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03 

<本日是金字塔之旅~嘿嗬嘿嗬~~~要去見大明星了啦~~>◎<~~>

這天是我約旦-埃及之旅的最後一天~Q___Q~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吶~

4個人當中我是最晚到最早走的~唉~沒辦法~飛機是不等人的啊~所以我愈晚就愈要擔心班機的時間

 

一早...YES!!!!!!!!!!!!!! =________________=我的狀況好的不得了!!! 神清氣爽! 氣定神閒!

= =算了...沒那麼誇張...但至少不舒服的狀況都沒出來攪和...玩耍一整天是沒問題的...

行程...好像是7點多開始的...嗯...實在是想不起來...畢竟也半個月過去了= =我得記多少事兒啊

<這個房間的陽台FU真是有夠好...雖然看出去有半邊是崩蹋的建築...但意外的也交織出一種...

世代交替的時間交錯效果...不過其實大概也是我自己想太多...

總之...早安~沸騰了一整晚的開羅>

Day.10_Egypt-Pyramid Tour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01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02

行程開始...我們從開羅市中心坐車離開...這天的Guide...= =非。常。讓。人。擔。心

離開市中心之前...你得先忍受永遠不可能停止的喇叭聲...

好不容易離開...我沒想到的是...我們必須開始擔心司機持續迷路的狀況...

事後我們討論...這個Guide應該是那個Tour guide組織的菜鳥...我們則是他教育訓練的對象

= =先是上錯高速公路...在交流道口倒車我真是傻眼...

再來是在一條類似產業道路的路來回開了N次...他也不斷的在問題...

重點是...我們不知道到底是知道金字塔地點的人不多...還是司機先生聽不懂...

因為明明我覺得回答的人要我們上哪兒...司機就偏往奇怪的地方去...

= =我本以為海賊王裡索隆的毛病是誇大的...看來現實生活的確有醬的人...

<路不大...但人車都在爭道...有一度我們身陷大型貨車車陣中...= =我真的覺得好有壓迫感>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08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09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10 

因為我有晚上趕飛機的壓力...所以我真的超怕時間浪費在詭異的事情上><小緊張

一開始車開的有點久...除了我之外的人都在打瞌睡...我沒睡不是因為我不累...而是我覺得應該盯著"Guide"

所幸後來我們看到救星了...一台遊覽車...我們趕緊請"Guide"先生快點跟著遊覽車

哈哈哈哈哈...這個狀況實在太滑稽了...是說為什麼不派個"真正的"Guide來啊...@@

對了, 在這條路上有個奇妙的畫面...就是大家把香蕉葉鋪在路上讓車輾來輾去...

原來是借來往的車來榨乾香蕉葉纖維的水份...乾躁的香蕉葉可以加工成其他的東西

真是精明的做法!

 

順道一提! 以下提到的4個點都是要門票的...不過都不算貴...最貴是60LE...台幣不到300塊

我個人是覺得不貴啦~

如果你有學生證就更有福了...因為學生可以半價喲!

 

<1st: 最古老的金字塔所在地---Dahshur>30LE(*4.8=NTD) for adult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24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26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31

這就是我們第一眼看到的金字塔~這2座金字塔我在Discovery都有看過~~~~~(興奮

我並沒有瘋狂到爆走的個性...但第一眼看到最古老的金字塔...我心中真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本來只能在雜誌和電視上看到的畫面...如今...活生生的座落在我面前...>___<...真是太棒了~

這裡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口<~~~~~~~~~

我在這裡瘋狂翻滾爆衝也不會撞到人...好想大叫喏~~~

<隨便查了一下...這個身影...已經單獨佇立了...將近4000年...西元前2600多年蓋的吧~>

<蒐哩啦~ 這是個無法吸收知識的遊記...哈...因為我很懶得看一堆史料...只想開心玩耍啊>.<~>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29  

每一個地點我們都待到自己開心才上車的...

如果不是我有晚上班機的壓力...我想我們會很放肆的揮霍時間吧~

對同行的夥伴們有點不好意思就是了U___U

 

<2nd: Mit Rahina Museum-曼菲斯博物館>35LE(*4.8=NTD) for adult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38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40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42

說是博物館...我們是蠻存疑的啦...因為這裡其實不大...可能也沒半個足球場大...

在空地上陳列一些老東西...四處都可以看到管理不善的痕跡

<我倒是納悶國家竟然放任這些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四處散放...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46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51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50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54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53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56 
它們就是...放著...

不過我以前有聽說過一個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說法...(可是卻準備在這亂說=_=

鬍子如果是彎起來...表示這位仁兄在造像時已經過世...若是直的表示造像時還活著

上面的圖片就都有了~

對了...那躺下的傢伙(有夠沒禮貌)真的就是躺在那兒欸="=...是有蓋個小小建築蓋住他啦

但怎麼看也不是個OK的收藏場合啊~

只是後來周小妞說了一段她認為的解釋...我似乎就可以稍稍釋懷了~

要是我看到自己的國家動盪而且貧窮...領導人還拿錢去玩石頭和雕像...我肯定會祙送的

也是啦= =...所以我也就能理解為什麼開羅博物館是那個樣了~

 

<3rd: Imhotep museum & Saqqara>60LE(*4.8=NTD) for adult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61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62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67  

其實那時拿到票時我有稍微想了一下..."Imhotep"難道就是我想的那個嗎...

結果...還真的是託《神鬼傳奇》聲名大噪的"印和闐"咧...哈哈哈哈...真是有夠白痴的我

不過說實在的...什麼博物館的到底在哪兒???? 完全沒看到...小夥子一直說現在看不到什麼東西的...

所以我們真的就是在外面逛還有散步...

順道一提...這裡可能是金字塔之旅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點...

因為這裡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沒多的要命的觀光客

雖然有推銷的小夥子一直說個不停...但過濾掉這些聲音我還可以辦得到~

重點是...到這裡的當下...那個時空...我就是很喜歡~

<那片柔軟的不得了的天色~噢>◎<~ Love it~>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78

<這趟行程中我們唯一遇到的台灣人~嗚喔~我沒想到原來在國外遇到同鄉原來真的是會很高興的>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69

這個先生的行程和我們剛好相反...他從埃及玩到約旦...而且他是一個人旅行的...好酷!!!!!!

聊了一下...我們分享了一下從約旦去的訊息...他也提醒了我們小心駱駝商隊的事

說真的...他的建議可能真的替我們省下了不少處理麻煩的時間...太感謝他了~~~

在這個地點...揹包先生都和我們同行...他也難得可以拍到自己和景點的照片...因為我們會主動幫忙

他揹的是保溫箱...裡頭可是涼到心坎兒裡的飲料喲~有夠週到的~

<只是直覺...就覺得好喜歡這裡...又是一個會讓我想發上大半天呆的地方>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62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71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72

圖1可以看到人工修復的架設...而我們對人工修復這件事兒...有著矛盾的想法

我覺得該走的...該風化的...就讓它順其自然...人工修復呈現的...

已經失去了真實的那一面...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但依小妞說的...可是後世的人沒辦法再看見這些偉大的成就...也實在可惜...

怎麼做都只是一個方法...有時我覺得...是不是做多做少也無法留住這些成就一絲絲的價值...我迷惑了

喜歡...就只是一個感覺...你很難言喻為什麼...

但那個當下...我的確將心裡的某個區塊寄託在那個我什麼也不了解的時空中...

 

順道一提...這的警察有夠黑= =...我們去的金字塔地點都大的不得了...他們還要求收"停車費"

一一"SHIT...車整台拆解散在沙地上...也佔不了這兒多少空間好不...

而且有次我還看到我們的司機先生塞錢給警察... 好像是避免警察找麻煩吧...

唉...埃及的警察真的是腐爛的不得了...

 

<4th: Giza & Sphinx 吉薩金字塔群 & 人面獅身>60LE(*4.8=NTD) for adult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80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82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83  

到達這裡之前...= =阿雜...因為司機先生要帶我們往側門進這個金字塔區

我們不願意的原因是這裡的司機好像都會把觀光客往側門接洽給駱駝商隊做生意

但依帥導的經驗以及前一個點遇到的揹包大哥所說的...我們當然不會蠢到上那個當

商隊推銷你坐駱駝...但最後價格往往和一開始談的價格不一樣...在這談的幣別都是埃磅

揹包大哥說他們甚至拉著他到沒什麼人的地方...告訴他要下駱駝你就得付70塊美金

0___0什麼鳥啊...坐駱駝付埃磅...下駱駝要美金...是搶刧吧=口=

揹包大哥很幸運...他在附近看到有警察...商隊才把他放下來...

(雖然埃及警察很黑...但也就是如此...商隊很怕警察欺負他們)

唉...爛透的警政體制...

商人也一般爛...我們一進去...就有個傢伙抽走我們的票逼我們和他走...

反正目的是要我們讓他做生意吧...聽他廢話了一下...他態度很強硬讓人很火大

無論他想廢話什麼他都在浪費我們的時間...尤其抽走票這件事真的很惡劣

這時周小妞超帥! 她很氣的跟那傢伙說叫他不要再浪費我們的時間...因為我還要趕飛機

說實在的...當時我心裡也有點急...>__<周小妞好帥~~~~(抱)

後來我們總算可以開始參觀...我們也就快速的行進...而且有魄力的忽略一切推銷

用力玩耍啦!!!!!!!!!!!!

<圖2是周小妞拍的...這什麼畫面...太好笑了...我和帥導渾然已經是俏婷的專用攝影師>___<>

<眼尖的人應該不難發現那座頭頂好像有個"蓋子"的金字塔...

其實就是《變形金剛-2》毀掉的那座喲!>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87 Day.10_Egypt-Pyramid Tour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93

<依這個距離和角度...根本拍不到金字塔的頂...因為實在是太~~~~~~~~大了啦!>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89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92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099  

Giza 其實指的是一個金字塔群, 並不是一座~最大的是胡夫, 次大是卡夫拉, 最小是孟卡拉金(難得查資料

如果不要一直有人打擾...也沒堆的和山一樣高的觀光客在的話...其實在裡頭散步應該是很有趣的

這裡的人推銷...會讓你完全不想搭理...因為他們的態度有時會讓你覺得很不蘇湖...

多應答一句都是麻煩吶~~~(抓頭抓抓抓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00  

接下來...我們到了讓俏婷為之瘋狂的人面獅身...

「我的天~人面獅身~人面獅身~我一直以來都在雜誌上看到的人~面~獅~身~」還配了旋律和舞蹈

俏婷鬼打牆的唱跳...沒人阻止的了她...= =...GOD!

哈~講到這個我突然想到有個傢伙叫人面獅身「小獅子」...哈哈哈哈哈~~憑什麼啊你!!!

<俏婷完全呈現失心瘋狀態...自己一直拍照我能理解...請我幫她和小獅子拍我也理解...

但她令我害怕的是我明明自己把小獅子拍完收工...她還逼我一定要和小獅子合照~"~

這姑娘實在可愛到很誇張>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24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26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33 

<以下這張照片...乍看沒什麼...其實是有一段故事的>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32

一切都是俏婷...她的台詞我還記得...因為那是一種軟性的威脅口吻...我記的太清楚了

婷:「=口=安柏! 妳...和人面獅身拍過了嗎?」

安:「^_^我沒關係~我都拍好了~妳還要拍我可以再幫妳拍!」

婷:「>口<什麼!!!我都拍好了啦!!!妳...妳...不行! 這...這一定要拍~滴啊~~~~」

安:「="=欸...那個...我...」

(被打斷)

婷:「>口<(((不行啊~~~)))安柏我跟妳說啊...人面獅身是一定要拍的啊~~(喃喃)」

(後面我其實想說"我真的沒關係")

安:「="=呃...我...」

婷:「^_^(期待)」

(僵持不下的5秒鐘)

安:「=___=||我是說...請務必幫我和人面獅身拍合照...謝謝妳~~(無奈遞出相機

和俏婷比熱情早知道是輸到底啊我...

因為當下我如果不讓她幫我拍...我覺得可能會一直對恃吧...她還可能會繼續柔性勸說

那小姑娘愛人面獅身的程度根本是走火入魔...不過也可愛到爆點就是了...根本是小孩兒~

<我從沒想到它們能離我這麼近...我甚至碰觸的到>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40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42 

接下來...時間跑的非常快...轉眼間...太陽已經落到了胡夫的腰間

而我的心情也漸漸下沈...這天竟然過的這麼快...結束了這段行程...我就要回台灣了...

難以平復心中不捨的情緒...我也漸漸沈默...只是走著...

感受風...髮梢乾躁的在耳邊搔括...

感受沙...像是也不捨的拉扯著我的步伐...

夕陽流洩在石隙間的光線...逐漸遠離的喧囂...早些時候的吵雜...像沈進沙裡一般...消失了

我以為是眼前的一切同樣呼應著我心中對這個旅行的不捨...

但也不過是我心中自以為是的獨角戲...

再來...步調就變的飛快...因為我必須要在晚上7點前抵達開羅機場...

<圖2是周小妞在我完全沒注意的狀況下拍的...我真沒想到自己有這樣的角度~>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43 Day.10_Egypt-Pyramid Tour    

本來旅行途中還一度覺得時間慢的不得了的...沒想到...轉眼間...已經到了非離開不可的時間 

飛快的...

我們又在喇叭聲中回到了Pension Roma Hotel...

我覺得心情好像還沒有整理好...只是快速的打包...心裡有點...慌...

然後...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漏掉什麼...

總覺得步伐好像比起行李還異常沈重...由不得想太多...被時間追趕著...

我走出了Pension Roma Hotel

 

彆扭的是...本來我是不想給大家添麻煩的...畢竟只有我一人要先離開...

所以一直都盤算著...我自個兒走...大家就早早先休息啊~

但大家好像很擔心我一個人會出什麼狀況...哈~誰叫我是狀況連連又不可靠的傢伙

儘管我怎麼說NO...甚至為了不想麻煩大家...我是有那麼點小小惱怒...

同行的三人還是堅持要陪我去機場...

相信我...有個片刻...我甚至想打帥導一拳...="=

哎喲...啊就真的不想麻煩大家嘛~

 

「真的是要離開埃及了啊...」

坐在前往機場的計程車上...心裡還很不踏實...就像啟程時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約旦/埃及之旅~Continue~>

Day.10_Egypt-Pyramid Tour_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