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9  

其實照理來說我應該放個開羅博物館的照片的...但是...我比較想放汗卡莉莉就是了~很漂亮啊~~(任性

那時我真的很想買燈飾的...市集好多東西想買...不過我狀況太差...然後又想到回程要帶的東西...唉~Goodbye la~

一夜舟車勞頓來到了開羅...真是累掉了半條命...不過到達目的地之後實在還是很興奮

只是...到了開羅有一種到了另一種世界的感覺...

從約旦進埃及時...先到Dahab這個最不埃及的地方...所以並沒真的見識到真實的埃及

但開羅...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

 

早上7點到達開羅...我們先決定好要住的地方之後...先到Hotel Check in...

Pension Roma Hotel~^0^~固的!!!!!

這間Hotel我好喜歡>____<...它很老很舊...但舊的好有味道...走進去時有一種走在時光遂道的感覺

<一進去就想到那種很老很老的電影的畫面...色調和擺飾都古的好有韻味...一進去我就喜歡它>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07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08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09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太早...所以花了一點點時間等待...但是...it's ok la~~

待在那個客廳裡...讓我覺得早些時候那些混亂都煙消雲散了...平靜的令人很放鬆...

光是看著窗外投射進來的光線一陣子...就讓我有點恍恍忽忽的...開始想睡了...

正式Check in之後...我們決定先好好休息梳洗一下再出發...

時間大概是中午

<完全被他們的早餐迷惑, 我們決定先吃早餐再進房休息>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16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19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21 

那時躺在床上把自己像條毛巾一樣扭來扭去...因為我幾乎以為要替自己撿骨了...

車坐的太久...脊椎肯定至少斷了3截...在出門前我得讓自己稍稍抒緩一下

洗澡...大家我不知道怎麼樣...但我真的覺得有點怪怪的=____=

中間那時圖就是房間..角落那間就是浴室...玻璃是霧面的...但裡頭淋浴的地方有浴簾

是不至於會"看到"什麼...但是...就是因為只是隔起來...也沒隔到天花板...

所以...裡頭的人聽得到外面的人在幹嘛...外面的人也聽得到裡面所有的動作

真是讓人不安到了極致...= =洗澡洗的這麼沒安全感這倒是第一遭...

2個多小時之後...終於...到了要和床鋪Say Goodbye的Moment了...

 

走出Hotel...走進開羅城市...本來我被城市的建築給吸引了...

城市裡沒有摩登大樓...但就是有現代的樓房...也看得到石刻的老舊建築...

風格型式年代不同的建築物交錯在一起的城市景象很難讓人不注意...感受奇妙

美中不足的是城市很吵...城市裡你可以感覺到每一台車都在按喇叭...

人人都很急躁...但又不會發生任何事故...= =估計是因為塞的太慢也擦撞不出什麼

這裡的人...對觀光客也很好奇...

但我會說...這裡的人的好奇之中...

如果不是(1)想推銷觀光客的那種熱情客套...就是(2)那種懷疑不安充斥...

還有一種最糟的...是(3)不懷好意...其實我們要在意的...只有(1)和(3)

(1)是因為開羅騙子很多是很有名的; (3)就不用多解釋了...

 

<因為聽說住的地方步行到開羅博物館只要10幾分, 所以我們走路逛逛城市>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24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25 

過馬路真的很刺激...有一次甚至是一個少年郎帶我們過馬路的...因為車都太衝太危險了= =

走在開羅市裡...我心中不禁油升一種距離感...不似在約旦的自在...

好像得處處小心

沒一會兒...博物館到了...和我想像中有點差距...我以為應該更氣派的說~

<開羅博物館嚴禁入內拍照...所以進去前我們得"繳械"...所有相機都得留在保管室>

<票價是60LE(*4.8=NTD)...其實也不貴啦~~>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31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32  

真的是一入內就有人蒐包包...然後會立刻被要求把相機拿去託管

<咳咳咳~手機很方便的事情...可能沒人告訴他們吧...我是很壞的觀光客...請不要檢舉我>< >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 

開羅博物館走進去你才感覺到大...館藏真的是多的不得了...

因為看展覽我向來都習慣自己一個人...所以一入內我就主動提出要個別行動的要求...

一邊逛...我一邊覺得可惜...因為東西很多...但東西並沒有好好的被保存...

館內沒有導覽不打緊...我覺得誇張的是這樣聞明國際的博物館竟然沒有導覽手冊...

觀光客就是這樣在裡頭亂竄...你不知道得從哪兒到哪兒...你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在哪兒...

在裡頭走沒有2小時...就開始覺得... 膩了 ...

尤其...我在裡頭碰到一個很怪的中年人...= =我個人覺得他有點問題...也很噁心...

我發現時...他就是一直盯著我...而且隔空飛吻...還一直對你勾手指

相信我...好幾次瞄到他那麼做時...我都在心裡用蝴蝶刀反覆的砍他的手指^____^

所以2樓有一個半邊我完全沒有走過去...因為他就是坐在那個對面一直盯著觀光客...

而我的直覺告訴我走過去會遇到變態...反正這個半邊的東西我就看不完了...

然而...或許是因為那天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走2個小時後...我真心覺得累了...

終於和其他人決定...=.=「就這樣了吧~~~~~~」

因為...與其說這裡是博物館...我覺得不如就稱呼它開羅儲藏室吧...

感覺館方好像只是把看起來很像的東西堆在同一個地方而已...

唯一有弄的像個主題展覽區的...是全世界的人大概都認識的圖坦卡蒙...

至少...也還有個圖坦卡蒙...不過規模非常小...好可惜...

國家動盪...造成沒經費管理文物...這真的很哀傷...

 

不知道只有開羅這樣...還是埃及都這樣...在公共廁所千萬要自己帶衛生紙

因為廁所都有人等著要給你衛生紙再和你收錢...= =

 

走出博物館建築...我們還在圍牆內...不過是可以拍照的區域

<館外是小型的...像公園的公共區城...用很多仿真品裝飾>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38  

離開前想先去廁所...我遇到了第二次要推銷我衛生紙的小姐

也是因為自以為"只是"去廁所沒關係...所以第一次落單行動...

然後我倒了八百輩子楣的遇到了第二次騷擾...

會用"騷擾"2字...不外乎是因為對方的言行舉止令你不舒服...

但除此之外更令我不安的是這次騷擾我的是警察...說實在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也因為這次的騷擾...我開始不信任那些穿白衣的人民保母...

女生在開羅千萬不要單獨行動...我真心的不建議=_=|| 別讓無聊人壞了旅行的興緻

 

再來...我們挑了間不錯的餐廳吃飯...

雖然我沒什麼胃口...還不小心在這裡夾傷手...= =可惡

不過看到其他人點的東西...實在是有夠精采的啦~

順道一提...我們也是從這站開始...決定上哪兒都要坐計程車了...哈哈哈哈哈...

開羅的計程實非常便宜...我不太了解他們怎麼跳表的...

但是每趟坐下來真的都很划算...而且...說實在的...我們也真的不想再行走街頭阿雜了...

<開羅大概也可以算是夜的城市吧...愈夜愈熱鬧...人車也是愈來愈多...多到誇張>

<然後可想而知喇叭聲幾乎要摧毀我的聽覺>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43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44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45    

下一站我們要前往開羅最有名的市集-汗卡莉莉(Khan Al-Khalili)

汗卡莉莉是個很大型的市集...裡頭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東西在賣

舉凡一切你想得到的觀光紀念品...傳統服飾...這裡都有...

多部分的店家都會使出渾身解數的招攬客人...可想而知是多麼人聲鼎沸的地方

這裡是我在埃及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因為聽說有很多好康的東西可以買

我這種民族服飾迷怎麼能錯過啊~~~~

本來在Dahab沒買的東西...心裡早就盤算著要在汗卡莉莉都買到

無奈...= =我這天真是狀況不好到一個極致...並沒買到什麼東西

<這裡根據帥導所說~是最古老的咖啡廳~我們就來這嘗嘗鮮>

<觀光客超級無敵多>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0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1

<難融入當地的觀光客>         <融入當地的觀光客>          <已經變成當地人的觀光客>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4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2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3     

莫名的...我覺得除了我之外的三個同夥好像都融入這裡的感覺...只剩我是觀光客了...哈~

沒辦法...我始終是心機很重的台北人吶~這點即使到了埃及也不會變

說是咖啡廳...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是小型的茶館...座位密集的很...

推銷商品的人會一直不斷出現...重覆率還很高...

我本來真的很想試試那個一禮拜就洗得掉的圖騰刺青的...只是在那兒我實在太阿雜也就做罷

店裡的工作人員個個比嗓門的...講阿拉伯語時...只覺得得他們在吵架

但其實那就只是他們慣用的說話態度罷了...而且...很江湖味柳~~

真不愧是最古老的咖啡廳...

對了, 中東的咖啡真的很特別...不過濾咖啡渣的...所以你會喝的一嘴糊>__<

不過在這兒的咖啡還可以...比照約旦的咖啡真是好喝多了

約旦的咖啡一樣不過濾渣...但不知為何喝起來讓我想到三杯雞的味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有炭燒還有一些香料很想薑的香味...真是超酷的~

<買的東西很多...但實在很難好好慢慢看...後來甚至找老闆比較不多話的店家進去>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6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7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58 

走到這裡時...我覺得身體的狀況...開始變得很糟...不舒服的很...

好理加在剛好也走到尾聲...

有些可惜的...我們拜別了這個寶藏窟...

 

回程的司機先生...= =...說是路痴也不為過...埃及不認識路的計程車司機還真的蠻多的咧~

這點我倒是覺得嘆為觀止...

另一個令我疑惑的...是埃及人對觀光客的態度

他們真的很愛盯著觀光客看...而且是一直看...即使我也看著對方...他們也不會別開視線

到汗卡莉莉去時尤其感受深...

有一次帥導在買吃的...我們其他三個女生就到空一點的地方等他

因為人潮實在太密集...要找空位站實在不容易...

那時的體驗很奇妙...

因為我發現路過的人都在看我們...with strange face and eyes...

我沒有誇張...路過密密麻麻的車...好幾台是轉下窗戶在盯著我們看的

路過的眼睛也沒離開過你...路邊攤吃東西的人也是邊吃邊直勾勾的看著你

有的更好奇的...是走過你身邊...如果夠近的話...會偷偷摸你...

不是變態的那種...比較像是看到什麼稀罕的東西...手賤想碰一下那種...

搞得我萬分不自在以及毛躁...

在那個人聲鼎沸的當下...

我真的很想大聲咆哮...

^口^「謀恁洗咧跨~蝦~咪~小~朋~友~啦~~~」(請務必笑笑的講...因為這裡人很愛吵架

 

呼~~~~~~~~~~

好不容易回到Hotel...我幾乎是摔進床裡動彈不得了...疼痛度火力全開...

清洗打理了一會兒...要睡覺時是凌晨12點的事兒...

大家都累了...除了開羅...

凌晨12點...街上還是熱鬧的不得了...

這天晚上...我入睡前一直暗自祈禱著...

「明天是重頭戲-金字塔之旅~~~身體不能再破爛下去了! 神吶~請保佑我>0<」

 

<約旦/埃及之旅~Continue~>

Day.09_Egypt-Museum & Khan al-Khalili_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