所以不會讓你覺得很煩...

好笑的是他們常會開玩笑問我們要不要坐"法拉利"或是說他的驢子是有配"AC"的...

哈哈哈哈哈哈...最好是有空調啦~~~

<約旦的貓真是可愛的不得了...但牠們都很專業...是觀光貓>

<通過siq的感受很酷...兩側都是高聳的石壁...地板有時還有石磚...然後你會窺見The Treasure>

Day.03_Jordan-Petra (41) Day.03_Jordan-Petra (57) Day.03_Jordan-Petra (63) 

雖然我們後來走的一直哎哎叫...哈~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好喜歡在這裡行走...

沐浴在瑰紅色的石壁之間...仰望這片曾經是重要甬道的天空...又令我嘆息了...

= =是說古代人真的是很了不起...能建出The Treasue這樣的建築...花了多少時間?多少人力?

讓我們今天只是站在它的面前...就能感受到它高雅而雄偉的成就...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印第安那瓊斯的關係...

我一直想到冒險啊~滾動的巨石啊~整裝待發要打敗惡人啊~

在這奔馳也太刺激了吧~~~~~~~~~~哈里遜福特! 你真的太威了!!!!!

Day.03_Jordan-Petra (107) Day.03_Jordan-Petra (113) Day.03_Jordan-Petra (123) 

我說真的...我們這兩天可能走掉我半年份的山路了...太陽就是醬璨爛...雲???連一絲都沒個影兒

哈~這一天我真的很後悔沒把我的草帽帶來...太陽笑的太驕傲...完全重挫我想忽略它的決心...

不過有人比我更後悔沒帶洋傘來吧...哈~還好我不怕曬黑...

但一切的安逸...都從我們要開始走The High place結束...= =真是有夠高...走的有夠久...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在累的要死的時候還在耍白痴消耗生命力...是自殺吧>

Day.03_Jordan-Petra (146) Day.03_Jordan-Petra (149) Day.03_Jordan-Petra (157)

<但無敵海景俯拾即是啊~>

Day.03_Jordan-Petra (167) 

由於帥導有著既來到此無論如何都要走到爬到死也要到的精神...

所以...我們只得看著他用光的速度消耗生命力...沒有人想阻止他...= =...他開心就好...

哈哈哈哈哈哈~直到他崩潰...我親耳聽到他說「好累哦」時...

我真想打他一拳...= =到底是誰逼你行軍啊...

Day.03_Jordan-Petra (221) 

這裡的景色拍不用錢...所以也殺了我一堆記憶體...感動到永遠不會麻木...

天知道下次來是什麼時候啊...(其實就是隔天

Day.03_Jordan-Petra_235 Day.03_Jordan-Petra_243 Day.03_Jordan-Petra_245 

講實在話...在這天之前...我根本想不起來上一次走路走到很想死是什麼時候...

也許是太興奮...忽略了中途時可能已經產生的疲勞感...走到下午4點時...真的漸漸覺得有透支的感覺

而且我滿腦都是想大口大口喝雪碧的念頭(吐舌頭~~

走回去幾乎要2小時的路程...我們腳步慢了很多...大腿肌肉緊繃的不得了...我想連腦子都空了

不過...我們從未忽略尾隨在我們身後的美麗風景

<意思就是掰咖也要拍的意思啦~~~~花哈哈哈~~~~手還能動! 快門就不能停啊!>

Day.03_Jordan-Petra_259 Day.03_Jordan-Petra_266 Day.03_Jordan-Petra_269 

好不容易回到旅館時...我感覺到自己迫切的需要抬腿...不然我很可能要截肢...哈哈哈哈~

 

晚餐是Hotel附近的小餐館...買了一堆東西回去吃...但太熱太累的我...只喝了一碗湯就覺得飽的不得了

沒什麼心思看電視...我只得繼續抬腿...畢竟...隔天還有鐵的試鍊等著我...哈哈哈哈~

Petra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啊...不過...辛苦得來的...更讓我覺得珍貴啊(握拳

 

休息了一下...在睡前...按慣例是要寫小冊子的...這天走了好多山路...隔天還要走哪些地方呢????

想著隔天的試鍊...一邊想著...

自己何其幸福可以身在這個夢幻又美麗的國家和城市...

 

btw,

是說這趟旅程有很多意外的插曲...這天晚上我房間發生了很可怕的事...

雖然當下我真是嚇死了...不過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超好笑的...哈哈哈哈~

 

<約旦/埃及之旅~Continue~>

Day.03_Jordan-Petra_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